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七章:《不眠之夜》

  “唉,也不知道小天怎么样了……感觉现在也没什么胃口,苍穹叔叔又不在,回到家里一个人也是空落落的……罢了,去公园转转好了。”

  此刻,沐沐的心情十分低落,她犹豫再三,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前往明宇去往的街心公园一探究竟。

  ……

  街心公园是距离S小区只有十几分钟步程的一处地方,此刻,皓月初升,人们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劳作,都会选择来到这里游玩、散步、遛狗、谈天说地,人与人之间的氛围很是惬意。

  看着眼前一片和谐融洽的景象,沐沐的思绪却依然难以平静,她缓缓踱步,双目无神,漫无目的地扫视着四周,似乎还在纠结着这两天发生的事。

  突然,从前面的树林间走出来一人,身着蓝白相间的校服,手上拿着一瓶饮料。那人缓缓走到旁边的大理石长椅旁,一屁股坐了下来,然后打开手里的饮料瓶瓶盖,“咕噜咕噜”猛灌了几口。

  沐沐看清对方样貌,便刻意放轻脚步,几步上前,从身侧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只见那人一个激灵,猛地回首看去,手中的饮料也险些洒了出来,

  “我去!怎么是你?”

  发现旁边的人是沐沐后,他方才那有些惶恐不安的神色才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疑惑与惊讶,

  “真是的,大晚上的不要吓人啊!”

  “明明是小天你自己不经吓嘛,怪我咯!”

  沐沐撇了撇嘴,眼中流露出似阴谋得逞般的兴奋。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明宇盖上饮料瓶盖,站起身,双眼平视沐沐。

  “这可多亏了你好兄弟善意的提醒,才让我知道你要来这里进行调查。怎么样大侦探,有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呀?”

  “呃…陈世杰这家伙,真是靠不住啊……”

  看着沐沐得意洋洋的神情,明宇双手紧张地互相摆弄着指头,喃喃自语道。

  “嘀嘀咕咕什么呢小天?我跟你讲,你兄弟可是乖乖把他知道的东西全告诉我了,你可别想着敷衍了事哟~”

  “哎行行行!不敷衍,不敷衍!唉……”

  听得明宇长叹一声,绝望的双眼四十五度角仰望夜空,最后耷拉着脑袋,一字一句说道,

  “我之前去到工业区,也就是李昊死亡的地方,想要调查现场搜集线索。谁曾想…被黑白两道同时盯上!没办法,我最后只能两手空空回来了,毕竟保命要紧嘛!”

  “诶?这样的吗?”

  “那你还要我怎样?!”

  “诶嘿嘿,没有,我不是…不是那个意思,你继续,你继续……”

  沐沐意识到此刻插嘴不是时候,露出一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示意明宇继续说下去。

  “至于王佳凯……我刚刚过去公园东南角看了一眼,发现四五个警备队的警察早就在那边守着了,旁边也都用专门的隔离栏围了起来,应该是顾忌到晚上这边来往的人多,怕破坏了现场吧。唉……现在,除了从那两张照片上得到的信息以外,我也和你们一样一无所知,最多也就是靠猜测了。”

  “原来是这样……”

  得知实情的沐沐微微垂下眼睑,伸手摸了摸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姿态。

  “我很在意……”

  “在意?”

  明宇突然间莫名其妙的四个字,让一旁的沐沐有点摸不着头脑。

  “就是这几天发生的事。”

  “哦……”

  沐沐点了点头,又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说道,

  “其实,在你和我说了张怀锦的事情之后,我有查过新闻。有篇报道里说:我们中学有个女同学跳楼,她与班级里的人关系较好,尤其是陈同学。如果我猜得没错,那个陈同学,应该就是陈晓月吧?可是,陈晓月…就她那样的性格,我觉得不可能有人跟她关系较好吧?”

  沐沐话音刚落,只见一旁的明宇猛地握紧了左手拳头,另一只手撑着额头,悲叹一声,

  “唉……我真的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她是自杀,可是…可是我没有看到。当我赶到的时候,她已经从楼上掉了下去,而且所有在场的人,都说她是失足。可是…这怎么可能?!”

  “你赶到的时候?”

  “对!因为在事情发生前,有人和我说班主任找我,要我去一趟办公室。但是,当我到了办公室之后,石老师却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说他根本没有找我,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人耍了!可恶,如果我早一点发现的话,就不会……”

  “这不是你的错,”

  看着明宇沮丧而又自责的神情,沐沐上前一步,打断了他的臆想,并轻轻拉起了他的手,

  “我知道你当时一定很想帮她,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眼睁睁看着悲剧的发生却无力阻止,这样的痛苦我都懂。到现在为止,我杭州那边的家族依然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父母亲人也还是一个都联系不上。我和苍穹叔叔被迫一起逃到静海,现在苍穹叔叔不在,我能依靠的人只有你,小天……所以,不论再怎么痛苦,为了我,也为了不辜负苍穹叔叔托付给你的使命,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记得今天下午,还是你安慰的我,让我不要软弱退缩,但在我软弱退缩之前,你可不要先倒下了啊!”

  沐沐的一席话语,似醍醐灌顶般使明宇顿时清醒过来,此刻,明宇再度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你说得对!人死不能复生,既然怀锦在一年半以前已经离世,那么现在在那个群里的必定不可能是真的怀锦!我们一定要找到它,阻止这场阴谋继续扩张蔓延!”

  “嗯!这才像是我心目中的福尔摩天嘛~”

  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柔和温暖的喜悦之情再一次盈满沐沐心头。

  “诶?福尔…摩天?!”

  “嘻嘻~是大侦探——萧洛克·福尔摩天哟!”

  “害!你这家伙,又拿我开玩笑!我要真有福尔摩斯那么厉害,就不会坐在初中教室里了。”

  明宇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于沐沐有点不合时宜的打趣,此刻的他,实在提不起任何兴趣,

  “好了,咱们言归正传。我现在真的佩服凶手的手段之高明,因为在两处案发现场,我都没办法收获什么有力的证据。同时,我现在严重怀疑:那些联盟警备队派来调查的警察,要么个个都是吃软饭的,要么就是和凶手串通一气,想要搞我们!”

  “你也觉得那些警察有问题吗?”

  当沐沐听到明宇怀疑警察有问题时,白皙粉嫩的小脸上不禁露出一丝感同身受般的惊讶。

  “怎么?连你也发现那些警察有问题?!”

  “是的,因为我在工业区……”

  就这样,沐沐把之前前往工业区,发现钢筋上的刮痕,偶遇工人以及得到的工人的证词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明宇……

  “原来如此!看来这些警察的嫌疑可还真不小啊…呵!”

  明宇听闻沐沐一席话语,幽幽地冷笑一声,随即板起脸,严肃地说道,

  “不过…这样的事情可不许再有下次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你又不像我一样有什么自保的技能,万一要是被心怀不轨的人发现了,你该怎么办?”

  “哦…我知道了。”

  “嗯,知道就好,多亏这次没事。但我还是得谢谢你,你提供的线索,估计能派上大用场!”

  “真的假的?!”

  “傻瓜,骗你干嘛!”

  明宇伸出手轻轻弹了一下沐沐的额头,眼神之中充满了宠溺。

  “可是…可是我还是有些不明白。假如李昊和王佳凯真的死了,那么他们的家里人总该发现吧?还有学校方面,为什么都没有一点消息呢?”

  “不用假设了,”

  明宇在听到沐沐的疑问后,原本宠溺的眼神瞬间荡然无存,

  “他们真的走了……”

  “啊?!”

  沐沐听此,不由得惊叫出声,同时,一旁的明宇摇了摇头,哀叹一声,接着说道:

  “我请专业的人帮忙鉴定过那两张图片,他说图片上的内容没有任何PS的痕迹。你问我为什么没有一点消息,其实…我们中学一直以来,对于这样的负面消息都是采取极力压制的政策。当初怀锦的事是因为发生在校内,而且没有任何预兆,一时半会来不及压下去,所以才会有新闻报道出来。而李昊他们死在校外,还有警方这么一个天然的‘屏障’掩护,学校肯定会依靠警方的力量,联合采取与家长协商、息事宁人的策略,来解决问题。呵,这就是我们这所学校的校风啊!”

  明宇一番带有极度讽刺意味的言论出口,脸上的肃然并未减退半分,

  “还有一点你要知道,怀锦她…是一个心地善良、温柔可爱的女孩,正因如此,才会被陈晓月这样的心机婊针对!不过,我感觉在幕后操纵这场游戏的,也许另有其人,说不定,可能又出现了除了针对我们俩的那两股势力以外的另一股势力!”

  “照你这么说,班级里那些以前和张怀锦关系不错的人,不就都值得怀疑了么?只不过…这股势力真的只是单纯为了复仇吗?”

  沐沐摸了摸下巴,瞳孔之中光晕流转,

  “我个人认为有三种可能:其一,是隐藏在班级里的人,单纯为了替张怀锦复仇;其二,就是针对我们的那两股势力通力合作,假借怀锦的名目制造一场恐怖的杀戮,为得是让我们相互猜忌,失去信任,他们好趁机达到各自目的;最后一种,是针对我们的势力利用了我们班里人的怨恨,三方通力合作,为达成我之前所说的两种可能性的全部目的!”

  沐沐眉头紧锁,整理着思路,尽可能连贯地将心中所有的想法一口气说出。此刻,明宇听着沐沐的分析,眼神之中尽是惊讶与肯定。

  “看样子,你也不失为一个推理小能手呢!”

  “哈哈哈,哪里哪里,福尔摩天先生过奖了。”

  “不过…如果这一切,真的像你所说的第三种情况的话,那真的太可怕了!能够精准地知道一年半之前发生的事并加以利用,激起隐藏在人心中的仇恨与恶意,借他人之手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的邪恶势力…真的太恐怖了。”

  此刻,明宇深深感受到:全班所有的同学,都好似身处湍流漩涡之中的一粒粒砂土,而自己和沐沐,正是处在漩涡正中心的那两粒。

  “哟!时间不早了,你也快点回家去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拜拜!”

  明宇看了眼表,发现已将近晚上七点半,他随即转过身,一个箭步朝着公园正大门的方向跑去。

  “拜拜!明天见……”

  望着明宇远去的背影,沐沐的心中顿时感慨万千……

  …………

  回到家里之后,沐沐随意吃了点东西,写了会作业,然后洗漱完毕,一骨碌躺倒在床上后,才再一次拿起手机。进入QQ,点开了群里的投票界面,看着那个获得30票的叫做“陈晓月”的选项。

  “……今天的狼人已经出现了呢!嘻嘻嘻~陈晓月,期待死神的眷顾吧!”

  退出投票界面,看着之前“张怀锦”发来的消息,沐沐意识到:明天,可能在面对陈晓月尸体的同时,游戏也还将继续下去,恐怖的杀戮绝不会就此停止……

  QQ群中并没有弹出新的消息,最后的消息,仍然还是放学前“张怀锦”发送的那两句话。

  “还以为陈晓月会来群里发些狠话的,就像她今天走出教室时那样。没想到……唉~苍穹叔叔不在,韩将军也没告诉我他的联系电话,如果真出了事,估计也只能靠小天了……”

  就这样,沐沐一边想着,一边将手机关机,放在了床头柜上,然后侧过身,缓缓闭上了眼……

  …………

  深夜,XX中学,某栋教学楼的天台上,一位金发少女,背靠着铁栏杆坐于天台的边缘,她的面色隐隐有些发红,手中还虚虚地抓着一个易拉罐。片刻,只见她仰头遥望头顶星空,两行清澈的泪水不知何时划过她白皙红润的脸颊。

  “……凭什么?凭什么她能得到幸福,而我不能?!我也想…我也想……哼呜呜呜呜呜~”

  少女的意识逐渐变得模糊,她一边悲伤地哽咽着,一边缓缓抬起手,将易拉罐中的液体灌入口中,同时顺手抹去了眼角流下的泪,似自我安慰般模糊不清地嗫嚅道,

  “对,唔我没错…又不是我害得她…嗝~明天,那群家伙…给我记着!哼~歪!歪!!你…唔过来……”

  突然,她将手中喝完的易拉罐空罐往身旁一扔,发出了一声肉体受到撞击般的闷响……

  冰冷的夜,一切都显得分外平静。然而,就是在这样平静祥和的夜晚,一场灭绝人性的杀戮计划,已然临近了它的顶峰!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