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九章:《星月神话》

  星月池,顾名思义:就是像星星像月亮一样的池子。整个池子呈圆形,建于开阔之地,周围的树木犹如众星捧月般,将池子围绕其中。正中心的池心亭以及东面延伸出的支流中央的莲花状喷泉大理石柱。也正是整个星月池工程的“点睛之笔”。当然,这个坐落于S小区正中央的“镇区池”可远不止拥有这么一个好听的名字和几处独特的设计那么简单。

  据当年的小区建造者所言:S小区所在地的风水并不是非常好。为了避免建造后楼盘入不敷出的情况发生,他们特地请了一位精通风水的大师,为小区看风水、出对策,这才有了小区中心设计这么一个池子的主意。这件事到后来,也是在这片地方被传得沸沸扬扬。至于这池子建造完毕后,楼盘是否真的没有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当然,这些也便都是后话了。

  此时,星月池中心,小亭内……

  “小天……你,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我骗你干嘛?记得小学时候,我经常受到同学欺负,偶尔欺负得过了我忍无可忍进行回击,他们就恶人先告状去班主任那告我。班主任也不分青红皂白,每次都针对我,把责任都怪在我身上!我受尽了委屈,却无从诉说。爸妈也只是为了维持家庭,整天忙于工作,他们最多也只是满足我物质上的需求,却根本不会顾及我内心的想法,他们根本不明白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没想到你以前也那么惨,唉~”

  “没事的,都已经过去的事,就不要想那么多了。虽说我在初中的班级也就那样,但至少没有人再像小学时候那样对过我,班主任也还不错。如果我还是一味沉溺于过去的痛苦当中,无法自拔,那就永远都不可能前进,不可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了。”

  明宇微笑着走上前,握起沐沐的双手。

  “你说得对,比起纠结这些,不如珍惜当下,勇往直前!”

  见明宇握住自己双手,原本心事重重的沐沐,脸上的阴云开始逐渐褪去。

  “是你帮我解开了心结,为了感谢你,不论未来如何,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你若不离,我便不弃!直到帮你救出家人,战胜敌人;让那群禽兽不如的家伙还你们家族一个太平,让你回到原本幸福快乐的生活!”

  “谢谢你,小天!我相信你,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对嘛!这才是我们可爱的元气少女张梓沐啊!”

  明宇说完,两人便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记得第一次放学见面,你就是握着我的手,用你那个叫什么‘如沐春风’的技能帮我克服恐惧和胆怯的。”

  “是啊,一转眼就过去快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接二连三发生了好多事。”

  “这半个月,我感觉自己仿佛活在梦里。这一切在我以前看来是那么不切实际,但现在却又真实发生在我眼前。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冥冥中自有天意吧?”

  说着,明宇松开沐沐的手,缓缓踱步至小亭临水边缘,抬头仰望夜空中一轮皓月,冲破层层云雾遮蔽,显现白壁般无暇的光辉。

  “其实,这一切都是苍穹叔叔刻意安排的。不论是你我的相遇,还是请你陪同我去赴约大战辛子彦。不过你不要误会,那份恐吓信苍穹叔叔确确实实一眼都没看,更不是他跟辛子彦提前商量密谋好的。”

  沐沐也跟着走到明宇身边,语气急促,生怕明宇误会什么。

  “我知道,师父的出现,对我而言本就是一个奇迹。他就像那种拥有强大实力的武学大师一样,来无影去无踪,还可以窥探天机,所以在我看来,他安排的一切,就是天意!”

  “瞧你说的,都快把他夸上天了!”

  “哈哈哈,我说的可都是实话。”

  两人说说笑笑,并同时侧过头看向彼此。

  “沐沐……”

  “嗯?”

  “你看今晚的夜色,多美啊!”

  明宇说着,伸手指向星月池波光粼粼的池水。池水仿佛跟随着一种特有的节奏律动,缓缓向东流去。正东方的支流中,那一个巨大的约莫一平方米的莲花状喷泉柱,正向外“咕噜咕噜”地缓缓喷出水流。

  “是啊,也算是没白来你们小区的星月池一趟,嘻~”

  看着眼前美丽的无限风光,沐沐的眼中生出一丝留恋。

  “对了,我和师父讨论过,发现那天放学袭击我们的那个小丑,跟辛子彦他们并不是同一股势力。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这点我已经听苍穹叔叔说起过了,我也知道你是战神血脉的继承者,那个小丑是为了杀你而来。”

  “原来这些你都已经知道了啊……”

  明宇转过头,低头看向池水,若有所思。

  “不仅如此,苍穹叔叔还说,他也只是消灭了那个小丑制造出来的一个傀儡假象,他真实的实力远比我们见识到的更强!”

  沐沐语气加重,刻意强调了“傀儡”二字。

  “我去!那家伙居然还会这一套,看样子我还真得加把劲努力修炼提升实力才行。一出手就是那么强的人物,估计幕后主使比霸占你家、要抢秘宝的那个要厉害千百倍。”

  “要不是你是战神血脉,也就不会被卷进来了……”

  “我就说我过得为什么那么不顺,原来是‘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沐沐你放心吧,我早就觉得一味地学习太无聊了,想做些有意义的事呢。既然命运无法选择,那就努力去改变它!我就不信这世上除了学英语,还有我萧明宇做不好的事!”

  明宇昂首挺胸,一段豪言壮语脱口而出,意气风发!

  “哈哈,你能这样想就再好不过了,之前看你忧心忡忡的样子,还以为你会接受不了呢。不过你也不必担心,我听说苍穹叔叔在这边有一位神秘的朋友,虽然实力不及他,但跟那个小丑相比也算是旗鼓相当。他也会时刻关注我们,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

  “什么?!还有这种事?”

  明宇听闻沐沐一席话语,大吃一惊,

  “我怎么从来就没听师父提起过还有这号人物?不过他们老一辈的关系也确实没必要跟我们提,可是……沐沐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嘛……我说了你可不许跟任何人说,包括苍穹叔叔!”

  沐沐两眼一眯,露出一脸神秘兮兮的诡异笑容,待明宇应了声“好”,点头答应后,将嘴唇凑到他耳边,

  “其实…我是小时候,在房间外面偷听我爸和苍穹叔叔的对话听到哒!咦嘻嘻嘻~”

  “我去!”

  明宇着实被沐沐突入其来的魔鬼般的笑声吓了一跳,浑身打了个激灵,

  “你这小小年纪,就学会偷听大人说话了?!不得了不得了!嗯咳,还有,这大半夜的,你稍微冷静点,别发出这种笑声了,怪吓人的。”

  “怎么?这样就把我们堂堂顶天立地七尺男儿萧大侠吓到了?!哈哈哈哈……”

  正当明宇看着眼前的沐沐神经发作般狂笑不止,内心郁闷不堪时。突然,一阵怪异的声音从星月池畔南面的树丛后传出,促使他立即提高警惕,抬起手臂示意沐沐停止发声。

  “怎么了小天?”

  沐沐见明宇神情凝重,瞪大的双眼直勾勾地看向自己背后,不禁到吸一口凉气,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感刹那间压迫而来!

  她缓缓转过身,只见池畔南面的几棵樟树间隔的灌木丛,在没有任何外力作用的情况下诡异地晃动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啊!”

  沐沐惊叫一声,吓得连退几步。

  “小心!”

  明宇踏步上前,一把扶住差点跌倒的沐沐。随后只听见“喵~喵~”的接连几声,一个黑不溜秋的小身影从灌木丛中疾风迅雷般窜出,如同鬼魅一般消失在池畔南边道路的尽头……

  “没事吧?”

  明宇扶着沐沐站稳后,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呼~原来是只野猫啊,吓死我了!真是的,我才刚洗的澡换的衣服啊……”

  沐沐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片纸巾,擦拭着方才被吓出的一头冷汗,嘴里不停抱怨着。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得好,大晚上的一直呆在外面,恐生事端。”

  明宇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是八点四十分。

  “好吧……”

  沐沐应和一声,跟着明宇一块走过小道,刚往左几步跨出,见明宇欲挥手分别,

  “等一下!”

  “怎么了?”

  “小天…我…我,我一个人害怕……”

  沐沐见明宇回过头看自己,害羞地撇过头去,支支吾吾地说道。

  “行,我送送你。”

  明宇会了意,转过身再次走到沐沐身边,

  “请吧,我们美丽动人、胆大心细的张大小姐。嘿嘿~”

  “哼~,少来!”

  沐沐鼓着腮帮,侧过头看向池水,着实一副大小姐的傲娇姿态。

  ……

  过了十字路口,走到N小区的大门口时,沐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那个……能加个QQ吗?”

  “哈?!”

  明宇愣了半刻,随即反应过来,拿出手机,

  “哦,可以可以!”

  看着手机QQ好友列表中增加的一人,明宇不禁感叹:“还是你想得周到,发信息、打电话什么的太麻烦了,不方便,以后有什么事直接QQ联系就好了,我也可以立马看到。”

  “我也是才想起来这件事,之前因为不是很熟,怕直接问你要QQ不太好……”

  沐沐收起手机,再一次撇过头轻声细语道,

  “好了,就送到这吧。小区最近查的严,外人要进去比较麻烦。”

  “哦,好吧,注意安全。”

  “你也是,回到家后,记得QQ发消息报平安!”

  看着沐沐在路灯下渐行渐远的背影,明宇站在原地,对着她挥手告别……

  …………

  与此同时,一处阴暗的角落里,只见一青年,身着白色西装,潜伏于一棵大樟树后,默默关注着明宇、沐沐两人的一举一动。此刻,他的双手紧紧掐住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黑衣人的颈部,手臂之间顿时电光流转!那黑衣人受到电流脉冲,全身抽搐,不一会,便口吐白沫,瘫倒在白衣青年的怀中。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