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六章:《绝望的少女2》

  “这些人,投票的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们现在的所作所为,与其说是因为对于‘张怀锦’而产生的恐惧,倒不如说是在宣泄自己的情绪,宣泄自己对于陈晓月的恶意。”

  一股寒意猛然间从尾椎骨窜上了沐沐的脊背,已经猜到正在发生什么的她,此刻感觉仿佛浑身上下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一般。

  那股寒意并非对于张怀锦是否死而复生,前来报复的恐惧,而是对于这些班级里的同学们。他们现在,也许正毫不犹豫地投出自己手中的那一票,给予自己心中所厌恶之人;而不是冷静下来,仔细分析,去寻找那真正的“狼人”。

  这一切,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叮咚……”

  像是宣告结束一般,一节漫长的课程终于在悠长清脆的下课铃之中落下帷幕。随着石老师走出教室,班级里再一次响起一阵阵手机振动的声音。

  明宇拿出手机,他之前并未退出投票界面,当他打开手机屏幕的刹那,便已直观地看到——激起“民愤”的陈晓月,此刻已然得到了全班大多数人的投票。即使之前只是为了看清局势而随便投出一票给了自己的明宇,此刻也只是哀叹一声,退出了QQ,将手机再一次放回课桌洞。

  沐沐见状,也跟着拿出手机,想要看个究竟。突然,教室内再一次响起手机振动声——群主“张怀锦”又发来了消息:

  “投票提前截止,今天的狼人已经出现了呢!嘻嘻嘻~陈晓月,期待死神的眷顾吧!”

  张怀锦似乎对此十分激动,看到消息的沐沐不禁眉头紧锁,

  “她到底是谁?不管怎么说,总不可能真是那位一年半之前跳楼自杀的女孩吧?!如果另有其人,那么他们到底又有什么阴谋呢?故意杀死我们的同学,却又不对外扩张言论,趁机制造恐慌,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沐沐正思考着,突然,一声座椅挪动发出的声响打断了她的思路。在全班同学都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把弄着手机时,第一个起身的,是被今天票选成为“狼人”的陈晓月!

  她随手拎起包,漫不经心地朝着教室前门走去,行走间,脸上似乎还挂上了一抹嘲讽般的笑。

  “呵,你们真是笑死我了,居然还相信那个不知道是不是人的玩意的话!”

  她走到门口,回首猛地一瞪眼,然后扫视四周,用极为恶毒的语气撂下一番话,

  “给我投票的人,明天都给我等着!看我不弄死你们!”

  当陈晓月说出“死”字的一瞬间,明宇立即捕捉到了她眼神之中闪过的一丝波动,但还未等他分析清楚那种奇异的情绪状态,陈晓月便直接侧过身,然后摔门而去。

  看着陈晓月渐行渐远的背影,刹那间,教室内仿佛解开了某种封印一般,一句句闲言碎语如同滔滔江水般从同学们口中宣泄而出,

  “害!她要不是家里有矿,能嚣张成这样?呵!有钱就是好啊……”

  “啧啧啧,别说了,之前那个李昊不也是?家里有矿…最后还不是落得那个下场!”

  “张怀锦找她报完仇,应该就没有我们啥事了吧?”

  “对啊!反正当年也是她害死的张怀锦,跟我们又没关系!”

  “嘿嘿,好激动哟~明天说不定还能看到陈晓月的尸体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

  “你们…都是魔鬼吧?!”

  听着那一句句充满恶意,冷血无情的话语,沐沐的情绪已然临近崩溃边缘。她双手抱头,泪水充斥着眼眶,如汩汩泉流般从眼角流下。

  突然,似乎是有什么白色物体抚过自己朦胧的双眼,一阵温润的气息悄然而至,

  “别哭,坚强一点,现在还不到软弱退缩的时候!”

  沐沐听见熟悉的声音,缓缓抬起头并微微侧了过去,发现明宇正拿着一张纸巾,为她轻轻拭去眼角滑落的泪,

  “相信我,不论何时,我都会保护好你,不让你受到一点伤害!”

  “嗯……”

  看着明宇坚毅的眼神,一股暖流从沐沐的心头悄然涤荡开去,取代了原本的寒意与怯弱,顷刻间蔓延全身。

  …………

  依然是熟悉的街道,依然是熟悉的人儿,只不过,没有一个人知道,从他们面前经过的两个初中生,他们究竟经历过什么?他们的身上又到底肩负着怎样沉重而又神秘的使命……

  “沐沐,我有事要往那边走,你自己回去吧。”

  看着明宇伸手所指的方向,沐沐点了点头,轻声说道:

  “嗯,知道了。小天你注意安全…多加小心。”

  “好,我会注意的,拜!”

  “拜拜……”

  遥望着明宇远去的方向,沐沐突然发现,那条道路,似乎是径直通往街心公园去的道路。

  “奇怪,小天是要去公园吗?他去公园干嘛?”

  沐沐心中不禁疑惑,好奇心驱使下的她,正欲跨步朝着明宇所去的方向追赶时,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嘿!美女!”

  “呀!”

  沐沐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整个人一激灵,连忙转过身看向身后。

  “怎么了这是?我有那么可怕吗?”

  只见世杰满脸堆笑,那张稚气而又欠抽的脸瞬间出现在沐沐眼前。

  “吓死我了你,以后能不能不要一惊一乍的?!”

  “哦…这样的吗?不好意思哈,以后注意,以后注意,哈哈哈……”

  世杰一边打着哈哈,一边朝沐沐四周围环顾了一圈,

  “诶?奇怪…我兄弟没跟你一起吗?”

  “呃…他啊,刚刚才走,说是有点事,朝街心公园那边去了。”

  沐沐说着,指了指明宇之前远去的方向。

  “街心公园?!果然……”

  “诶?果然?!你…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啊?”

  “呃…我,我随便猜猜的,主要是他昨天给我发消息,说他好像在工业区有了什么发现,我就在想他现在去公园会不会也是……”

  “工业区?小天昨晚去过那?!他去那里干什么?”

  此刻,沐沐的情绪显得有些亢奋,“工业区”三个字,无疑激起了她来到静海这座城市以来,至今为止最不愿去记起的一段痛苦回忆。

  “啊!你…你先别激动,听我跟你慢慢说,”

  世杰安抚沐沐平静下来,用快慢适度的语速接着说道,

  “你可能没有仔细看过那个‘张怀锦’发过来的图片,李昊的那张,背景就是我当初遭遇绑架,被带去的那片废弃工业区空地!而王佳凯那张,则是街心公园东南侧最近正在修补的墙角!”

  “什么?!”

  沐沐听闻世杰一席话语,似受高人指点迷津一般恍然大悟,

  “原来小天昨晚去那里,是为了调查案发现场!”

  “可不是嘛!他这个人啊,以前没事就喜欢看一些侦探小说和悬疑推理方面的书。我估计他现在啊,还真把自己当福尔摩斯了哈哈哈!”

  “那他有跟你说有关他调查得到的具体情况,或者线索之类的东西吗?”

  “呃…这方面他说得很少,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发现。不过他跟我说:凶手之所以会选择工业区作为犯罪现场,一来,是为了衬托之前他与辛子彦召唤出来的怪物‘科斯拉’进行战斗,身体被尾部钩刺穿透的悲壮;二来,是借李昊之死作为一个警告,警告我兄弟:‘我们依然可以用同一种方式让你死上千百次’,就这样。”

  “可恶,他们这些家伙,为达目的,真的什么事都可以做的出来!”

  听着世杰的陈述,一股无名怒火顿时在沐沐的心头燃起。

  “唉,也不知道我同桌‘二狗’是什么情况,既然我兄弟不在,那我就不打扰了,告辞咯美女!”

  话音刚落,世杰便一个箭步踏出,转身朝着来时的方向走了回去。

  “什么嘛!一天到晚没个正经!”

  看着世杰渐行渐远的背影,沐沐心中的思绪犹如暴风雨下的大海,波涛汹涌,卷起千堆雪,

  “工业区…小天一定在那边发现了什么……不行,我得亲自去看看!”

  …………

  不知不觉,沐沐乘坐公交车,孤身一人来到了那片让她记忆犹新的废弃工业区空地。那片地方,既是之前世杰被绑、明宇战死的浩劫之地;现在,又成了同班同学李昊遭遇杀身之祸,“惨死”的第一案发现场。天色逐渐昏暗,此刻,拉着黄黑相间隔离带的工地内传来一阵机械的轰鸣声。

  “小天一定是发现了什么,但又出于对我们人生安全的考虑,没有想着第一时间告诉我们。那么现在,就让我自己来揭开…这起谋杀案背后的真相吧!”

  沐沐一边想着,一边快速越过警方设置的隔离带,进入工地,环顾四周,寻找着蛛丝马迹的同时,也注意隐藏自己不被人发现。

  突然,沐沐往后挪动的脚一不小心碰到了后方水泥柱前的一堆钢筋,发出一阵金属碰撞的声响。沐沐吓了一跳,捂住差点惊叫出声的嘴,缓缓回首朝着身后的钢筋看去。

  “诶!这堆钢筋…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呢?”

  沐沐看着钢筋,不禁心生疑惑,她俯下身仔细观察,发现这堆钢筋左下方的位置,有一些明显的因受到过摩擦所产生的刮痕。

  “谁?谁在那里?!”

  这时,不远处的另一根水泥石柱后面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沐沐听到声音,心里一紧,起身朝着身后望去。

  只见一个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着破旧的淡蓝色衬衫,朝着沐沐小跑过来。

  “糟糕,被发现了!”

  沐沐惊慌失措,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喂喂!这里在施工呢,小妮子赶紧出去,别再进来了!”

  那位工人跑到沐沐身边,双手叉腰,眉宇间透出一股不耐烦的神情。

  沐沐被工人严肃的表情吓到,朝后微微退出一步。但此刻,她的潜意识告诉她:这不正是了解李昊死亡真香的一个好机会么?

  “叔叔你好,我是XX中学初二的学生,那个……”

  沐沐双手紧握,用一种乞求般的眼神看向那位工人,

  “之前在这里发生了命案,死的人可能是我的一个同学,他接连两天没来学校了,我们很担心他,可是…可是学校又没有告诉我们任何消息……所以…您可以告诉我一些您知道的事情吗?”

  看着沐沐楚楚可怜的眼睛,听着沐沐柔和酥软的话语,工人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犹豫,只见他摘下安全帽,若有所思地挠了挠头发,

  “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我们也是昨天接到联盟警备队的指令,才敢来这里继续施工的。”

  “联盟警备队?”

  “是啊,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不管还有谁能管啊?妮子,我今天告诉你的事,千万别和其他人说,特别是社会上那些新闻媒体记者啊,知道不?”

  “嗯,我知道了!”

  沐沐点了点头,水灵灵的眼睛直直盯着工人。只见他伸手指了指身后空地上巨大的坑洞,接着开口说道:

  “我听说前两天啊,不知怎么回事,这片废弃了好几年的破地方,突然就是发生了一种,好像地震一样的事情。诺,你看那些个大坑就是那次地震造成的!这不,地震发生之后,搞得工业区周边的那帮家伙人心惶惶的,我和我兄弟接到上头命令来这边干活时候,还亲眼看到那专业的什么…地质勘探的人来呐!还说是什么工业区下边的地基受损了,可能会影响到周边,需要重新施工啊!”

  “这样啊……”

  看着眼前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巨大坑洞,听着工人生动形象的讲述,一旁的沐沐机械地点着头,眼眸之中似有万千思绪流露其间。

  “害!说来也是邪乎。就在我们刚到这准备施工没多久,前天晚上,居然又在这发生了那种事情!哎哟,真的是造孽啊!”

  工人摆弄着手里的安全帽,再一次伸出手,指了指沐沐身后的那堆钢筋,

  “诺,这些都是送到警备队去做了专业的鉴定和清理,才敢拿回来继续用的。刚买的玩意,扔了太可惜了!之前放在柱子上面,不知怎滴就一骨碌往下掉,哎呀!那倒霉孩子刚好就在柱子下面啊!啧…造孽,造孽啊!”

  此刻,工人的语气十分感慨,但沐沐清楚地知道,他也只是单纯地为李昊的遭遇感到不幸而已。然而照他的说法,就是断定了这样的不幸遭遇只是一起意外事故,而非人为犯罪。

  看着工人方才所指的那堆钢筋,沐沐再一次注意到那钢筋左下方异样的刮痕,

  “叔叔,你刚才说这些钢筋是新买的,那这些刮痕…之前你有注意到吗?”

  “啊!那些刮痕,我也觉得很奇怪啊……”

  工人看向沐沐手指的方向,眉头紧锁,

  “因为怕搞出这样的痕迹,我们一般都会用铁索事先捆起来的。而且之前,我也没见它有这样的痕迹啊,好像…就是从警备队拿出来的时候,隐隐约约才有看见。”

  “警备队……”

  沐沐微微皱了皱眉,似乎发觉这件事情并不简单。

  “害!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人都已经没了,节哀顺变吧妮子……哦对了!记住我跟你讲的,千万不要跟别人说起这些事儿!我该干活去了,你也快点离开吧,可别在这里瞎晃悠了,一会要是被过来例行检查的警备队的警察看见可就不好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叔叔……”

  “不客气妮子,赶紧回家去吧!”

  工人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快步朝着另一处水泥柱的方向走去,还不时回过头看向沐沐,并挥挥手向她告别。

  ……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沐沐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

  若李昊的死真是一场意外,那么照工人的说法来看,李昊也只是应该被钢筋贯穿腹部而已;那么“张怀锦”所发的图片上,李昊身上的数十处为锋锐器物所伤的痕迹又从何而来?

  诡异的QQ群,神秘群主发起的生死游戏,两位同学的相继离世以及班级内部不断激化的矛盾与恶意;一年半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漆黑夜幕下笼罩的一切,如同至暗深渊之中的沼泽一般,不断侵蚀着沐沐单纯、善良的心灵。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