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三章:《炽焰精通2》

  “哎呦!疼死我了!”明宇龇牙咧嘴,强忍着左臂传来的阵阵刺骨之痛,踉踉跄跄走了将近十分钟的路,终于来到了N小区沐沐家所在的那栋居民楼楼下。

  “终于…到了……”明宇右手费力地将左臂抬起,向那近在眼前的一楼铁门正中心那门铃面板上的“604”门铃按钮按去。随着一阵“叮咚~”声音的响起,那墨绿色的大铁门戛然开启……

  “啊!轻点,轻点啊师父!啊!!”

  随着一阵惨绝人寰的叫声响起,苍穹脱下明宇的外衣,卷起内衣左臂袖口。

  “臭小子!还知道痛啊,怎么刚和敌人英勇作战时没昏死过去呢?嗯?!”

  苍穹虽嘴上不饶人,但还是仔细地查看起明宇左臂上的伤口,

  “你这伤,再晚一步,怕是就要伤及筋骨,留下后患了!臭小子,算你过来得及时,否则你就得废了你知不知道!?”

  一边说着,苍穹一边将自己强大的元气注入明宇伤口处。

  “我的“如沐春风”虽能治愈大部分物理伤害,但你所受伤害中附着的剑气太强,几乎深入骨髓。所以,待苍穹叔叔先替你化解剑气,我再使用天赋为你治疗。”

  沐沐瞥眼看向一旁的苍穹,朝他点头示意。

  “臭小子,有沐沐和你这个伟大的师父一起为你疗伤,你大可安心,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

  “嗯,有师父这句话,徒儿就放心了。”

  明宇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暗搓搓想道:“呵呵呵,你可拉倒吧!最后的治愈还不得沐沐来完成?真的是,见过不要脸的,还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这么在对明宇的治疗之中过去。一转眼,已是上午九点十分。

  沐沐逐渐收起“如沐春风”释放而出的最后一丝元气,同时,明宇也从“如沐春风”洗礼效果的陶醉感之中苏醒过来。

  “怎么样?感觉好些没?”

  沐沐见明宇醒来,连忙上前一步询问道,水灵的眼眸之中不时闪现出关切的光芒。

  “沐沐你放心,有你和师父一起为我疗伤,肯定没什么大碍了。”

  明宇摸了摸仍旧沾满血污,却已然愈合,毫无疼痛感的伤口处。随即转过头,眼神真切地凝视着沐沐的双眸,嘴角流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

  “嗯,那就好……”

  在明宇没有醒来之前,苍穹已经再三叮嘱了沐沐不要有太过反常的表现,免得让明宇看出端倪,而后便以买菜为由悄然离去。此刻,这位拥有过人“演技”的张家大小姐,绝没有让苍穹失望。

  “那个…怎么这种眼神看着我?”

  沐沐与明宇对视良久,终于还是没忍住,羞涩地侧过头,嘴角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哦!那个,没什么,没什么……”

  明宇原先还未发觉,被沐沐这么一说,也是羞愧地低下头,磕磕巴巴地说道:“那个…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你的眼睛,有一种…特别的魔力,在吸引着我。”

  “天呐!他…他这是在夸我吗?!”

  听了明宇说出的话,沐沐眼中瞬间大放异彩,灿烂的笑容配上一抹红韵渲染得白皙粉嫩的小脸更加楚楚动人。

  或许,此刻也只有明宇自己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虽然他钢铁直男的属性足以说明他所要表达的意思和情感,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时候连一个字都能有多种不同的读法,更别说是一句话了。此话一出口,便是注定了其造成歧义的命运。

  “额,沐沐,你…你怎么了?怎么脸一下子那么红呢?”

  明宇见沐沐羞得小脸通红,仍是一脸耿直,直截了当地问道。

  “啊!没,没什么!”

  沐沐被明宇这么一问,便立刻将自己的思想从某些臆想之中拉扯出来,回到现实。

  “没事就好……哦对了,你不是找我有重要的事情么。”

  “呀!你看我,光顾着想七想八的,差点把正事都给忘了!”

  沐沐经明宇一提醒,猛地一拍脑壳,随即倏地站起身,走到了餐桌旁的柜子前,打开其中一个柜子的抽屉,从里面抽出一张纸,关上抽屉,匆匆回到沙发前,将纸张递到明宇面前。

  “这是……”明宇接过纸,原本平静的脸上多出了一份肃然。

  “你看看就知道了。”

  明宇打开对半折叠的纸张,出现在上面的几行黑色水笔字迹赫然映入眼帘:

  我知道你在这里,乖乖交出秘宝,饶你全家不死。否则,你应该明白后果!周一放学,我会在校门右侧的那条小道等你,切记,不要给我耍花样,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恐吓信?!”

  明宇顿时眉头紧缩,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这信你怎么收到的,他们找到这里了?”

  “这封信,是苍穹叔叔在楼下我们的信件箱里拿到的。你猜得不错,他们可能早就找到了这里,但是忌惮苍穹叔叔的强大,又不敢轻举妄动,所以才会以这种方式对我加以威胁。”沐沐眼睑低垂,神情显得有些不自然。

  “这事师父他知道吗?”

  “他恐怕还不知道吧,因为信件署名的收件人是我,他估计也没好意思在我之前拆封看。今天一大早,他就出去办事了,我也没来得及和他提。”

  “这家伙,这种事情倒还分得挺清楚。”明宇听了,不禁轻声嘀咕道。

  “嗯…暂时还是别让师父他知道了,这件事,让他知道了,恐怕还得坏事。”

  “啊!怎么会?”

  “对方既然能够找到这里,还能让你在师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看到信件内容,就不排除他们对你们日常的一举一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掌握。而师父的强大,正为他们所忌惮,他们是绝对不希望和师父硬碰硬的,不然也不会想出写恐吓信这么下三滥的手法。若是现在告知师父,一旦他考虑不周,作出什么贸然之举,只会让事态进一步恶化。”

  明宇一边在脑中思索着,一边将自己的看法分析说出口,引得一旁的沐沐连连点头。

  “那接下来我该怎么办,总不能真的把我家族的镇族之宝交出去吧?!”

  沐沐情绪随着明宇的逐步分析显得有些激动。

  “当然不!咳咳,”

  明宇清了清嗓子,接着道,

  “这封信,也不排除它作为他们实施“调虎离山”之计的一个媒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有的情况,我们必须全部考虑清楚,那股与你家族结仇的势力或许并不简单。所以,师父他老人家肯定是不能轻易出马的,不过你可别忘了,他还有一位智勇双全,天赋异禀的徒弟!”

  话音未落,一团炽热的火焰瞬间从明宇右手之中释放而出,就那么直接当着沐沐的面,烧毁了那封困扰她一整个早上的恐吓信。

  ……

  超市内,人山人海,一片繁华热闹的景象。

  只见一人,身穿一蓝黑色破旧风衣,一头非主流的蓬乱发型,以及那满下巴的络腮胡,形如抠脚大汉一般。正是我们明宇那伟大的师父——苍穹。

  他极速穿梭于拥挤的人流之中,同时精心挑选着今天中午所要用到的各种食材。

  “嗯,这个西红柿看着样子不错,还有那个黄瓜。哦!应该再买些鸡蛋回去,家里的鸡蛋储量不多了……”

  正当苍穹一边思量着中午的菜品,一边用心挑选食材时。突然!就感觉耳边一阵异样的“嗡”声,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正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朝自己头部接近!

  说时迟那时快,苍穹脚下“鬼影迷踪”连踏两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侧转身,腾出右手,在空中挥出一个刁钻的弧度,反手轻而易举地接下了那朝自己飞速接近的东西。

  那东西,不是别的,正是那武侠小说里经常出现的用来暗中偷袭对手的一种小型暗器,名曰“手里剑”。诈眼看去,这只手里剑的半径尺寸,估摸着只有不到三厘米。

  “好小子,尽然敢偷袭你苍穹大爷!”

  苍穹不敢迟疑片刻,星辉领域瞬间发动,将自己所在区域半径20米范围内的一切人物笼罩在内,很快,便在距离自己十多米的一处储物柜后边发现了可疑人物——黑衣人。

  那黑衣人暗杀未遂,大感情况不妙,连忙朝着身侧一旁的储物间内逃窜而去。

  苍穹的反应何等之快,只见他撇下购物篮,一把将那手里剑刺在一只西红柿上。随即脚踏鬼影迷踪,如影疾风般穿过密集的人流,直接朝着自己目标锁定的方位飞一般追去。

  此刻,正值上午九点十五分,超市储物间内原本成堆的物品早已被工作人员搬运一空。那黑衣人慌乱之中跑了进去,见室内空空如也,顿时大惊失色,赶忙又向储物间另一侧的那扇应急通道门跑去。

  “乖乖站好!”

  突然,一个粗犷声音在黑衣人耳边响起,电光火石之间,一道蓝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打上其要害!

  “呃啊!”只听见一声闷哼,那黑衣人应声倒地。

  “呵,我看你还往哪跑!”

  蓝光在黑衣人身侧打了个旋,落于地面,显现人形,

  “快说!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何要暗杀我?这么做究竟是何居心?!”

  苍穹俯下身,一把拉起黑衣人的领口,将其拖拽至储物间一处阴暗角落,厉声斥问道。

  “我...我们...噗!”

  黑衣人话未说完,顿时双目翻白,一口鲜血随之喷射而出。

  “卧槽!”

  苍穹被喷了一脸口水与血液的混合液,顿时怒火中烧,正想大骂出口,可那个黑衣人,却早已垂下头,没了气息。任凭苍穹如何摇晃,都不再有所反应。

  “难道是我下手太重了?!”

  苍穹一把抛开黑衣人的尸体,擦了擦脸上的血水,疑惑地喃喃自语。

  可就在他疑惑的刹那,那尸体却如同黑暗中隐没的影子一般,消失在超市储物间阴暗地面的角落之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