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八章:《阴谋,战神血脉!2》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三天的时间悄然而逝,又到了第二周的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刻。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全班大部分同学便如同脱离囚笼的飞鸟一般,三五成群地从教室门口鱼贯而出。

  很快,教室内便仅剩三人,分别是明宇、世杰以及今天做值日的沐沐。

  “奇怪,沐沐,怎么就你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呢?”

  明宇环顾四周,见教室里再无他人,疑惑的眼神对上了同时看向他的世杰。

  “看我干哈?我可没少给你做过周一包场啊我跟你讲,周五的值日雨我无瓜!”

  “行了行了,少自作多情,我可没那意思!”

  看着世杰一脸没好气的幽怨表情,明宇微微一笑,转而看向沐沐,

  “上个星期,也是这样的情况吗?”

  “嗯……”

  沐沐双手紧握并扭转着扫帚柄,嘴唇微抿,眼神闪躲试图避开明宇的眼神,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难怪那次校门口等你半天都不出来。是可忍孰不可忍?!王振林呢?他不是除了星期一,其他几天管事都挺积极的么,人呢?!”

  就在明宇对着教室内二人大发牢骚,想要为沐沐打抱不平时,只听见“吱呀”一声,教室后门应声开启……

  “咳咳,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叫我来着?”

  只见一人,身着蓝白校服,约莫一米七八的身高,身形魁梧,大有《水浒传》之中梁山好汉的那般架势。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班长兼卫生委员——王振林。

  “是我叫你。”

  明宇也不加掩饰,直截了当地说道,

  “你刚刚哪去了?怎么就张梓沐一人在这打扫?难不成周五值日就只安排了她一人?”

  “诶!张梓沐,怎么就你一个人啊?陈晓月呢?”

  王振林也一脸困惑,反问道沐沐,

  “该不会我刚刚去上了个厕所的功夫,这家伙就开溜了吧?!”

  “喂喂!大兄弟,我说你一个班干部能不能不要那么迷啊?你说你每个星期一要忙的事多早一步回家也就算了,毕竟我们俩也算比较认真负责的。但是星期五这种时候,正是人心涣散的时候,你能不能负起责任,有点卫生委员或者班长的样子?!”

  一旁的世杰听着两人的对话,显得有些不耐烦起来。他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明宇,言语当中透出些微轻蔑与不满。

  “你们不要怪班长了,都是我不好,没有留意陈晓月,让她溜了。”

  眼前发生的一切,使沐沐试图阻止争吵的声音出现了一丝颤抖。

  “行了,你也别怪他了。今天先让他帮沐沐一起打扫教室,咱们也好快些回家。”

  明宇及时站了出来,对世杰劝阻道。

  “作为插班生,本就该受到照顾。你们放心,以后绝对不会再有类似的事发生,我以班长的名义保证!”

  王振林义正言辞。

  “少废话啊,赶紧的别墨迹!”

  世杰一脸埋怨,从明宇手里一把夺过扫帚,扔给王振林。

  ……

  “哎!你说这陈晓月,到底啥个情况?”

  走在回家的路上,世杰按耐不住那颗八卦的心,对同自己一道的班长王振林问道。

  “不清楚,听说好像是因为家里出了点事,才会变成现在这样。作业不及时完成了,值日也不做了。记得上学期后半段时间开始,每周五基本上都是我包场。唉,当个班长已经很累了,我居然还要兼任卫生委,现在想想还真是作死。”

  “这事张梓沐知道不?”

  “应该不知道,反正我是没有告诉过她,她也跟那帮女的走得不近,反倒是你那个不谙世事的好兄弟萧明宇跟她走得挺近。不过这样也好,她一个插班生,我们也不想她掺和进来不是吗?”

  “说得也是……罢了罢了,不想那么多了,都那么晚了,赶紧回家要紧。”

  …………

  另一边,失去了平日里欢快的气氛,明宇阴沉着脸,和沐沐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天,你没事吧?我看你脸色不太好……”

  “我没事,只是……我觉得把你分配在周五,太委屈你了。”

  看着沐沐关切、担忧的眼神,此刻,明宇内心百感交集。

  “没事,不委屈。那个叫陈晓月的女生,一定是有什么事急着走。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你啊,就是太善良了!”

  未等沐沐说完,明宇气愤地打断道,

  “你是不知道我们班级的情况,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以后有机会再和你慢慢说。眼下,正是我们腹背受敌的特殊时期,师父前天还特意叮嘱我们,没什么要紧事尽量早点回家,晚上也不要单独出门,难道他说得这些你都忘了么?!周二放学的经历,难道对你来说真的只是一场噩梦,没有给你一点教训吗?!”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错了。”

  沐沐听闻明宇一席话语,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羞愧地低下头去,眼眶之中晶莹闪烁。

  “傻瓜,认什么错啊?你又没做错什么,主要是以后受了委屈不要憋在心里就行,这样我也好为你分担不是吗?诶!你别哭啊,我…我刚刚语气有点重,你不要介意啊。”

  “哼!我才没哭呢!只是……只是眼睛进沙子了而已!”

  沐沐强装出一副傲娇的姿态,抬起头,拭去眼角即将落下的泪,

  “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有秘密瞒着你,没想到你居然也有秘密瞒着我!哼~”

  “哈哈,那这样算不算是我们扯平了?”

  明宇转过头,对着沐沐会心一笑,

  “等到时机成熟,我也一定会如数告知于你的,放心吧!”

  “哼~苍穹叔叔说得果然没错,跟我相处久了,你这木头脑袋现在都变精了。”

  “什么嘛,我哪有木头脑袋?!师父他尽瞎说,这个糟老头子坏的很!”

  “哈哈哈,跟你开玩笑别当真嘛!……”

  ……

  就这样,两人再一次如同往日那样,有说有笑走到了十字路口,最后挥手告别。

  …………

  当晚,明宇吃过晚饭,正坐在电脑前,玩着他喜欢的英雄联盟。突然,鼠标一旁的手机传来一阵振动。

  “谁发的信息啊?真是的,不知道老子正忙着么?!”

  明宇心中抱怨着,眼看一局战斗已然胜利无望,队友们也是纷纷点出了投降,他也只好无奈地从了大众意志。

  明宇拿起手机,点开了信息界面:

  能下来一趟吗?我现在你们小区星月池的池心亭,等你。

  发件人,正是明宇在校的现任同桌——沐沐。

  “卧槽!开什么玩笑?不是告诉过她大晚上不要一个人出来的吗?!”

  明宇一时着急,整个人差点从滚动办公座椅上弹起来。

  “怎么了?”

  一旁沙发上正在看电视综艺节目的父亲发现了明宇的不对劲,连忙关切道。

  “啊?哦!没事,爸,我同学约我到小区下面走走聊聊天。”

  明宇一时半会不知找什么理由敷衍父亲,只好直截了当地说道。

  “哦,同学啊……大晚上的注意安全就好,你去吧。”

  父亲言罢,也不再多说什么。

  “嗯,我很快就回来!”

  …………

  此时,已是晚上八点时分,皓月当空,S小区的正中心,星月池畔,皎洁的月光照射在清澈见底的池水上,粼粼波光翻滚跃动,犹如明朗夜空中的点点星光般,令人心驰神往。

  池子的正中心,一简素小亭坐落其中,三方临水,一条由木条叠架而成的较为宽阔的小道从北面径直延伸,通往池心亭。

  只见一少女站立于亭内,身着JK制服,原本如瀑布般披散的黑长直,现在已然扎成了双马尾。穿着黑色长筒袜以及小皮鞋的双脚不安分地反复挪动着。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明宇从池畔北面快步走来,上了临架于池水之上的小道。

  “没关系,我也才刚到没多久。”

  沐沐挽起脸庞的鬓发,转身面对明宇,月光照耀在她的脸上,犹如白玉般洁白无瑕,楚楚动人。

  “不是告诉过你,大晚上的不要单独出来吗?!”

  “可是……可是我有,有话想和你说……”

  “非要现在当面说?”

  “嗯……”

  沐沐用力点了点头,一双明亮的眼眸凝视着一步步走过池上小道,来到自己身边的明宇身上。

  “好吧,来都来了,有什么话就说吧。”

  “这些日子,谢……谢谢你,对我的照顾……”

  看着面前一脸正气的明宇,沐沐显得有些害羞,说话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没什么,既然师父他老人家将护你周全之事托付于我,我又怎能不信守承诺?更何况我一个顶天立地七尺男儿,照顾女生本来就是义不容辞。”

  明宇拍了拍胸脯,谈吐之间意气风发。

  “陪我赴约,大战辛子彦,又舍身帮我挡下雷电攻击,难道这些真的只是单纯的信守承诺,义不容辞?!”

  “什么?”

  “小天…我……我,我不希望你为了我这么拼命!你也有自己的家庭、父母,在我没有出现之前,你也一定有自己在意的人或者事物。我不想因为我的关系,让他们为你担心难过。万一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我,我……”

  入夜微凉,星月池畔,仿佛突然间有什么东西掉落在池中央,激起层层涟漪,缓缓涤荡开去,久久难以平静……

  “傻瓜,哭什么?你看我现在是少了一层皮还是掉了一块肉了?没有吧!我现在难道不是完好无缺地站在你面前吗?不要为我再劳心费神了,你这样子我师父他该心疼了。”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相信我,在你出现之前,我的生活就是普普通通,万般无趣的那种;在你出现之前,我还是个自我封闭的人,不论是在校园还是家里,眼前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没有任何色彩。我也一直都只是活在自己的小空间当中,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直到你的出现,才使我的眼中绽放出绚丽色彩,是你让我在现实当中收获了第一次与女生交流的经历,是你让我真正认识到原来生活是那么的丰富多彩,让我相信希望,让我期待明天。这句话本该是我对你说的:谢谢你,沐沐!”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