若枫曦宇

第二章:《元气觉醒2》

      之后的三天时间里,明宇受到沐沐所谓“秘技”的影响,面对她不再显得紧张拘束,和她的交流沟通自然是日趋频繁。同时,在沐沐的鼓励之下,对于英语的学习也渐显动力。一有不懂的,就会在下课后的第一时间向沐沐请教。

  但即便如此,仍有一团疑云,盘绕于明宇心头,挥之不去。

  “本想主动问她,可记得那天离别之际,她说过有机会一定尽可能为我解答,想必现在还不是时候吧。”

  看样子沐沐还并未有打算将事情告诉自己的意思,没办法,明宇便只得硬生生将心中的好奇压下,不去主动过问。

     时间悄然而逝,很快,就到了周五放学--开学第一周的学习结束的时候。

  因为沐沐是插班生的缘故,一星期值日表的安排,自然是被安排在了在校的最后一天——星期五的时候。

  明宇同世杰道别,一人孤零零地走出学校大门,来到路旁距大门不远处的一棵樟树下站定。看着一群群学生陆续走出校门,结伴同行,有说有笑的样子,心中思绪翻涌。

     他左顾右盼,期待着心中所想之人立刻能够出现在自己面前。但回馈给他的,却只是一片空荡和寂寥。渐渐地,他开始感到沮丧,

  “唉,看样子是等不到她做完值日了。”

  明宇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转过身,拖着略显沉重的步伐,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突然!明宇的右眼皮跳了一下,刹那间,心头莫名生出一丝冷意,整个人不由得微微颤抖起来。他能感觉到,身体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毛发,都在跟着颤抖。

  “见鬼,怎么会有那么奇怪的感觉。难不成又是师父要召唤那股神秘旋风搞我?可之前也从没有过这样莫名其妙的感觉啊。”

  停在原地,做好准备,心中默念着“顺风而动”的要领,过了一分多钟,却什么事都没发生。

  顿时,明宇整个人都警觉了起来,他望了望四周,往日人流如潮的路上,此刻却是莫名空荡得令人害怕。察觉到不对劲,高度警戒状态下的明宇迅速做出了反应。

  只见他双手一把拉过书包背带各自两侧的扣带,听得“咔擦”一声,便将扣带紧紧扣于腹前。然后右脚一蹬地,如脱弦之矢,向前冲去……

  明宇喘着粗气, 眼看着跑进小区,就快到自家楼下,夺门而入时,突然!从身旁两侧的灌木丛里跳出两个身形壮硕的黑衣人。

   “卧去!什么鬼?”明宇大吃一惊,差点就没刹住车。

  那两个黑衣人行动极为迅速,电光火石间,便是“封锁”了明宇前进的道路。

  明宇见情况不妙,立马回过头想着转身往后跑。然而当他回过头往身后看去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自己后面不知何时又冒出来三个黑衣大汉,加上原本那两个,五个黑衣人呈包围之势逐渐将明宇困勒个水泄不通,进退两难。

  “你...你们是什么人?到底,到底想对我怎么样?!”明宇知道跑路是没指望了,于是就壮着胆子,颤巍巍地问出两句。想着就算死,也总得把事情弄个明白。

  “呵!臭小子,你可真是吃了熊心豹胆了!敢打张家大小姐的主意,还问我们是什么人,真是活腻歪了你!”

  其中一个身形相对其他四位略显瘦小的黑衣人厉声呵斥道。

  “张家?大小姐?”

  听了刚才黑衣人所言,明宇更是被弄得一头雾水。现在的他,压根就还没搞明白目前到底是怎么个情况,更别说是抽出心思考虑什么张家李家的大小姐了。

  “怎么,难不成你以为跟我们装傻就能完事儿了?我告你,老子可不吃这一套,兄弟们,都给我上!好好教训教训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娃娃。”

  还没等明宇从众多的疑惑中解脱并作出反应,那个貌似黑衣人小头头的消瘦男子便是一声令下,一时间,五个黑衣人一拥而上,将明宇死死围在中间,并且给以一阵拳打脚踢。

  “卧槽!有没有搞错……”

  没等明宇接下去的话喊出口,一记重拳已是不偏不倚砸在了他的脑门上。只听见一声“嘣”的回响,明宇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冒金星,疲软的身体随着几次沉重的打击和踢踹摊在了地上。

  “哼!臭小子,给我记住,今天只是对你的一次警告,以后离张嘉予远一点,要是再被我发现你和她纠缠不清,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感觉到外界打击的停止,明宇强忍着剧痛,努力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看到一个身影,如狼似虎一般,从不远处的一辆黑色越野车旁出现,大步流星来到自己面前。

  “你...敢问...阁下大名...”明宇极力保持着头脑仅存的一丝清醒,对眼前的那人以虚弱得发抖的声音问出一句。

  “辛子彦!”

  那人也并未顾虑什么,直接报出自己姓名后,也不再多说。只听得他一声令下,立刻就招呼五位黑衣大汉扬长而去。

  “为,为什么……”

  此刻,明宇瘫倒在地上,浑身开始不断抽搐痉挛。还未等他想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支撑他思考的最后一丝意识便随着脑部神经传来的阵阵眩晕恍惚之感消失无影。只听得“噗”的一声,明宇口中喷出一口鲜血,勉强半睁的双眼,在那一刻,彻底闭了上去......

  当他逐渐恢复意识时,已是晚上差不多七点左右的时间了。感觉恍如隔世般,明宇努力睁开朦胧的双眼,第一眼就看见了头顶的白色天花板,下一秒,只觉得一丝熟悉的清香扑鼻而来。

  “又是这熟悉的味道。”

  明宇刚恢复意识,也没来得及多想,便深吸口气,顿时感觉原本被掏空的身体恢复了状态,然后一骨碌从自己躺着的地方坐了起来。

  而就在明宇坐起,准备接着站起来的一刹那,他的手似乎是接触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这回,明宇的大脑才算是整个彻底清醒了过来。他警惕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处于一处房间内。房间布置得分外精致,充斥一股浓浓的少女风情。而自己方才所躺之处,便是占据房间大部分面积,处于正中心位置的一张大床上!自己手掌接触到的柔软,则是铺在床另一侧的那条花白相间的丝绒被所带来的触感。

  “我靠!怎么在床上?!”明宇心头一怔,顿时反应过来,赶忙起身连滚带爬下了床。

  “小天,你醒啦,”

  这时,正好沐沐从房门外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我今天值日没陪着你,害你被欺负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不妨试试活动活动看看,应该是没什么大碍了。”

  明宇听了沐沐所言,先是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脑袋,然后又耸了耸肩,挥了挥手臂,最后在床边来回走了几步。

  “天啦!真是太神奇了,我现在居然一点疼痛感都没有,脑壳也不感觉晕了!”

  明宇感觉自己如获新生一般,激动得欢呼雀跃,

  “谢谢你,沐沐,真是太感谢你了!不过,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也没什么的,这是我的天赋技能--如沐春风,使用它可以治愈一些纯物理性伤害,并且清除极大多数负面效果。之前你所闻到的气味,也是因为学习了这个技能才散发出来的。”

  沐沐一边说着,一边作出一个十指相扣的动作。只见她闭上眼,嘴里似乎还默念了一句什么。而后摊开双手的一瞬,原本十指紧扣的那块地方凭空出现了一个淡绿色似花苞一般的印结,下一刻,一股淡绿色的气旋就从印结之中释放而出,透着一丝令人心怡的华光在空中弥漫开来。

  整个房间中的芳香顿时浓郁了起来。

  “我的天!我不是在做梦吧?”

  明宇面对沐沐,不禁感叹。如此不切实际却又真实发生的一切,此时此刻,他可是悉数看在眼里。

  “当然不是做梦,”

  突然,房间外的客厅那边传来一个粗犷的声音,震聋发聩,

  “所以,你不会真以为人家姑娘一个人能抬得动你吧?臭小子,还不赶快过来道谢!”

  明宇听到声音,不禁打了个哆嗦,原本沉浸于芳香之中的心顿时回归现世。只见他一个侧身,立刻绕过眼前的沐沐,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跑出了房间。

  来到客厅,只见一人坐于沙发之上,身穿一袭破烂不堪的蓝黑色旧风衣,一头蓬乱的非主流发型,手捧一本《男人装》的杂志,翘着个二郎腿,放荡不羁的模样如同抠脚大汉一般。

  “师...师父!怎么是你?!”

  明宇见到方才说话之人,脸上的表情开始变得生动,片刻,才略显惊诧地憋出一句似问非问的话来。

  “怎么滴!见了为师还不高兴了?”苍穹随性地瞟了一眼明宇,语气之中透露着不屑与一丝怒气。

  “哦不,不是!怎么会,师父…徒儿谢师父救命之恩!”

  明宇一激动,瞬间双膝跪地,面对他口中所称呼的师父,行起了跪拜之礼。

  “哎哟,我滴小祖宗,快快,快起来,你师父我可受不起你的跪拜之礼啊!”

  苍穹见状,连忙放下手中杂志,一骨碌起身,移到明宇面前,扶起明宇。

  “苍穹叔叔,原来...你们认识啊!?”

  正当时,沐沐也是来到了客厅,站在一旁,看到眼前一幕,一脸蒙逼。

  “何止认识,这小子还是我当今唯一的亲传弟子呢!”苍穹将明宇扶起后,拍了拍明宇的肩膀,转头很是自豪地对沐沐说道。

  “那个...你们俩也认识啊?”明宇此刻内心也同样疑惑万分,只见他伸出手指了指面前的苍穹,同时看向沐沐。

  “嗯,我和苍穹叔叔也算是忘年交吧。今年年初,我本在杭州的家族发生变故,是他把我带来了镇海,办理了一个当地的户口,才能够来到你现在的学校插班学习。”

  “杭州张家当年也算得上在江浙一带有头有脸的元气修炼世家,她爷爷和我也算是颇有交情。”

  苍穹走回沙发坐下后,不急不慢地说道,

  “不过那些也都已是前尘往事了。唉,当年的变故,至使张家同一方黑暗势力结下梁子,张家也因此遭受重创,四分五裂,杭州那边的局面也是在她爷爷的主持之下才得以稳定下来。然而为了更好地统领后世,巩固家族根基,同时也为更好地传承祖上的元气基业,从她父辈那 代 开始,便不再允许学习攻击性的元气武学了。”

  “原来是这样!”

  明宇听了苍穹所作的一番解释后,恍然大悟,心头大部分困扰着他的疑惑也随之迎刃而解。

  “可惜好景不长,那方黑暗势力便卷土重来,吞并了她家族的老宅不说,还以此要挟,让当今的掌门,也就是她父亲交出家族的“镇族之宝”。唉……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这次带她来静海,也是按照她父母的嘱托,暂避风头,不让她也卷进纠纷里来。”

  苍穹一边向明宇继续说明情况,一边从沙发前的茶几上拿起先前倒上的一杯茶水,一饮而尽,

  “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动作居然如此之快。”

  “师父的意思,是说他们已经找上门来了?!”

  明宇先前遭遇围殴,此时想起来,心中仍是一阵惶恐不安,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总不能让那帮家伙为所欲为,搞得我和沐沐整天都过得胆战心惊的吧。”

  “现如今,唯有让你元气觉醒,习得天赋,并且每天不断修炼提升,才是长久之计啊!”

  苍穹摸了摸下巴的络腮胡子,深邃的目光瞬间对上了明宇那充斥着惶恐不安的双眸。

  “什么,我?!”

  明宇闻言,大吃一惊,不可置信的目光对上了苍穹,

  “师父,你可别逗我啊。拜您为师,跟您学武就算了。你居然…居然还让我跟你和那个…沐沐一样那啥元气觉醒的?!我我我…我恐怕不行啊。”

  “谁TM没事找事逗你呢!”

  只见苍穹一脸严肃,右手在面前的茶几上狠狠一拍,发出一声巨响,吓得明宇和沐沐同时打了个哆嗦。

  “要怪就怪你当年太天真,这拜了的师,入了的门,岂还有容你这般放肆,说不行就不学不练的道理?!”

  说时迟那时快,就见苍穹从风衣的大口袋里随手一掏,拿出一本武侠小说里才会出现的类似功夫秘籍样式的旧本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甩向明宇。

  苍穹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速度实在太快,以至于明宇都来不及看清他到底干了什么,那飞来的“武功秘籍”已是如巴掌般狠狠抽在了他脸上。

  “呃啊!”

  明宇闷哼一声,捂着被抽得生疼的脸,一脸不情愿地捡起掉落在地的“武功秘籍”。

  “按此书所写之法认真练习,必能学有所成。”

  “师父~,我…我……”

  “住口!臭小子,教了你一年半载,你也练了将近一年有余,今天遇此劫难,为何畏畏缩缩不出手?说出去都不怕丢你师父的老脸!还有,都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说自己不行!”

  苍穹一声怒吼,惊得明宇和沐沐再度全身震颤。

  “苍穹叔叔,你也别太生气,小天他…应该是还没接触过实战练习,遇此情况,慌了手脚吧。”

  试图缓解气氛,替明宇解围的沐沐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也是,时至今日,还没对你实施过实战演练。嗯…是为师失策了啊!”

  苍穹站起身,走到明宇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

  “年轻人还是得多加历练才会有所长进呐。你师父我不可能一直守在你俩身边,人家姑娘家能元气觉醒,习得天赋已实属不易,如今,也只有你这臭小子尽早提升修为,突破第一层境界,才有可能缓解当下危机啊。”

  听闻师父苍穹给予自己如此厚望,明宇低下头去,只觉心中渐生万般惭愧,同时,一股莫名的暖意从胸中蔓延开来。

  “好了,时间不早了,带着我给你的这本功法,快点回去吧,可别让你父母为你担心了。”

  苍穹背过身,望着连接客厅一侧的阳台外的天色。夕阳西下,看着师父沧桑的背影,明宇的心中思绪澎湃。

  “师父放心,徒儿一定谨遵教诲,好好练习,不负所望……”

  待明宇答应一声,同苍穹和沐沐告别,走出客厅的大门后,站在一旁的沐沐终于是忍不住内心的疑惑与好奇,径直走到苍穹面前。

  “苍穹叔叔,你真的确定,小天他一个普通人,能够完成元气觉醒?”

  “从你将元气注入他脉门的那一刻开始,你难道还认为他单纯就是个普通人么?”

  苍穹眯上眼,淡淡地飘出一句,

  “这小子身上的潜力,可远不止你所能见得的那么简单……”

  ……

  那夜,明宇躺在床上,反复翻阅着那本从苍穹那得到的连书名都没有的“无名天书”。

  “天呐!这都什么跟什么呀,言简意赅也不能简成这样吧,啥都看不懂,这可怎么练习啊?!”

  明宇看着每一页零零碎碎的几行繁体字和那一个个抽象的法阵图绘,不禁暗自抱怨。

  突然,一股莫名的能量波动带着一丝红色华光从书中发出,刺激了他昏昏沉沉的大脑。明宇受到刺激,倏地一下就从床上弹身坐起!那股能量,让他感觉分外熟悉,与先前梦里从沐沐眼中看到的那绿色光芒散发出的能量如出一辙。

  一瞬间,明宇的脑海中浮现出许许多多刻骨铭心的记忆,他想起了雨儿,想起了沐沐;想起了自己答应师父的承诺,想起了深藏心中的梦想……

  许许多多的记忆凝聚在明宇心头,不一会儿,仿佛生出了一股永恒不灭的火焰一般,渐渐地在明宇的心口涤荡开去。

  “雨儿,沐沐,师父,爸,妈,还有,我努力追寻的梦想,我绝对不会放弃!来吧,属于我的元气……”

  子夜,当S小区几乎所有的业主都入梦睡去时,一道耀眼的赤红色光芒从某楼层的某个房间闪透而出,划破寂静的夜空,照亮了无尽的黑暗!

  房间内,那本“无名天书”被一阵强烈的气流吹到了地上,书的第一页,四个鲜红的繁体大字镌刻其上:坚定身心。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