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章:《夺命杀机2》

  “哈哈哈,好久不见呐萧明宇,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看样子这个叫陈世杰的在你心中还算有点份量。来啊,给我上,把他拿下!”

  辛子彦一手拽着世杰,另一只手挥动示意。众黑衣人得到指令,朝着明宇发起冲锋。

  “呵!一群乌合之众,让你们见识见识小爷的厉害,哈啊!”

  只听得一声怒吼出口,明宇挥舞双拳,脚踏“鬼影迷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敌阵。刹那间,炫目的火光爆闪而出,只见一人,身姿矫健,如同灵蛇般穿梭于众黑衣人的包围圈中。与此同时,那七八个蜂拥而上的黑衣人受到某种强大外力的轰击,接连不断地发出“嗷嗷嗷”的惨叫声。

  爆裂的冲击带起工地上的废土尘埃,迅猛的攻势没有丝毫的犹豫停顿。拳脚之间,尽显霸者风范;火光闪烁,犹如战神天降!

  “呵,只是这种程度么?你手下喽啰的层次未免也太低了嗲!”

  随着最后一名黑衣人应声倒地,明宇一脚踏在他的背上,面对近在眼前的辛子彦和世杰,双手叉腰,用一种极为挑衅的语气嘲讽道。

  “好!好啊!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不过,好戏现在才刚刚开始!哈哈哈哈哈……”

  看着眼前倒在地上,一蹶不振的几近灼伤至死的黑衣人们,辛子彦一边回应着明宇,一边举起手中霸钢刀,架上世杰的肩膀。

  “啊!不要啊!兄弟,兄弟救我!救我啊!”

  世杰再一次被吓得惊叫出声,两行眼泪顷刻间喷涌而出。

  “住手!不要伤害他!”

  明宇见状,立马收起元气,伸出手试图劝阻。

  “怎么?害怕了?!啊哈哈哈,萧明宇,你就乖乖投降吧!只要你发誓不再干涉我们与张家的事,并且亲口承认败给了我,认我作大哥,给我跪下磕头认错,我就放了他。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很值呢?”

  “可恶!你这个卑鄙小人,这只会耍这种阴谋诡计么?!我们的恩怨一码归一码,有什么事你冲我来,不要为难一个外人!”

  眼看着友人被挟持作为威胁自己的筹码,明宇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此刻,他切实地感受到了“心有余力不足”所形容的那种状态。

  “啧啧啧…就你,还想跟我讨价还价,简直是痴心妄想!”

  辛子彦听闻明宇所言,不屑地啧了啧嘴,充斥着血丝的瞳眸恶狠狠地盯上了明宇,露出一丝阴险的诡异笑容,

  “除非……一命抵一命。想要保他周全,用你的项上人头来换!”

  话音未落,辛子彦拿开架在世杰肩膀上的霸钢刀,将世杰扔在地上。随即提刀踏前,拉起一道青光,直接朝着明宇挥砍而来!

  千钧一发之际,明宇极速催动体内元气,熊熊烈焰汇聚双手,作出格挡姿态。实质化的火焰在明宇身前幻化成盾状,直接挡下了辛子彦狠辣的一击。强大的震荡波使得明宇一个趔趄,往后直退出四五步,才勉强站稳身形。

  “可恶!好强的攻击力,这真的是我之前差点要了他小命的辛子彦么?”

  勉强抵挡住辛子彦发出的强力一击后的明宇心有余悸。

  “哼!还在做无谓的抵抗吗?萧明宇,你可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

  辛子彦扛起霸钢刀迅速退回原地,另一只手一把抓起瘫倒在地的世杰的同时,凌厉的刀锋划破寂静的空气,对准世杰的咽喉要害就要直击而下!

  突然,一股粉紫色雾气从辛子彦后方飘来,辛子彦来不及作出反应,便已被迅速蔓延而至的迷雾笼罩其中。两次呼吸过后,就觉得一阵目眩神迷,昏昏欲睡之感袭来,整个人一瞬间变得有气无力。而同样吸入“雾气”的世杰,失去辛子彦的拉拽后,直接就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快闭气,小天!”

  一个空灵的声音适时地回荡在明宇耳畔,收到指示后的明宇屏住呼吸,同时快速催动体内元气凝聚于手掌之间,“鬼影迷踪”连踏几步,迎面冲进仍在不断蔓延的粉紫色迷雾之中。

  听得一声惨绝人寰的吼叫响彻天际,电光火石间,一道赤红残影卷起一阵旋风,将世杰带出迷雾,朝着水泥柱后方飞一般奔去。此刻,沐沐正躲于水泥柱后,双手结印,一个粉紫色的圆形花骨朵纹章呈现其间,并不断朝外释放特殊气体。

  见明宇来到身旁,沐沐撤去纹章,收起元气,

  “小天你怎么样?没事吧?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催眠粉’技能,也不知效果怎么样。”

  “我没事,不必担心。多亏有你的帮忙,不管技能效果如何,人总算是平安救出来了。现在还得麻烦你帮忙照看一下这家伙,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

  明宇将昏迷的世杰托付至沐沐手中,对她会心一笑,随即脚踏“鬼影迷踪”,朝着逐渐褪去的雾气再度冲去!

  “小心啊!”

  看着明宇远去的方向,沐沐将世杰依靠至水泥柱边,开始着手解除束缚他的绳索……

  另一边,辛子彦疯狂地挥舞手中霸钢刀,同时捂着方才被明宇一招击中的腹部,如同发了疯的蛮牛一般横冲直撞。

  “可恶!小兔崽子,给老子滚出来!啊啊啊啊啊……”

  随着雾气逐渐消散,辛子彦恢复神志,停止了吼叫,放眼四周,只见一人,傲然立于身侧,对着他缓缓竖起了中指,眉宇间嘲讽之意昭然若揭。

  “怎么样,惨遭偷袭被打脸的感觉不好受吧?嗯哼~”

  “混蛋!你给我去死!呀!!”

  辛子彦遭到羞辱,气急败坏,挥起一刀,直接朝着明宇狠狠砍去。听得“乒乓”一声脆响,明宇脚下阵印火光涌动,迎击而上的左手化作合金铁拳,直接挡下了辛子彦来势汹汹的一击。

  “哈哈,辛兄,几天不见,身子骨恢复得不错嘛~”

  “少废话!上次把老子烧成那样,老子是不会放过你的!”

  辛子彦狂吼着,凝聚元气于刀刃上,接着朝前狠狠劈去数刀!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击,明宇沉着应对,毫无半点慌张。只见他脚踏“鬼影迷踪”,如同足球队的前锋一般,巧妙地避开了所有迎面冲击而来的凌厉斩击,随后瞅准时机,右手一掌上前,“控鹤擒龙”技发出,直接打偏了辛子彦霸钢刀一记竖劈而下的攻击轨迹。同时,左手合金铁拳狠狠轰在了辛子彦的胸口之上,“一发射门”!

  “啊!”

  一声惨叫出口,辛子彦连连暴退十几米,忍受着胸口传来的阵阵疼痛,霸钢刀插地,捂住胸口,半跪于地面之上。由于方才元气的大量消耗,使得他沉重地喘着粗气,汗流浃背。

  “哟呵~还以为你这两天练了什么了不得的功夫来挑战我,没想到还是那么几招几式,一点都没长进啊。哈哈哈哈!”

  明宇见辛子彦大势已去,一顿嘲讽随即脱口而出。

  “可恶!萧明宇,你不要太得意,我现在就让你知道我真正的厉害!”

  话音未落,辛子彦瞬间爆发出浑身气力,猛地起身,紧握霸钢刀,瞳孔之中金光爆闪!

  一瞬间,强烈的气流卷起四周围钢筋、钢管等金属物质中特有的元素能量,形成一道道金色流光,飞速凝聚于辛子彦手中霸钢刀刀刃之上。辛子彦将刀举过头顶,强横的吸附力使其粗壮的手臂青筋暴起,脚下的地面也随之下陷几分。片刻,一柄散发着金色光晕的虚幻巨刃出现在辛子彦手中!

  “接招吧,开天辟地!呵啊!!”

  一声强有力的呼喊出口,辛子彦从地面一跃而起,挥起手中巨刃,朝着明宇所在位置竖劈而下!

  强悍的威压呈排山倒海之势,朝着明宇铺天盖地打压下来!

  “哼!以为这样我就会怕你么?未免太天真了吧!”

  说时迟那时快,明宇双手在身前极速画圈,“控鹤擒龙”之力瞬间发出,扭曲的空气使辛子彦巨刃下劈的位置出现了些微偏移。与此同时,熊熊烈焰汇聚脚下,原本圆形的火焰阵印扩大一圈,凛然之气伴随着生生不息的元气烈焰,汇聚双手,形成球状。

  “接受正义的审判吧!”

  滚滚烈焰在明宇手心之间不断凝聚,巨大的火球如同巨炮口中的一颗榴弹,随着明宇的一击,轰然发射而出!

  “元气烈焰弹,威震山河界!呵啊!!”

     刹那间,两股强劲的气流交织碰撞,滚滚烈焰卷起烧灼的尘土,如同腾飞的巨龙,从金色巨刃前盘旋而过,避开了“开天辟地”的悍然一击,朝着后方一如狼似虎的人影发起冲击!天空一声巨响,星星点点的花火伴随着一个巨大的火球越过将近七米高的水泥柱,在半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只听见“BOOM!”的一声巨响发出,火球在距离水泥柱二十多米远的地面上爆裂开来,绽放出一片绚烂夺目的赤色花海。同时,一把三尺钢刀从天而降,径直扎入了明宇身旁近在咫尺的巨大裂缝之中。

  “赢了,我们赢了!”

  随着战斗的硝烟渐渐散去,水泥柱后的沐沐探出头,望着不远处若隐若现的熟悉身影,欢呼雀跃,激动地跑了过去。

  “小天,你吓死我了,你知道我刚刚看到你要正面接招的时候,有多担心吗?!”

  沐沐跑到明宇身边,看见地面之上的那道深深的裂痕,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把抱住了明宇,点点泪光从眼角闪烁而出。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没事了,一切都结束了。”

  明宇抱着沐沐,宠溺地拍拍她的后背,安慰道。

  “啊哈哈哈哈!一切都结束了?不存在的!”

  突然,一个异样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明宇和沐沐两人听见声音,立马松开拥抱彼此的双手,转头看向远处那团燃烧着的逐渐消散的火焰。

  只见一人,怪异的立于火海之中,全身上下的衣物已然被烧灼殆尽,露出如同煤炭般焦糊的皮肤。面前的斜刘海以及其遮蔽之下的眼罩被熊熊烈焰无情吞噬,显露出的,是一只深邃的如同鬼魅般恐怖的血色魔瞳!

  “什么?!”

  看着眼前面目全非的“煤炭怪物”,明宇目瞪口呆。身旁的沐沐则是直接躲到他身后,吓得大气不敢出。

  “呵呵哈哈哈哈哈!萧明宇,没想到吧?自从那次交易失败,被你羞辱后,我想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想要达到目的,就必须不择手段!你差点毁了我,让我堕入无尽的地狱,不过很幸运,我没死,我活了下来!是那位大人,是他赋予了我第二次生命,赐予了我全新的力量;是他将我的价值重新定义,让我明白了活着的意义!今天,我从熊熊烈火中再次站起,就是为了用这全新的力量,彻底毁灭你,让你的灵魂陷入梦魇般恐怖的炼狱之中,让你加倍偿还我所受的痛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着一阵恐怖地狂笑回荡天际,辛子彦的脚下逐渐浮现出一个约莫五尺长宽的暗黑色六边形法阵。原本燃烧其周身的赤红火焰染上了邪秽之气,竟然缓缓变为黑色。随着辛子彦身上的最后一块皮肤烧尽,一具已然没有任何生命体征的黑色骷髅展现眼前,唯独是那骷髅头部仅剩下来的那只血色魔瞳,伴随着从法阵下方的地底深处传来的震动,发出诡异的能量波动。恐怖的阴云刹那间笼罩了整片工业区上空,漆黑的穹宇之下,一道连接了人间与炼狱的大门悄然开启!

  “天哪!”

  见证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莫名的恐惧已然盈满了明宇心头。随着地面起伏不定的震动,明宇等人的脚下瞬间出现了一道道深浅不一的裂缝!幽寂的黑色法阵之上,焦炭般的骷骨散落一地,融入地下,独留那血色魔瞳悬浮半空,并且不断增大。随着地面一阵剧烈的震动,两只巨大的黑金巨钳从法阵之下破空而出,一条长长的黑色蝎尾也随之探了出来,那深黑的倒钩之上,透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气息!悬浮于半空的魔瞳,深深嵌入了巨大怪物的头部,似潘多拉魔盒开启般,来自地狱的“恶魔”睁开了它血红的双眼!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