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一章:《初露锋芒》

        “吼!”

  震耳欲聋的吼叫响彻天际,脚下地面的裂痕仍在不断增大。来自地狱的“恶魔”,镶嵌头顶的“第三只眼”——血色魔瞳爆发出的诡异能量波动,顷刻间化作一道巨大的帷幕屏障,笼罩于整片工业区上空。恐怖的威压,令明宇和沐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慑力与肃杀之气。

  “我的天,这到底是什么怪物?!”

  明宇心中惊慌,毕竟生平可从未见过如此巨大的怪物。

  “哎呀妈耶!啥情况啊?”

  这时,“催眠粉”效果消失,已然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世杰,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惊慌失措,跌跌撞撞跑到了明宇身边。

  “你醒啦!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受伤?”

  明宇警戒着前方异兽的同时,仍不忘关心自己的好友世杰。

  “没什么事,就是脖子上好像有点轻微划伤,应该没大碍。”

  “那就好……有些事本来不该牵扯到你,不过现在…既然你已经被牵扯进来,我们也只好有机会再跟你慢慢解释了。现在的情况可能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复杂,没时间跟你解释那么多。沐沐,一会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跟世杰先走,离开这去找师父增援我,明白吗?”

  “吼!”

  就在这时,那只全副武装黑金铠甲的形如大蝎子的怪物发出一声怒吼,随着下方黑暗法阵的消失,整个一跃而起,瞬间跳到了明宇面前,强大的震荡波使得空地上尘土飞扬,两侧的钢管钢筋接二连三滚落,发出一阵刺耳的金属撞击声。

  “萧明宇,杀身之仇不共戴天,此仇不报非君子也!”

  就在明宇盯上异兽头顶血色魔瞳的一瞬,一句极具威慑性的话语回荡耳畔。只见异兽挥起一只巨钳,朝着三人所在之处直击而下!

  “不好!”

  明宇见大事不妙,一个侧身反转跳,“鬼影迷踪”连踏两步,带起身边世杰与身后沐沐勉强躲了过去。随着一声巨响落下,三人原本站立的地面,已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洞,震荡波激起的尘土随着流动的空气漫天飞扬。

  “可恶,刚才一战,已经消耗了我极大的元气,真是没想到为了达到目的,这家伙可以作出这样的事情……”

  明宇虽带着两人躲过一劫,但因为元气消耗过大,身体各方面的机能正不断降低。还未待明宇缓过神来,那另一只黑金巨钳就顺势打了过来!

  “炽焰精通!”

  明宇眼看来不及躲闪,使出一记天赋技能。冲天火光凛然爆发而出,一只内敛赤焰的合金铁拳,朝着巨钳击打而来的方向呼啸而去!

  “吼!”

  一声金属碰撞的锐利尖鸣回荡耳畔,强力的冲击使得地面的裂缝再度开裂一尺长宽。

  “卧槽!什么鬼?!啊……妈耶!救我,救我!!”

  听到呼救的明宇回过头,只见身后的地面出现了一条数米宽的裂缝。此刻,沐沐双手紧紧拉着坠入裂隙的世杰,眼看即将坚持不住。

  “别怕!我来救你!”

  明宇不管三七二十一,右手赤火爪幻化为巨大形态,朝着沐沐和世杰二人延伸而去,而后一把抓起他们,将他们送至安全处。

  “愚蠢的家伙,都已经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居然还有心思管别人,真是可笑。啊哈哈哈哈,既然如此,你就给我乖乖受死吧!”

  “呃啊!”

  随着一声惨叫响起,前方的异兽趁其不备,接踵而至的一击巨钳将明宇打出数十米开外,狠狠扎进了一堆钢管之中。明宇喘着粗气,身上的元气已然消耗殆尽,合金铁拳与赤火爪纷纷化为齑粉随风飘散。

  “啊!小天!”

  沐沐见状,想要过去帮助明宇,怎奈此刻的她更是被眼前青面獠牙的异兽所震慑,双腿不听使唤地颤抖着,毫无移动的力气。

  “啊哈哈哈!死吧,都给我死吧!我要你们一个个都为我逝去的肉身陪葬!呵啊!!”

  随着异兽发出一阵毛骨悚然的嘶吼,通过魔瞳发出的能量波动,明宇再次明悟其中深意。面对胆怯、恐惧、毫无还手之力的人们,来自地狱的“恶魔”发出了震慑人心的恐怖之声,它在狂笑!

  “混蛋!我是绝不会让你得逞的!”

  异兽的力量绝不是现在的明宇可以与之匹敌的,但眼看着漆黑的巨钳举过半空,朝着自己心中无法割舍的朋友悍然击打而去,刹那间,他已然忘却了自己是谁……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响起,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焰,硬生生轰在异兽直击而下的巨钳之上。火光四射,闪得世杰和沐沐睁不开眼。异兽受到重创,仰天长啸着,朝后暴退数米。

  “傻瓜!愣着干什么?等死吗?!趁现在还不快走!!”

  一句话几乎是使出了他吃奶的劲,喊得声嘶力竭,传入沐沐和世杰耳中。

  “那你怎么办?我们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抛在这里?要走一起走啊!”

  世杰转过身,看向身后那个早已伤痕累累的人儿,此刻,他的眼中布满血丝。

  “混蛋,给我滚!老子还用不着你来 操心!滚啊!!”

  明宇怒吼出口,冰冷的眼眸直直瞪上了世杰的眼睛。

  “好……好!萧明宇,你给我记着,我一定要回来揍你一顿,别TM给你爹挂这儿了!”

  话音未落,世杰一把抓起一旁沐沐的手,将欲奔走。

  “小天!小天我不走,你放开我!我要和他在一起!”

  沐沐发了疯一般甩着世杰拉住她的手,撕心裂肺地哭喊着。

  “没时间了,你想让他的努力都白费吗?快跟我走!走啊!!”

    世杰拽着沐沐,任凭沐沐如何固执抵抗,终究还是硬着头皮将她拖出了工业区空地的铁皮围栏。

  “呵,难搞哦。”

  看着远处渐行渐远的两人,晶莹的泪水顺着明宇的脸颊流下,滴落在脚下这片孕育了无数生命的土地之上。而嘴角却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令人难以捉摸的微笑。

  “可恶!不知死活的东西,都死到临头了,还在做无谓的抵抗,”

  血色魔瞳的能量波动再一次摄入明宇的灵魂,

  “今天,你们一个都休想活着离开!呵呵哈哈哈哈……”

  顿时,强大的冲击力骤然而至,待明宇下意识“鬼影迷踪”接连踏出躲避开去,原本的那处钢管堆上的钢管已是被撞得七零八落,“粉身碎骨”。

  异兽的移动速度极快,八条强有力的腿骨蹬地,弹指一挥间,便是如同骐骥一跃般,来至明宇面前。

  明宇也不敢拖沓,“鬼影迷踪”连踏数十步,几次都从异兽身侧巧妙躲闪开去。

  黑金巨钳接二连三的打击,已然使原本裂开数道裂缝的地面上出现了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大坑。随着坑洞数量出现得越来越多,明宇“鬼影迷踪”的闪避也变得愈发困难。

  “呵,没用的东西,就只会躲来躲去当过街老鼠么?!”

  一击巨钳再度重锤而下,强悍的震荡波使得移至一个坑边,闪躲不及的明宇被击飞数米开外。

  “可恶!不要太嚣张了,不管赐予你力量的家伙究竟是何方神圣,我都不会允许你肆无忌惮地破坏这里的一切,践踏人们宝贵的生命的!咿呀!!”

  只见明宇顺势一个后空翻腾空跃起,然后置双手于丹田抱球状凝聚火焰元气,使出最后的元气能量,在半空中发出一记“元气烈焰弹”!

  燃烧的火焰掠风呼啸而过,带起满地的尘土,如同一条怒吼着的战龙,朝着巨大的黑金异兽发起冲击!

  只听见“BOOM!”的一声巨响,烈焰弹沉重地打在了它全副武装了黑金铠甲的身体上,发出一阵剧烈的爆鸣声。强大的冲击使其暴退数十米,随着硝烟逐渐散去,异兽抖了抖它巨大的身躯,除了铠甲上的些微裂痕外,几乎毫发无损!

  “什么!”

  明宇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此刻的他可以说是耗尽了最后一丝气焰,已经没有一点战斗的力量了。

  “吼!”

  一声狂吼震聋发聩,巨大的黑金钳爪掠过半空,重重轰击在地面之上。刹那间,明宇脚下的一块地面出现了一个鲜红色的诡异圆形标记,紧接着,一道道地刺如同锋锐的剑刃般从标记下爆出!明宇无力站起应对,唯有尽力滚动闪躲,但仍是不幸被一道相对较钝的地刺击飞起六米多高。

  与此同时,数十米开外的异兽退后一步,蠢蠢欲动的八只脚借力一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腾冲而上,挥起一钳,一把夹住了半空中正垂直下落的明宇!

  “呃啊!”

  明宇受到接二连三的攻击,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萧明宇,你看到了吗?这就是实力差距的绝对碾压!就像你之前对我说的那样:不管是肉 体还是精神上的痛苦,今天,我都要你加倍偿还!啊哈哈哈哈……给我下地狱去吧!”

  异兽的魔瞳之中顷刻间传出异常恐怖的笑声,回荡在明宇的耳边,久久无法消散……

  遥望着西方那一抹血色的残阳,明宇不禁潸然泪下。

  “师父,沐沐,世杰,大家……再见了……”

  巨大的异兽抖动身躯,只见一条深黑的蝎尾,末端的钩刺散发出一种迷幻的彩色光芒,在魔瞳的指引下,朝着被巨钳夹住的明宇的胸膛狠狠直刺而去!

  “呃啊!”

  惨绝人寰的叫声再一次响彻云霄,眼前的血色逐渐变成了迷离的七彩,随着身体一阵诡异地抽搐,心口的火焰停止了跃动,紧握着的双手,一点点松了开去……

  钩刺抽出体外,巨钳缓缓松开,瘦弱的人儿,此刻已完全失去了生机。随着最后那一声身躯坠落的沉重声响,明宇倒在血泊之中,彻底失去了知觉,倔强举起的手臂瘫软落下,含泪的双眼渐渐闭合……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