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四章:《夜幕降临》

  清晨的阳光,冲破云雾,照耀在这片宁静祥和的大地上。一阵清脆的脚步声伴随着布谷鸟一声声悦耳的啼鸣,不远处路口的绿化带旁,只见明宇和沐沐两人肩并肩,行走在N小区内的小路上,你一言我一语,谈笑风生。

  微风拂面,芊芊秀发随风飘荡,如丝如缕般轻抚着沐沐娇嫩白皙的脸颊,使得沐沐脸上的那一抹红韵更显迷魅动人。一双水灵的眼眸,时不时地望向身边那虽算不上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但又不失一丝英朗与少年意气的明宇。

  “你是说,是苍穹叔叔消耗了十几年的修为,运用元神之力才将你救活的?!”

  “是的,师父为了救我,自己还差点没命。他把我送回这里后,告诉我说他消耗过大,需要恢复功力,得静修一段时间,大概没个一星期八九天的是不会回来了。”

  “这样啊……”

  沐沐低下头,眼神飘忽,心神不定的样子。

  “怎么了?感觉你从今天一早上见面开始,就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该不会是晚上没睡好吧?!”

  “啊!没有没有,你别多想了,我没事的。”

  发觉明宇似乎已经察觉到自己的精神不振,沐沐连忙摆手,露出一脸勉强的笑容。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哦对了!昨天的事,你后来是怎么跟世杰说的?”

  “啊?!哦,他啊…昨晚匆匆忙忙把他送回家后,还没跟他解释呢。要知道当时我们大家可都在担心你的安危,哪还有心思管那么多啊?”

  “原来是这样……唉,本来是为了去救他的,没想到最后却是我让各位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是我太鲁莽了。”

  明宇抬起头仰望头顶的碧蓝晴空,灵魂寄托状态下经历的一切仍旧历历在目,“搭档”与冉薇对他的忠告也同样使他难以忘怀。

  “没事的,一切都过去了,你平安回来就好。”……

  就这样,两人边走边聊,不一会儿便差不多绕了整个小区一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沐沐家楼下。

  “……这一个多星期师父他不在,总之你一个人在家,万事小心,有什么事记得QQ发消息或者直接打电话给我。”

  “放心吧,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看着明宇关切的眼神,沐沐回之以一个灿烂的微笑,挥了挥手,

  “谢谢你这周末两天陪我散步聊天、练级打怪啦!拜拜~”

  “嗯,拜拜!”

  明宇同样对她挥挥手告别,转过身,心中不禁吐槽:

  “练级打怪…什么鬼比喻,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

  回到家里后,沐沐二话不说,倒头直接趴在了床上,彻夜未眠的她此刻早已疲惫不堪。

  “希望刚刚的交谈没有嘴瓢说漏什么不该说的吧。韩将军走之前还特意叮嘱我:如果小天还活着,千万不要跟他提起自己。唉,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不过…话说今天看到小天的眼神,好像跟往常不太一样,可是到底哪里不一样,还真是一时半会说不上来。希望是我想多了吧,他能平安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就这样,意识逐渐开始模糊的沐沐很快进入了梦乡。

  …………

  “呵!说什么师父跟他们打过招呼,亏我一醒过来还想着给他们打电话报平安。呵,到头来还是我自作多情了!”

  明宇一边走着,一边在心中默默抱怨着。一想到父母在今天一早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他的冷漠态度,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但又考虑到自己身为“守护者”的事是绝对不能随便让外人知道的,便再次冷静下来,

  “唉,太苦了。自从将我的灵魂与肉身合二为一后,我的‘好搭档’就再没跟我说过话了,可是他也没告诉我能量耗尽后连对话都不行了啊?……算了,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让人知道得好。记得以前听师父说过,很多邪恶势力不惜一切代价就想着要得到‘创世宝藏’来一统天下的,要是被人知道现在‘宝藏’就在我体内,那我岂不是……

  “暂且不说我现在面对的敌人究竟是谁都不知道,更何况连我身边人都对我有所隐瞒…也不知道‘搭档’指的是谁。哎呀!真是头疼,总之现在安全起见,谁都不告诉就对了!”

  明宇用力摇了摇头,想要甩掉这些烦心事不再去纠结,

  “话说…刚才我问沐沐那晚是不是师父救了我们,虽然她回答是,但是为什么我会感觉到她心跳在那一刻莫名加速呢?奇怪,难道就连她对我都有所隐瞒不成?!不过,师父大半夜把我带去以前修炼的祭台,不惜耗尽元气也要救我,为了我连他自己的性命都可以不顾,如果他们对我有所隐瞒,应该也是想要保护我,不让我受到伤害才对吧……唉,暂时也只能这样说服自己了。”

  明宇一边想着,一边从裤子口袋里掏出自己视若珍宝的三星s4手机,

  “还好还好,手机没坏,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哈哈哈!对了,也不知世杰那家伙现在怎么样了,昨天的事估计把他折腾得够呛。要不现在给他打个电话慰问下,顺便约出来跟他说明白。嗯,就这样!”

  于是,明宇打开手机,在通讯录中找到了世杰的号码,拨通了电话……

  …………

  “喂!喂!”

  “你干嘛?我在思考怎么跟你解释比较清楚一点,别烦我!”

  “不是…你就按照真实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跟我说一遍不就完事了么?怎么搞得跟我在审问犯人似的?!”

  世杰背靠一旁的书架,双眼直直瞪视着对面书架旁的明宇。

  “嘘!小点声,这里是图书馆,你想死啊!”

  明宇谨慎地四下张望,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才松了口气。此刻,他与世杰正身处静海市区最大的一所图书馆内部,摆放各种纸质图书的第二层。

  放眼望去,工整齐平的长长两排书架,上面整齐摆放着与书架侧面所贴标签对应类型的书籍。书架分布于南北两侧,东西两侧则是提供给人们更好的阅读或者休息的一排排的桌子和座椅。宽敞的走廊足以四五人并排同行,站在二层楼的玻璃护栏旁边向下望去,一眼即可看遍一楼展览区的无限风光。

  “我说你到底能不能把事情说明白?别墨迹快点的!老子作业还没动呢,没功夫陪你在这里扯淡!”

  “哎呀别急嘛!我不也是作业一字没动还约你出来解释?你要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就听我跟你慢慢分析,不要着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明宇尽可能压低声音,不急不缓地将这学期开学以来经历的一切一五一十告知于世杰。世杰一边听着,不时点点头给予回应,听到一些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方,还会瞪大眼睛张大嘴巴,表现出一副十分惊讶或者恐惧的神态。

  “咳咳!这就是你的好兄弟这学期开学以来经历的所有事情,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妈耶,要不是听你如此生动形象的描述以及我昨天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这世上居然真的存在那些玄幻小说里才有的东西,吓skr人!说真的,我现在真佩服你兄弟,昨天都已经那样了居然还活着!你啊,指不定上辈子烧了哪门子高香呢!”

  “什么?!你这话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居然还活着?你是巴不得我死了是不是啊?!”

  见明宇凶神恶煞的目光狠狠盯上了自己,世杰意识到自己嘴贱说错了话,连忙转身想要逃跑。怎奈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跑得再怎么快,哪能快得过明宇的“鬼影迷踪”呢?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世杰刚一转背跑出两三步远后,便被使出“鬼影迷踪”的明宇抓住,一把拽了回来。

  “怎么,说错了话就想跑了?嗯?!既然我都诚心诚意约你出来,跟你把话说明白了,你是不是也该有所表示啊?”

  “呃……不是,表示什么啊兄弟?我…我啥都不知道啊!”

  “少给我装傻充愣!快说,上次在学校,我跟你周一做值日那次,你跟我说的那些,都是谁告诉你的?!说!”

  明宇拉起世杰的领口,双目之中顿时火光爆闪。

  “哎呀妈耶!兄弟,兄弟你别这样,这这这,这是属于个人隐私范围的事了,我…我真的不能告诉你啊。不,不然,要…要遭雷劈的……”

  “什么?!”

  明宇听闻世杰此言,心头怒气更甚,双手一用力,狠狠将世杰按在了他身后的墙壁上,

  “你果然是听别人跟你说的!什么个人隐私、遭雷劈,通通都是屁话!这是属于我们‘守护者’的最高机密,是不允许泄露的信息!现在你居然背着我跟其他知情人私联,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举动有多危险?!还不快说,再不说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你们在干什么?”

  突然,一个轻柔的声音从明宇身后传来,明宇额头上的“紫荆残月”印记闪现,只是微微侧过头,便看见一位少女站于他的身后,一身蓝白花朵图纹相间的蕾丝连衣裙,一头乌黑飘逸的柔顺长发披散于肩,明亮的大眼睛,配上那挺直的鼻梁上一副镀金圆框大眼镜,更添了几分文雅与知性。

  此刻,看着眼前的明宇与世杰作出的“怪异动作”,少女机械地推了推眼镜,白皙的小脸上不知为何竟泛起一丝红晕。

  “咳咳!这里是图书馆,不是你们打情骂俏、大吵大闹的地方,要闹请你们出去闹,不要影响我还有这里的其他人。”

  “什么?打情骂俏?!有没有搞错?!”

  明宇听闻此言,松开了按住世杰的手,也不管他一个不稳倒在地上,自己倏地转过身,正气凛然的双目对上了少女灵动皎洁的眼眸,

  “不好意思,刚才我们的声音确实有点大,没有把控好,影响到你和其他人,我们深感抱歉。不过也请你不要误会,我们并不是在打情骂俏,只是单方面不知好歹的挑衅行为需要教训一下而已。”

  “噗嗤~是嘛?可是我真的不那么认为呢,嘿嘿嘿~”

  少女原本就并不严肃,似笑非笑的脸庞,在明宇如同讲冷笑话般的解释下,绽放出迷人的笑颜。

  “什么鬼?TM现在的女生,脑子里怎么净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真搞不懂你们每天都在想些什么。”

  这时,原本被明宇按在墙上准备给予一顿“教训”,吓得双腿瘫软的世杰,努力从地上站了起来,张口又是一波不知轻重的骚话。

  “呀!是你!”

  那一刻,少女看清了世杰的脸,不禁惊呼出声。

  “卧槽!黄姐,怎么是你?!”

  世杰也同时看清少女脸庞,惊讶不已。

  “呃…原来你俩认识啊……”

     此刻,对于两人关系一无所知的明宇呆立于两人之间,露出一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

  与此同时,距离图书馆十几里远的N小区的某楼层内,一道银白色电光穿过阳台的玻璃窗,落于室内,褪去电光化作人形。

  “真是的,关键时刻又找不到人,电话也不接,估计又去那破图书馆读她的‘圣贤书’去了,呵!”

  韩耀天一边喃喃自语,一边解开白西装的纽扣,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也不知道大小姐怎么样了,按理说现在这个点,应该已经起床了才对。”

  说着,他再一次从沙发上起身,移步来到了半掩着的卧室门外,轻轻推开了门。只见沐沐侧躺在床上,并没有因为耀天的动静作出任何反应。

  走到另一边的床头,看着沐沐美丽动人的睡颜,耀天伸出手,宠溺地摸了摸她的额头。

  “看样子应该是昨晚没睡好吧,呵…罢了,老家伙也不在,今天的午饭还是我来帮她弄吧。”

  说罢,耀天刚欲离去,突然,一阵微弱的呓语声从沐沐口中发出,传入他的耳中。

  “不…小天,不要…不要离开我…嗯~不……”

  “呃!”

  听到呓语的耀天惊呼出声,虽然知道沐沐只是做梦,且口中称呼的“小天”另有其人,但是,此刻的他,瞳孔收缩,双拳紧握,全身不自然地发出颤抖,不经意间,晶莹的泪水夺眶而出,悄然划过他的脸颊。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