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四章:《夜幕降临2》

  “黄姐!怎么是你?你怎么会在这?”

  “嘘!别问,问了就是小狗。嘿嘿~”

  也不顾世杰一脸的尴尬,那个被称作“黄姐”的少女说完这句话后,便迈出轻快的步伐,径直走到明宇面前,

  “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萧明宇吧?”

  “啊对!我是,请问姑娘…你是哪位?”

  明宇见少女认出自己,不禁心生疑惑,在自己已知的世杰的“人脉网”里,可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物。

  “在下黄恩如,恩情的恩,如意的如,你可以叫我恩如,或者小鹤都行。”

  “呃……介意我叫你恩如姐吗?那个,我看我兄弟刚刚称呼你黄姐,不过又觉得直接称呼姓氏不太好的样子,至于小鹤…应该是小名吧,我叫着可能一时半会不太习惯。额呵呵……”

  “好啊,随你。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恩如微微一笑,朝明宇伸出右手。

  “嗯,请多关照。”

  明宇见状,也同样伸出右手,示意性地和恩如握了握。

  “喂!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黄姐,这么快就把我抛弃了?真是喜新厌旧!”

  站在一旁的世杰见此情此景,不爽地开口抱怨道。

  “呃,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啊!”

  恩如连忙松开握住明宇的手,极力否认道。

  “你当我眼瞎咩!傻子都看出来你对他有意思了,今天早上还给我发消息,说什么想要找机会和我兄弟谈谈心,你把我当牵线人还好意思了你?哼~”

  “呃……”

  感受到一双双不怀好意的眼睛从四面八方汇聚过来的目光,明宇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露出一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要不…咱们还是借一步说话吧。额呵呵……”

  ……

  于是,在恩如的带领下,三人来到了一处人少而且相对安静的咖啡厅里,找了一个僻静角落处的四人座凑合着坐了下来。一位服务员走了过来,恩如也是随意给三人各点了杯现磨咖啡,待服务员送来咖啡离开后,对面就坐的明宇终于抑制不住强烈的好奇心,炯炯有神的目光凝视着恩如,

  “有什么事就开门见山说吧,既然是你想找我谈谈在先,我倒想听听看你怎么说。”

  明宇毫不犹豫,直截了当向面前的恩如“发起进攻”。

  “我是预言家……”

  “你说什么?”

  “我是预言家!”

  恩如突然间凌厉的语气,使得明宇一时半刻来不及反应。锐利的目光对上明宇双眼的一瞬间,明宇甚至感觉自己的心跳漏停了半拍。

  “明宇先生,请你不要怀疑我接下来所说的每一句话,同时我也不喜欢在我认真严肃的时候,别人不合时宜的开玩笑!”

  恩如一改之前灵动活泼、温文尔雅的状态,话讲到后半段时,还冷冷地瞥了眼明宇旁边的世杰,吓得世杰惊恐万状,只得不住地点头并发出“嗯嗯”的声音。

  “我第一晚的查验是这张25号牌,”

  恩如一边说着,一边从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正是明宇身边此刻目瞪口呆、不知所芸的好兄弟——陈世杰,

  “然后我给了他金水,并提供给了他相关的信息,同时换取我所需要的信息。接下来就是第二晚,我通过25号提供给我的信息,顺藤摸瓜,查验了你18号的身份,”

  接着,又从包包里掏出一张同样规格的照片,上面的人不出所料,就是明宇,

  “18号,你的身份十分特殊,不过可以肯定,你是一张神牌,而且…是强神!这样一来,在狼人还未作出任何行动前,我就提前发出了两碗金水。不过,我依然想要提醒二位,这一局游戏的板子…很脏!提前两天的查验并不能带给我们多大的收益,所以,万事小心,尤其是你——18号,希望届时你能够看清局势,不要被狼队的花言巧语带偏了站队,我可不希望一张强神牌站在我的对立面反过来打我!”

  “哟!小姑娘狼人杀逻辑盘得好像很6嘛!怎么?又研究出什么新板子了?还能提前两天验人呢,真厉害啊!”

  这时,坐在吧台的店主听到了声音,慢慢悠悠地走过来,坐到了恩如身边的空位上。

  “啊!哪里哪里,老板您过奖了,咱们就随口复盘探讨而已,没什么大花头的。”

  恩如见情况不对,连忙“切换”面部表情,露出先前足以迷倒众生的甜美微笑。

  “啊对!就是随便聊聊,兴趣爱好嘛!”

  对面的明宇使劲推了推一旁瑟瑟发抖的世杰,应声附和道。

  “哈哈哈,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后生可畏啊!什么时候有空,带我这个不成器的咖啡店老板玩上一把不知行不行啊?”

  “嗯!当然可以了,随时恭候老板您的莅临!”

  “嗨呀!小姑娘嘴皮子可真厉害,不敢当不敢当!那你们慢慢聊,我先去忙了哈,有什么事叫服务员就好。”

  “好的知道了,去吧老板!”

  看着远去的老板,面带笑容的三人着实松了口气。只见恩如再次露出那令人胆寒的肃杀神情,看向前方的明宇和世杰,

  “两位,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嗯,大概能够理解了。你呢?”

  明宇机械地向恩如点点头,然后用胳膊肘顶了顶一旁的世杰。

  “啊?哦!了解,了解了!”

  世杰一个激灵差点没从座椅上弹起来。

  “既然都明白了,那就先这样咯。嘻嘻~”

  见恩如再次展露笑颜,心脏提到嗓子眼的两人总算是松了口气。

  “那…我们就先走了,恩如姐。”

  “嗯,如果需要联系方式,直接问世杰要就行,咱们有缘再见呐~”

  “哈哈,好的吧,有缘再见,有缘再见……”

  …………

  走出咖啡店后,行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明宇一直琢磨着恩如一席莫名其妙的话,嘴里还不时碎碎念着什么。

  “我说,你都念叨一路了,到底有没有弄明白,她到底想表达什么嘛?”

  “别烦我啊!还不是因为你,吃饱了撑的到处瞎晃悠啥?怎么净认识些奇奇怪怪的人?!我可没玩过狼人杀,什么预言家、金水乱七八糟的,我怎么知道?你问我我问谁啊?!”

  明宇被世杰打断了思路,瞳孔之中瞬间爆发出愤怒的火光。

  “呃不是,那你也不能怪我啊!是她主动找上我的,也是她告诉我你被人打的事的。还有张梓沐,也是她告诉我,说这个女生有问题的!不关我的事啊兄弟,我……”

  “停!”

  只见明宇手一挥,大喊一声,强行关闭了世杰的“话唠”形态,

  “你说什么?你知道的都是她告诉你的?!”

  “是啊是啊!所以你不能怪我啊兄弟,我…我自己本来就啥都不资道,也不可能资道的嘛!”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兄弟我明白啦!!”

  明宇听闻世杰一席话语,恍然大悟,只见他一把拽过世杰,用力摇晃着他的身体,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啊啊啊啊!兄弟,兄弟你莫激动!莫激动哎!停下,哎!快停下!”

  待明宇停下摇晃,已经被弄得眼冒金星的世杰总算是松了口气,

  “呼……我说你明白啥了?那么激动?买彩票中了几百万也不见你这样的啊!”

  “不说了兄弟,我得赶紧回家了解了解狼人杀去,一会等我QQ跟你慢慢聊!”

  “哎,不是,哎,哎!”

  没等世杰搞明白到底什么情况,明宇就一个箭步带起一阵风,冲出了他的声波传送范围,

  “妈耶!这家伙抽哪门子疯呢,算了,还是赶紧回家写作业要紧……”

  …………

  回到家,已是接近中午的时间,明宇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打开电脑,通过百度搜索了解了一番“狼人杀”的大概情况,包括角色说明、游戏规则、专业术语等众多的内容。

  “艾玛!第一次那么认真看一堆长篇大论,累死我了。”

  明宇闭上眼,仰面倚靠在办公滚动座椅上,

  “如果不出我所料,一定就是这样了……”

  片刻,他再一次挺起身,打开了电脑桌面上的QQ,点开了与世杰的聊天界面……

  “嘿!兄弟,在否?”

  “在呢,啥事啊?”

  “我已经明白了恩如姐话中之意了!”

  “唉,明白了就直说,少一惊一乍给我卖关子哈,你不做作业可以,别耽误我行吧?”

  “行行行,我尽量,”

  只见明宇十指指尖飞速敲击键盘,连贯地打出一行字,

  “如果我猜的没错,恩如姐说她是预言家的意思就是:她和我一样,也是一名‘守护者’,并且正在通过自己的能力,努力调查我们班级里所有人的底细!”

  “什么?!”

  “先别急着嘴炮,听我仔细跟你解释。接下来一点,就是我一开始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局最多十二人的游戏,居然会出现18、25这样的号码,但就在刚刚经过我进一步思考后,我偶然间发现,这两个数字正是我们在班级里的学号!怎么样?有没有发现?!”

  “呀!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没错!所以我敢肯定:恩如姐她正在着手调查我们班级里所有人的身份,而‘狼人杀’游戏中,预言家给自己查验的对象发金水,就说明那个被查验者的身份是好人。

  “你是第一天被查验的人,给你金水就说明你是好人;而我第二天被查验,恩如姐之所以说我身份特殊又给我金水,就说明她已经知道了我也和她一样,是一名拥有‘元气’能量的‘守护者’!”

  “我去!你也太牛了吧兄弟!可是,她为什么无缘无故调查我们班里人?”

  “其实,恩如姐传达给我们的信息可能远不止如此,你仔细想想,一个跟我们非亲非故的人,就算是‘守护者’,也不会愿意那么大费周章调查我们全班人。除非她知道了什么会影响到自身利益的事,想要出手加以制止,但是以‘守护者’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又过于张扬,容易打草惊蛇。那么排除所有不可能,还可以利用身份介入调查的,在当今社会只有一种人!”

  “警察?!”

  “是的,就是警察!我猜测,这场恐怖的‘游戏’已经被警方洞悉,其中就有几个‘守护者’,提前预知了对方下一步的计划,想要做点什么阻止这一切发生。第一晚第二晚,也绝不可能只是字面意思上的‘两晚’那么简单,不过作为一局‘狼人杀’,既然有金水,就一定还会有查杀!”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班里有那啥……”

  “没错!恩如姐叮嘱我们万事小心,就是想让我们注意班里人,也许,这就是邪恶势力的阴谋下一步所要实施的方向,他们想染指我们班里人,然后借刀杀人,制造恐慌,摧毁我们的班级,甚至整个学校!”

  “天呐!这是真的吗?那该怎么办啊?!”

  “相信恩如姐,作为警务人员,她一定会在暗中想方设法护我们周全!同样,也请你相信我,我的好兄弟!”

  就在明宇关闭了和世杰的聊天界面,准备点开另一个备注为“沐沐”的人的聊天界面时,世杰那边却再一次发来了一条消息。

  “唉,就知道这家伙安慰不到位不罢休,难搞哦!”

  明宇嘴上一边嘀咕着,一边再次打开世杰的聊天界面。这回,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张手机短信截屏图,图中陌生的号码所备注的信息为“黄姐”,短信内容如下:

  “今晚查验对象——40。”

  短短一句话,再次引起了明宇的警觉,他的潜意识跟随着自己的记忆,在脑海中努力搜寻着有关班级里学号第40号的人的名字和长相。

  “奇怪,我明明记得我们班一直都是只有39个号啊,哪来的40呢?奇怪啊……”

  突然,明宇感觉眼前电光一闪,他的潜意识似乎抢先一步在自己的记忆之前为大脑作出了反馈!他瞪大了双眼,瞳孔收缩,额头之上冷汗直冒!如若换作以前,他决然不会相信这样的事情竟然真实发生在自己身边!慌乱之下,他的潜意识再一次促使他拿起放在一旁电脑桌上发出振动的手机,打开短信界面……

  只见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号码发来这样一条信息:

  “记住我对你说过的话,明宇先生,不要被狼人的花言巧语蒙蔽了双眼!”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