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六章:《祸起异端2》

      “什么鬼?!”

  明宇听到声音,顿时感觉全身上下起了层鸡皮疙瘩一般,撇过头愤愤地看向那人,

  “你是什么人?不知道随便打断别人说话很没礼貌么?!”

  “咦哈哈哈~小兄弟境界不高,胆子倒不小,”

  一道褐色的诡异光幕从明宇和沐沐的面前划过,顷刻间笼罩于整个十字路口的半空之上,

  “我只是不想某些人搞不清楚状况,继续说一些废话给我听罢了,唔哈哈哈~”

  只见那人缓缓转过身,一身形如马戏团小丑的奇异着装映入众人眼帘。

  “你说什么?!”

  明宇为那人一番极富挑衅意味的言辞所激怒,一个踏步前冲,挥拳就要向他打去。却被不知何时走到身后的沐沐一把拉扯回来。

  “等一下,不要冲动小天。”

  沐沐紧紧拉住明宇的另一只手,才勉强让他停留在了自己身边,

  “你注意看天空,还有我们周边,那可是第七层境界的元气修炼者才能释放出来的空间领域类技能啊!”

  “什么?!”

  沐沐的提醒使明宇瞬间反应过来,他快速环顾四周,目力所及之处,此刻已然一片褐红光晕流转涤荡。与此同时,头顶传来的一阵压迫之感,终于使他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而对方也绝非什么等闲之辈。

  “咦哈哈哈~还是这位小妹妹识时务,怎么样啊小兄弟,要是不想受一些不必要的皮肉之苦的话,就乖乖跟我走一趟吧!唔哈哈哈~”

  “呵,这位猥琐大哥,我看你是马戏团当小丑当久了神经错乱了吧,这大白天的,跟我们闹得哪一出啊?还想让我跟你走又是怎么回事啊,不会是因为你有什么独特的癖好,然后对我一见钟情,疯狂地迷恋上了我吧?唉~我说这世道如今怎么那么乱,原来是拜你们这些奇奇怪怪的人所赐啊。诶对了,大哥,我们静海的城区那边有家医院,专门治疗你这样病症的病人,听说治疗效果也不错,要不……你去试试看?”

  明宇一边对着面前奇装异服的小丑打着哈哈,争取更多的时间;一边努力催动着体内元气,准备迎接一场硬仗的到来。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本沉在他头顶上空的压力,在他催动元气的一瞬间,朝着四面八方向他汇聚而来。明宇受到压制,好不容易凝聚的元气一下子又从各处筋络流散开去,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在体内乱撞。

  “呜……”

  只听得一声闷哼,明宇脸上的表情出现了一丝扭曲。他弯腰俯下身,大口喘息着,额头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层晶莹。

  “咦哈哈哈~小兄弟,满嘴跑火车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

  又是一句带有淫笑的阴阳怪气的话语,只不过这一次,小丑的脸----那张似乎是用特殊金属打造的面具之上,浮现出方才并未有过的阴险、肃杀气息。

  “小天,你怎么了小天?别吓我啊!”

  沐沐见状,慌忙蹲下身去,扶住身前苦苦支撑的明宇。

  “可恶!好强的压迫感,完全……完全就没有元气觉醒的余地。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等级差距与各方面能力的完全碾压么?”

  明宇在沐沐的扶持下勉强稳定了身形,心中暗自思忖。

  “唔哈哈哈~还觉得我没礼貌么?嗯哼~”

  只觉一道白光从眼前划过,小丑一个侧身,反转过背的右手不知何时从腰间抽出了一把约莫一尺长的锋利匕首。同时腾空的左手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住一旁从褐红色屏障内穿过,却压根没有发现任何异样的某个路人。

  “不!不要,啊!!……呜呜呜……”

  刹那间,雪亮的刀刃破体而入,眼前的褐红变成了血红。眼看着一切毫无预兆的发生却又无力阻止,沐沐发出撕心裂肺的嚎叫,而后将脸埋进一旁明宇的胸膛,低声抽泣起来。

  “咦哈哈哈~看到了吧?普通人根本就看不见领域内的一切,更不用说受到领域内发出的攻击,作出应激反应了。相比之下,作为元气修炼者的你们应该感到庆幸,至少,你们还能够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不是么?唔哈哈哈~”

  只见小丑似抛弃厌恶的玩物般,将奄奄一息的路人扔至一旁,同时饶有趣味地把玩起手中,那把刀刃已然为鲜血所染红的匕首,

  “现在明白为什么打断你说话了么?小兄弟,唔哈哈哈~你不会还是天真地以为你所谓的“警方”能够为你们带来支持和帮助吧?咦哈哈哈~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够了,混蛋……给我,适可而止吧!”

  看着眼前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一切,明宇心中仿佛狂风暴雨下的海洋,浪潮汹涌澎湃,卷起了千堆雪。

  一个半径三尺左右的圆形火焰纹章印结出现在明宇脚下,承受着从四面八方袭来的巨大压制力,他将全身所有元气汇聚丹田,而后近乎疯狂地从脚下的印结之中吸取元气。此刻,明宇双目之中,火光爆闪!

  “哟哟哟~怎么,生气了?咦哈哈哈~小兄弟,别怪我没提醒你,你这样的做法可是很危险的哟~唔哈哈哈~”

  “我这人,生平最恨别人当着我的面……做一些丧尽天良、残害无辜的事情!哈啊!!”

  话音刚落,只见一道火光呼啸着朝一奇装异服的人影飞去。顷刻间,爆裂的冲击力卷起道路旁的碎石与尘埃,如同滔天巨浪般,将那人影便是整个湮没于熊熊烈火之中。

  “呼…呼……”

  沉重的喘息声在沐沐的耳畔响起,脸旁不规律的起伏促使她缓缓将脸撤出明宇的胸膛。豆大的汗珠从鬓发两侧流下,明宇脸色煞白,他耷拉下方才控制火焰元气发出冲击的右手,一个趔趄差点倒下身去。

  “啊!小天,小天你怎么样?!”

  沐沐急忙再次扶住明宇,急促的关切中明显带上了一丝哭腔。

  “呃,好,好厉害……这,就是空间领域…的威力么?”

  明宇捂住胸口,勉强站稳后,露出一脸痛苦的神色,断断续续地说道。

  “咦哈哈哈~小兄弟,好定力啊!”

  随着一声森冷的淫笑再度响起,明宇脸色大变,惊恐万状代替了原本的痛苦无力,致使他吃力地侧过头,望向那团熊熊燃烧的烈焰。

  仍是一身奇异的小丑装,合金的面具后那一双血色的眼瞳中,隐隐浮现出一丝阴冷的嘲讽。只见他挥起手中匕首,倏地划过一道褐色的光,原本熊熊燃烧的火焰中竟出现了一丝裂痕,紧接着,一团团火球从其中爆裂开来。实质化的火焰元气,被切开了!

  “怎么样,看见了吧?这就是你我之间的差距,唔哈哈哈~”

  小丑倚靠在一旁的大樟树下,把玩着匕首,全身上下的衣服未见其有丝毫烧灼而致的破损。

  “可恶,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

  眼见自己用尽全力发出的元气烈焰一点点消失在空气之中,莫名的恐惧刹那间盈满了明宇心头,他依稀感觉到,近些天来心中产生的不详之感,在这一刻,被放大到了极致,

  “你……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何,为何苦苦纠缠我们,为什么……这些日子又为什么一直暗中监视我们?!”

  “咦哈哈哈~看样子你还不算傻嘛。你今天的表现,可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呢~”

  “少废话,快回答我!咳咳咳……”

  内心的恐惧夹杂着被玩弄一般的愤怒情绪,加之外界领域内的强大压迫感,使明宇再次俯下身去,难受地干咳起来。

  “哎呀,不要动气嘛。你看你刚催动那么高强度的元气能量,而且还是在我的领域重力压制下对我强行发动攻击。现在的你,若是再不好好控制体内的元气,可就要因为无法承受外界的压力,爆体而亡了哟~唔哈哈哈~”

  “你,你说什么?!”

  沐沐刚扶住明宇,便被小丑接踵而至的话吓了一跳,

  “你,你究竟想怎样?!我,我是不会让你带走他的!你们…你们的目标不是我,和我们家族的秘宝么?我现在就在这里,你不要为难他,只要你…你答应我放过小天,我,我就把秘宝藏在哪……告诉你。”

  “咦哈哈哈~小妹妹,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自觉我的表述并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既然你没有听明白,那么请允许我再为你解释一遍。”

  听完沐沐哭诉般的乞求,对方似乎并未生出半点悲悯之心,只见他把玩匕首的右手,一下子紧握住原本转动得飞快的匕首,直指一旁已然毫无招架之力的明宇,

  “我说只要他乖乖跟我走,我可以让他免受不必要的皮肉之苦。听清楚,我只要他!跟其他人没有半点关系,也不需要你告诉我什么秘宝藏在哪里,我也没兴趣知道,唔哈哈哈~”

  “所以,这就是你一直暗中监视我,并且冷血到弃自己同僚性命于不顾,仗着自己的强大去残害无辜的理由?!咳咳咳……”

  明宇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伴随着一阵干咳响起,一口老血从明宇嘴中咳了出来。

  “啊!小天,小天你怎么样?不要紧吧小天,小天你别吓我啊!呜呜呜……”

  沐沐见状,吓得紧紧抱住明宇,撕心裂肺地痛哭起来。

  “咦哈哈哈~不要讲得那么难听嘛。什么弃同僚性命不顾?不要把我富有如此高尚人格魅力的人,同辛家还有七绝堂的那帮奴才扯上关系。还有,我原本不想残害无辜,只是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我的耐心,迫不得已才这么做罢了。唔哈哈哈~”

  “我呸!大混蛋,为了抬高自己,你还真什么话都说得出口!像你这种厚颜无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根本不配修炼元气,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上!”

  夹杂着痛苦与愤怒的哭腔,沐沐松开抱住明宇的双手,倏地转过身,幽怨的眼眸一瞬间对上了小丑金属面具后,那双因强大杀意充斥得血红的魔瞳!

  突然,一个幽幽的声音在沐沐耳畔响起:“傻瓜,还费什么话,快走!他不是你家族的仇人,他的目标是我!快,去找师父,只有他才有可能冲破领域的压制来救我!”

  “咦哈哈哈~小妹妹,我本以为你是个识时务的人。没想到,你居然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哎呀呀~真应该恭喜你,成功激起了我内心的愤怒!唔哈哈哈~那么接下来,就到了为你的言行付出代价的时候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