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七章:《不眠之夜2》

  “可恶!一定要找到确凿的证据,一定要比他们更快才行!”

  夜半三更,S小区,只见一人,一身黑色衣裤,戴一黑色口罩,以极快的速度冲出小区北面的大铁门,朝着街心公园的方向径直冲去……

  “雨儿,那两张图片没有任何PS痕迹,你真的确定吗?”

  站在街心公园东南角的那片仍未修补完成的被拉上了黄黑隔离带的墙壁旁,蒙面黑衣少年拿出一部三星S4手机,进入QQ,在一个备注为“雨儿”的QQ好友的聊天界面下迅速打出一行字并发送过去。

  “当然确定了!小天你不会怀疑我堪比专业水平的鉴定能力吧?!”

  随着手机悠长的振动发出,对方立即发来了消息回复道。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我只是觉得还是稳妥一点,再跟你确认一下,以保万无一失。”

  “是嘛哈哈,认识你一年多了,感觉你做事还是那么谨慎小心呢。”

  “是这次发生的事情由不得我马虎大意。”

  “也是,我一开始看到那两张照片的时候,都被你吓了一跳,还以为你杀人了呢!”

  “真是不好意思,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给你看那么恐怖血腥的照片。”

  “没事!只要能帮到你就好,你也要多加小心,这种事情尽力而为就好,没必要勉强自己,甚至搭上性命。”

  “谢谢你雨儿,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时间不早了,你早些休息吧!晚安。”

  “你也是,晚安。”

  随着一句“晚安”的发出,天各一方的两人结束了对话。关闭手机屏幕,将其放入裤带,抬起头,望着眼前隔离带后的砖头堆。片刻,少年踱步向前,刚欲越过隔离带,额头之上粉紫色光芒似发出警告般突然闪现!

  “嗷呜!”

  一声恐怖绵长的狼嚎回荡天际,锋利的狼爪顷刻间切断了道路两侧树木的枝叶,朝着身处空旷之地的黑衣少年突袭而来!

  “哼!终于肯现身了么?!”

  少年冷哼一声,随即摆开架势,脚踏“鬼影迷踪”,手运“控鹤擒龙”,头顶“敏锐之力”在捕捉到狼人身影的一瞬,一记烈焰铁拳径直轰出,不偏不倚对上了狼人的利爪。

  爆裂的轰击产生的震荡波使得双方连连暴退数米。

  “可恶!好强的攻击……”

  明宇先前与狼爪对上的铁拳,此刻不住地颤抖着,发出金属震动的声音。只见他站稳身形,双拳紧握,瞳孔之中顿时火光爆闪。刹那间,一颗小火球如同AK47发出的子弹般,朝着远处漆黑的身影极速射出。

  狼人血色的双目在发觉对方攻击骤然而至的瞬间,锋锐的利爪犹如刀刃般极速探出,硬生生接下火球,并将其直接切碎!赤红火焰在半空中打了个旋,片刻,便如同雨点般淅淅沥沥落于地面,消失不见。

  少年见试探性的一击如此轻易就被化解,心中大感不妙。眼看着狼人奔袭而来,少年眼中的赤红火焰如同盛放的红莲般大放异彩,只见一团熊熊燃烧的元气烈焰瞬间贯彻右臂,巨大的赤火爪朝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骤然探出!

  红白相间的爪痕在半空中交错叠合,一瞬间,数十道裂痕好似将空气撕裂一般,听得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熊熊燃烧的火焰如同夜空中绚丽的花火般,绽放在街心公园东南角的地面之上。

  因受到强烈的冲击,墙边那些堆砌着的砖头悉数坠落,发出一阵阵石头碰撞、碎裂的脆响。

  “嗷呜!”

  突然,一声悠长的狼嚎再一次响起,只见不远处的树林深处,又是一道漆黑的身影闪出,电光火石间,数道锋锐的利爪再度朝着那衣衫褴褛的蒙面黑衣少年突袭而去。

  “什么?!”

  额头之上粉紫色光芒接连闪现,此刻,少年心中骇然,“敏锐之力”的连续闪烁,代表着危机系数已然上升到了自己承受能力的范围之外!

  “鬼影迷踪”连踏而出,带起一道红色残影,面对狼人的双重奇袭,少年已然没有了硬碰硬的勇气,只得转攻为守,伺机而动。

  突然出现的另一只狼人(后面简称狼人二号)见少年闪避开去,偷袭未遂,转而朝着街心公园的树林深处再次跑去。原本那只与少年大战了“三百回合”的狼人(后面简称狼人一号),此刻从公园东南角的砖头堆中缓缓起身,抖去浑身的埃土,朝着前方的少年再度发起冲锋!

  “可恶!居然以二对一,真是臭嫑脸!”

  少年踏步向前,接下了狼人的悍然一击,拳爪之间,犹如功夫片中的武学大师一般,猛地将狼人一把扛起,然后一个漂亮的背摔,直接头朝地将其重重摔在地上。

  “啊呜!”

  狼人受到重创,发出一声尖锐的悲鸣,少年见对方大势已去,将欲乘胜追击。突然,一道漆黑的身影从树林的另一侧冲出,只是一个抽身的工夫,已然临近少年的后背,朝着少年的手臂直击而去!

  “呃啊!”

  少年求胜心切,一个反应不及,刚欲探出的铁拳被狼人二号从后面一口咬住。狼人的撕咬力度是何等强悍,纵使少年铁拳乃元气合金锻造,最终也不敌它铁齿铜牙,在少年经历一番挣扎脱身之后,化为齑粉随风飘散。

  “啊~好痛啊…可恶!没想到这两个家伙还会诱敌之术,看来是我大意了!”

  此刻,少年终于明白了为何狼人二号偷袭未遂,转而又向树林深处“逃”去的原因,懊恼至极,

  “那狼人的撕咬好像是发动了什么技能,吸走了我的元气一样,现在感觉整个人一点力量都没有了,可恶,可恶啊!”

  眼看着双狼朝着自己步步逼近,少年此刻只觉体内元气似被抽空一般,虚弱得只能勉强支撑自己站稳而已,

  “天呐!我萧明宇刚从阎王爷那走了一遭,不会那么早又要挂彩了吧!我的‘黄金搭档’啊,你不是告诉过我:可以唤醒你的力量与我并肩作战的么?这会都已经火烧眉毛了,难道还是不能唤醒你吗?!卧槽!别…别过来!”

  刹那间,双狼四目,恶魔般的血色于瞳孔之中彻底蔓延开来,散发出极为恐怖的肃杀之气,血盆大口猛然张开,配合着咽喉处发出的低吼,吓得明宇浑身不住地颤抖起来。

  而就在明宇闭上眼,做好将死觉悟的瞬间,一道神秘的白金色光芒穿过层层云雾笼罩,极速下落,在明宇的前方爆发出万丈光芒!

  “啊呜!啊呜啊呜!”

  狼人受到强烈光照的刺激,捂住双眼四处逃窜,同时发出一阵阵撕心裂肺的悲鸣。

  “呃……我,我这是…到天堂了么?”

  感知到前方发出的耀眼光芒,明宇缓缓睁开眼,一脸疑惑地自问道。

  “真是的,哪有见到漂亮姐姐就说自己到了天堂的?”

  一个温柔细腻的声音回荡耳畔,随着眼前光芒逐渐散去,只见一人,身着一件淡黄色蕾丝绣边抹胸连衣裙,脚踏一双纯白高跟鞋,一头乌黑亮丽的柔顺长发随风飘散,摘下眼镜的她,恍若倾国倾城的天女般降临世间。

  “恩如姐!是你?!”  

  “嗯哼~”

  此刻,恩如手持一本类似魔法宝典般厚实的书,只不过神奇的是,那本书仿佛是通过某种特殊的方式,悬浮在她的掌心之上,书与手掌之间还隔着一个小型的圆底六芒星法阵,散发着耀眼的金光,

  “HAKUMA  NATATA!光之承载,治愈之光!”

  片刻,听得恩如喊出一句咒语,明宇的脚下瞬间生出一个与恩如手中法阵极为相似的绿色圆底六芒星法阵,绚丽的绿色光芒顷刻间遍布周身。

  “啊!这…这是……”

  顿时,明宇感觉体内的元气得到了一种成指数上升速度般的恢复。

  “这就是我的天赋,你不必感到惊讶,作为一名辅助型法师,接下来的战斗,还需要明宇你与我并肩作战!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来吧!”

  遥望前方因光芒消散而再度聚集,虎视眈眈的双狼,明宇侧过头,看向一旁的恩如,对其点了点头示意道。

  “嗯!”

  恩如也同时点头表示回应,目光相对处,似有七色虹光闪烁其间。

  “嗷呜!”

  恐怖的狼嚎再度响起,狼人二号凭借其未伤及分毫的躯体,首当其冲,朝着明宇和恩如二人狂奔而来。

  “HAKUMA  NATATA!光之承载,勇气之光!”

  随着那极富神韵的咒语再度从恩如口中喊出,明宇的脚下再一次升起那神圣的六芒星阵,只不过,这一次法阵的颜色变成了火焰般的红色!

  “哈!我感觉浑身充满力量了!接招吧,无耻的家伙,呵啊!”

  赤红光芒闪烁的瞬间,只见明宇一脚踏出,爆裂的蹬力使得地面产生些微的震动。顷刻间,一红一黑两道光芒再一次如同暴怒的灵蛇般纠缠在一起,只不过,红色的光芒相比之前更盛!凶猛的恶兽再一次朝着少年张开巨口,露出獠牙,但这一次,少年并未再给予对方半分喘息的机会。爆裂的冲击带起地上的废土尘埃,迅猛的攻势没有丝毫的犹豫停顿。拳脚之间,尽显霸者风范;火光闪烁,犹如战神天降!

  后方的狼人一号见伙伴力渐不敌,低吼一声,后腿发力蹬地,正欲上前发动偷袭。

  “不好意思,你的对手是我哦!”

  一个柔和细腻的声音发出,刹那间,五彩缤纷的光线如同一个个五线谱之上的音符一般从恩如手中的“魔法书”之中发出,围绕于狼人一号的周身,随着恩如手中的“魔法书”在没有凭借任何外力的情况下一页页极速朝后翻去,彩色“音符”如同演奏华丽的乐章般,发出优美动听的乐音,使得狼人一号难受地俯下身去,双爪抱头,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

  “我去!好厉害啊,居然能用音乐限制狼人行动!”

  另一边,不知已经和狼人二号缠斗到公园何处的明宇,通过“敏锐之力”发觉了恩如那边的动向,不禁感叹,

  “好吧…是时候解决你了!”

  只见明宇跟随着音乐节拍,不断调整状态与攻击节奏,然后揪准时机,一个侧身反转跳加后空翻,越过公园内的一个小池塘,与狼人二号拉开距离,站稳身形。随即双手呈抱球状置于胸前,极速凝聚元气。

  已经被打得晕头转向的狼人二号见状,连忙纵身一跃,在空中做出了先前狼人一号做出过的“720度超级回旋”,锋锐的利爪环绕两侧,如同旋转的电锯般,朝着明宇袭来!

  “呵!现在才做垂死挣扎,未免太晚了嗲!”

  只见池塘另一边,明宇手中的巨大火球已然凝聚成形,面对半空中极速挺进的巨大“电锯齿刃”,迎接它的“榴 弹炮”瞬间爆射而出,如同一条腾飞的火龙,呼啸着冲天而去!

  “BOOM!”

  天空一声巨响,火球正中目标的刹那,如同绚丽的花火般绽放开来,照亮了整片夜空……

  “看样子,另一边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呢,嗯呵~”

  与此同时,公园的东南角,另一场战斗,在恩如单方面实力的碾压之下,早已成为定局,

  “本来还想跟你好好玩玩,没想到你已经放弃挣扎了,唉~感觉有点无趣呢~”

  看着被自己的第三技——“幻乐光谱”牢牢困住,折磨得死去活来的狼人一号,恩如的嘴角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没心没肺的戏谑般的冷笑。

  “AKULA  EVA!集散光束,刺!”

  随着另一种神秘的咒语发出,恩如挥起手中的“魔法书”,凝聚其间的法阵瞬间迸射出一道刺眼的金光,如同一把闪耀的利刃般,电光火石间,直接穿透了狼人一号厚实的胸膛!

  “啊呜!”

  一声惨绝人寰的吼叫响彻天际,随着优美动听的乐音落下,环绕狼人周身的彩色“音符”开始逐渐消散。黑色的血液从它的胸口汩汩流出,它瘫倒在地,瞳孔之中的血色悄然逝去,已然没有了任何生命气息。

  “怎么样?明宇小先生,咱们的配合可还称得上是天衣无缝?”

  恩如微笑着侧过头,看着已然来到她身边,脸上还带着些微愤怒与不甘的明宇。

  “可恶!这狼人皮可真厚,吃了我一记‘元气烈焰弹’,居然还能跑!真想追过去逮住他把事情弄清楚!”

  “不必担心,正所谓穷寇莫追,受了那么重的伤,量它也不敢再造次了。再说,我这不是还解决了一只吗?”

  “嗯,说得也是,”

  看着一旁瘫在血泊之中的狼人一号,明宇摘下口罩,面对恩如,眼神之中尽是感激,

  “多谢恩如姐鼎力相助,否则我今天怕是要栽在这里了!”

  “没事儿~我也就是碰巧,用不着那么客气的。”

  清脆的脚步声响起,只见恩如踩着高跟鞋,缓缓踱步至狼人尸体前,推出手中的“魔法书”。那书似神明附体一般,随着恩如的意念飞到狼人尸体之上,片刻,一道金光从书中射出,照耀着通体漆黑的狼人尸体。很快,狼人的尸体在那光芒的照耀之下,悉数化作金色齑粉,随风飘散而去。

  “我去!这,这…这是在清理战场啊?!”

  “嗯哼~没错,就是在清理战场。”

  随着“魔法书”将狼人尸体彻底清理完毕后,顺着原路飞回到恩如手中。恩如微微一笑,走到明宇身边,接着说道,

  “时候不早了,早点回家碎觉吧。小盆友大晚上不睡觉,出来瞎晃悠,明天上课没精神可不好呀!”

  “呃…不是,我,那个,我……”

  明宇一时间被说得语无伦次,原本脑袋中千千万万的疑问,此刻早已被搅成一团,不知该从何说起了。

  “嘿嘿~需要我送送你吗?”

  恩如邪魅一笑,手中的“魔法书”再一次翻开,

  “HAKUMA  NATATA!光之承载,时空之光!”

  “啊!不是,我…我有话问你恩如姐!我……”

  还未等问题说出口,可怜的明宇就被脚下突然出现的紫色法阵定住身体,然后化作能量颗粒悉数融入法阵之中……

  

  “你真以为靠你一个人就可以逆天改命?

  “……管好你自己的嘴,同样的事不要再让我强调第二遍!想想当初那个叫张怀锦的女孩是什么下场,你就知道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

  

  此刻,看着眼前渐渐消失的法阵,恩如的脑中再度响起韩耀天在那一夜对她说过的话。

  “对不起,耀天哥,我不认为我一个人能够逆天改命,但…我只想做,我认为正确的决定……”

  …………

  月光如水的夜,批发市场的某间破旧房屋内,放置于写字台上的手机发出一声振动……那是一条短信,短信的发件人在其中写道:

  40号身份极为特殊,且无法进一步探索有效信息,不过请你们务必保护好她,这是来自预言家最后的忠告!

  …………

  翌日,周四清晨,沐沐拖着疲惫的身体,缓缓踱步走到了校门口,

  “呼……好累,昨晚做噩梦,梦见那个半张脸埋没在阴影里的‘张怀锦’一直在身后追我,当她抓住我的时候,居然露出一张狼人的脸,好可怕……”

  沐沐正想得出神,突然,她发现不远处的XX教学楼下人山人海,许许多多的同学都聚在那,吵吵闹闹地不知在干什么。

  “这是…发生了什么?”

  沐沐心中疑惑,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她朝着人群走去,当她走近一点后,才发现人群前方还有一群身着警备队制服的警察,正在努力维持治安,将学生们拦在黄黑隔离带之外。与此同时,还可以隐约听到一旁的几位老师大喊着“不要围观,赶快散开”之类的话语。

  可惜,即便是如此,围观的人群也并没有丝毫散开的意思,他们不停地发出喧闹声,还不时抬起头看向教学楼楼顶。

  沐沐见状,也顺着其他人的视线向楼顶看去,很快就发现了吸引人群的究竟是什么……

  只见一人,被一根类似绳子一样的东西吊在教学楼天台的护栏外,身体随风晃动着,没有一丝生命气息,而那个人,正是沐沐班上的同学——陈晓月!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