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八章:《狩猎者2》

  “诶?!是要去天台吗?”

  思考出神的沐沐在听到明宇所言的那一刻,浑身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激灵,

  “是的,因为有些东西只有亲眼所见,才能得到你所需要的答案……”

  一边说着,明宇一边转过身,跨过倒在地上的保安,推开了保安室的门,朝着教学楼楼梯的位置快步走去。

  “说得好有道理的亚子,不愧是小天……嗯?!喂,等等我!”

   想入非非的沐沐一个反应不及,险些被明宇落在了身后……

  沐沐一路尾随明宇,来到了教学楼三楼楼道内的一处摆放了“STOP”禁止前行标牌的地方。

  停留片刻,明宇四下张望一番,确认环境安全后,才跃过标牌后方的隔离带,径直走上通往天台的最后一级阶梯,最后推开了那扇连接楼道与天台的门……

  夕阳西下,此刻,站在空旷的教学楼天台之上,深埋心底的痛苦记忆再一次浮现明宇眼前,

  “这里…就是当年,怀锦她离开的地方……”

  “看来凶手在这里杀死陈晓月,也是有所选择。不过纵然如此,蓄意谋杀,残害他人性命,即使有万般理由,也是罪不可恕!更何况,若是怀锦在天有灵,也绝不会希望别人用这样的方式替她报仇的。”

  随着沐沐一席铿锵有力的话语落下,明宇缓缓回过头,眼神之中突然流露出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情绪。

  “嗯?小天你怎么了?怎么这样看着我?是我说错了什么吗?”

  “哦,不!没有,没有说错……哦!我们还是快点进行调查吧,免得时间拖久了,被那个保安醒过来给发现了!”

  “哦,好!”

  沐沐点点头,没有继续深究,开始着手与明宇一同调查现场,搜集线索。

  “为了维护现场,除了调查报告里写到的啤酒易拉罐,其他东西应该都保持着案发时最初的样子。”

  通过催动体内元气主动唤醒“敏锐之力”的明宇发现,现场除了一个个大小不一、横七竖八的脚印以外,距离天台边缘不远处的地面上还隐隐浮现出一滩深色的渍迹。只见明宇走上前,然后俯下身,通过“敏锐之力”大幅增强的嗅觉,瞬间就帮他做出了判断。

  “是酒精!”

  明宇轻呼一声,看向一旁紧跟其后的沐沐,

  “如果我猜的没错,那个赵思媛两次出现在监控录像里,手上提着的袋子里装的东西,就是罐装啤酒!”

  “赵思媛…就是那个女生的名字吗?”

  “嗯。”

  面对沐沐提出的问题,明宇只是象征性地回应了一声,转而又提出新的疑问,

  “可是我觉得很奇怪,我还从来没听说过陈晓月有大半夜约自己跟班到学校教学楼天台喝酒的爱好。更何况,陈晓月的死亡时间是两点到三点,而赵思媛在一点十七分走出了教学楼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动机和时间都不足以证明她是凶手,难不成凶手另有其人?”

  “emmmm……也许吧……”

  沐沐摸了摸下巴,又朝四周围望了望,突然,她的瞳孔之中光晕流转,似有了什么重大发现一般,伸出手指向一处栏杆损毁的边缘旁卷成一团的电线,对着身旁的明宇疯狂示意,

  “快看,快看呐小天!”

  “哦!那个啊…应该就是之前报告上提到的缠住陈晓月脖子的空调电线了。至于那边的栏杆,应该是最近装修的时候拆掉准备重装的。我们学校聘请的工人不但廉价,工作效率也很低,一般情况下,为了防止大风大雨天没有装好的电线掉下去,他们都会把电线的一头紧紧绑在栏杆上。”

  “照你这么说,那可真是太巧合了,”

  沐沐听闻明宇一番论述,不禁再次思索道,

  “更巧的是,她那天刚好被投成‘狼人’!”

  “这场猎杀不会那么轻易结束,虽然殉难者不是我们,但这也只是暂时的。我们在明,它在暗,若是继续放纵它嚣张下去,总有一天,我们同样也会成为它刀下的亡魂!”

  明宇眉头紧锁,一番极富深意的言论出口,只见他拍了拍沐沐的肩膀,转身朝着天台连通楼梯口的那扇门走去,

  “我想起重要的事情,先走一步。你也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不过……要是你对自己的‘催眠粉’有信心,我也不介意你在这多待一会。”

  “呀,糟了!”

  经由明宇提点,沐沐终于想起了此刻倒在保安室里的那位保安大叔,想起了自己“催眠粉”的效果就快要失去了,

  “等等我小天!等等我……”

  …………

  “呼…呼…还好,还好跑得快,吓死我了!”

  沐沐紧紧跟在明宇身旁,捂着上下起伏的胸口,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断断续续地说道,

  “我还是第一次…第一次在学校,做…做这种事呢。”

  “恐怕你也是第一次在学校碰上这种事吧?”

  看着身旁此刻上气不接下气的沐沐,明宇悠悠地说出一句,脸上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你…你怎么知道?!”

  “其实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知道你和怀锦一样,不属于这个地方。你们值得更好,而不是像某些人那样,沦为一心维持表面,内心腐烂不堪的渣滓!”

  “小天……”

  看着明宇脸上的神色再度晴转多云,沐沐的脸上也跟着露出了几分痛惜与无奈,两个字出口,却已然不知该如何继续。

  “不过没关系,正所谓:‘物极必反,祸福相依’,凡事到达一个顶点后,终究会有它再次坠落的时候。我不信什么牛鬼蛇神,更不喜欢玩什么校园灵异;我只坚信,这一切会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由我们亲手画上句点!”

  一番铿锵有力的言论出口,只见明宇的脸上再度显现出往日的那股少年意气。

  “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傻瓜,不是我,是我们!我们一定可以!”

  看着沐沐露出一脸傻气的灿烂笑容,明宇最终还是忍不住伸出手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宠溺的目光凝视着她泛起阵阵红晕的白皙脸蛋,

  “行了,咱们也不扯这些不愉快的了。话说师父他老人家不在这几天,你一个人过得还好吗?我听说东二北路那边的商业街开了一家新店,正好今天老师们都忙着接待那帮警察,也没布置多少书面作业,就让我带你去那边逛逛散散心,想要买些什么也一并买了吧!”

  “哈?!真的吗?那太好了!苍穹叔叔这几天不在家,我刚来这里没多久,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该上哪买东西。”

  听闻明宇所言,沐沐顿时喜出望外,她一边欣然答应着明宇,一边在心中暗自狂喜,

  “天呐!居然还有男生主动邀请女生逛街的?!我张梓沐上辈子是烧了哪门子高香啊?小天你对我可真好,好开心~好感动啊~”

  …………

  就这样,沐沐跟着明宇一同来到了静海的这片近郊地区最为热闹、繁华的商业街。

  穿梭于车水马龙的街道,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知怎的,沐沐的心头竟生出一股莫名的憧憬与快乐。她从小就喜欢热闹,又能很快地融入自己所处的大环境中去,而这似乎成了她深刻于骨子里的不可磨灭的特性。

  当两人走到一家便利店前时,沐沐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下了脚步,然后望了望旁边的那家便利店,对明宇示意道:

  “小天,我刚想起来,我黑笔笔芯快用完了。”

  “哦,是嘛?那…你自己去便利店里买点吧,这家店的东西还不错的。前面十几米就是那家新店了,不过我不太确定那里面到底有卖什么?质量又是否保证?这样,我先过去看看,你待会进店里找我就行。”

  “嗯,好。”

  随口应付了一声后,沐沐便离开明宇身旁,在强烈的好奇心与欲望驱使之下,走进了那家便利店。

  因为沐沐之前无意间有听同学提起过,说这家便利店是学生们的“心头好”,同班同学也有好几个下课谈笑之时说起这家店,然后约定放学后去买文具用品之类的东西的。因此,这个时间段,在这里遇见同学,也是比较正常的事。

  然而,随着那场所谓的“狼人杀”游戏——其邪恶阴谋的不断推进,班级里同学之间原本那股伪装出来的和谐融洽的气氛,此刻也是早已消失殆尽……

  看着迎面走来的之前一直跟在陈晓月身后的,那两个分别叫做段艺和谢蕾的女生,沐沐几乎提不起任何想要上前打招呼的想法。想来对面二人亦是如此,她们的目光只是不屑地在沐沐身上瞟了瞟,便一副打算直接走开的样子。

  就在那一瞬间,沐沐的脑海中突然想起了明宇将近一小时之前在教学楼天台上对她提出的疑问。

  思索片刻,沐沐一个踏步向前,追上了将欲离去的段艺与谢蕾二人,

  “请等一下!那个……”

  沐沐大喊一声,引起了二人注意,只见她们双双转过身,疑惑的眼神之中似乎还带上了其他复杂的情绪。

  “呀!这不是半个多月之前刚转学过来的插班生——张梓沐同学嘛!”

  未等沐沐发问,一边的段艺同学率先开口说道。

  “哦!是张同学啊!你,你好!我是谢蕾。”

  另一边的谢蕾也跟着向沐沐打了个招呼。

  “嗯,你好。那个……其实我是想问一下,你们知不知道陈晓月那天晚上为什么会在教学楼天台?”

  沐沐不想拐弯抹角再与她们套近乎,便直截了当地问道。

  “诶?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们知道啊?”

  “是啊,连警察问我们,我们都说不知道……”

  ——“啪!”

  不等谢蕾继续说下去,旁边的段艺不由分说地撩起衣袖,一个巴掌扇在她的脑门上,

  “蠢货!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也就是说,其实你们是知道的咯?”

  对面的沐沐见状,邪魅一笑,接着追问道。

  “害!我们这不也是怕被那些警察找麻烦嘛!陈晓月那个千金大小姐,总喜欢大半夜偷偷溜进学校,到那座教学楼天台上面喝酒,还总是一边哭,一边抱怨自己心里苦啊、难受啊什么的,呵!”

  段艺此刻说话的语气十分刻薄,与先前那个跟在陈晓月身后阿谀奉承的跟班判若两人。话音刚落,只见她无奈地吐了吐舌头,双手交叉置于胸前,狠狠瞪了一眼一旁的谢蕾。

  “那这件事还有别人知道吗?”

  沐沐没有就此作罢,不依不饶地接着追问道。

  “怎么可能?!陈晓月那家伙要是被别人知道她那么爱哭,肯定会气死的!”

  “原来如此……”

  沐沐摸了摸下巴,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那个…我们该走了。”

  这时,一旁闭口不言的谢蕾拉了拉段艺的袖子,冷不丁又说出一句。

  “哦对了!咱们还有事情,那么就此别过咯,张梓沐同学。”

  听闻谢蕾所言,段艺似意识到什么紧要的事情没做一般,对着沐沐挥手告别后,便和谢蕾一同匆匆离开了便利店。

  “看来陈晓月还是个外强中干、死要面子的纸老虎呢,可是,她又为什么会喜欢在教学楼天台上喝酒呢?”

  沐沐一边思索着,一边拿着挑选好的黑色水笔笔芯来到了前台,付了钱,走出了便利店……

  “真是的!买个笔芯怎么那么久?”

  朝前走出十几米路,沐沐来到了明宇所说的那家新店门前,此刻,只见明宇正于新店大门前焦急地来回踱步,发现沐沐走过来,他才停下了脚步,露出一脸幽怨的神情。

  “啊!不好意思,碰见了同班同学,然后打了个招呼,又忍不住随口聊了两句,耽误到你了,抱歉。”

  “没事,其实我也是在店里看了一圈才刚出来。唉,说是新店,里面东西却少得可怜,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营业被抢购空了。”

  看着一脸歉意、楚楚可怜的沐沐,明宇摆了摆手,示意她不要过于介意,接着又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打开屏幕看了一眼时间,

  “都这个点了,你应该也饿了吧,要不咱们先找家小吃店凑合着吃点吧?”

  “嗯,好吧。”

  沐沐点点头,再一次跟着明宇走向商业街深处……

  …………

  回到家里,已经是将近晚上八点。

  “唉,我也真是的,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居然害得小天也跟着我那么晚回家,真不知道他到家里会不会被他爸妈叨叨……”

  正当沐沐为明宇担心之时,校服的口袋里接连传来好几声振动。察觉到不对劲的沐沐连忙从校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屏幕,进入了有消息提醒发出的QQ群里……

  又是那熟悉的群投票,又是那同样的标题,只不过难得一见的是:此刻的“张怀锦”,正在主动催促着群中众人进行这新一轮的投票。而先前在便利店偶遇的两人以及那位叫赵思媛的女生,同时在群中发出抗议。

  ……

  张怀锦:“那么,今天的狼人又会是谁呢?”

  段艺:“这种游戏根本就没有意义,适可而止吧!”

  谢蕾:“放过我们吧!你找其他班学生玩也不是不行啊!”

  赵思媛:“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

  与此同时,又有其他的同学陆陆续续进入群聊发出消息,

  同学A:“张怀锦会死都是因为陈晓月吧!”

  同学B:“就是就是!那你们三个干脆都去死了算了,你们死了,这场游戏也应该结束了!”

  同学C:“快去死吧,你们这三个走狗!”

  ……

  此时此刻,失去了陈晓月保护的三人,似乎因为自己当初“错误”的选择,而受到了应有的报复。看着群里那些不断刷出的邪言恶语,沐沐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平静了片刻之后,手机又一次发出振动,在好奇心与执念的驱使下,沐沐鼓起勇气,缓缓睁开眼……

  段艺:“呵,走狗?!你们以为我们死了,你们就逃得掉了么?

  “别傻了,要死,你们一个都逃不了!”

  ……

  受尽了“污蔑”与“诋毁”的段艺,内心的愤怒终于在那一刻彻底爆发——她开始“回击”,用与群内众人相同的方式进行“回击”。

  “诶?什么叫‘一个都逃不了’?”

  细心的沐沐好似发觉了段艺言语之中的端倪般,不禁喃喃自语道。

  然而,就在这种傻子都能看出“火光四射”的聊天发言中,有一个人的发言,其中所夹杂着的嘲讽与“火药味”几乎都已经达到了足以穿透所有人的手机屏幕一般……

  杨欣莹:“一个都逃不了?呵,少跟我说这种可笑的话了!

  “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们这些吃饱了没事干的人一样,去欺负一个废物一样的人!

  “能做出这样的事,居然还能感到快感的你们,真的是连废物都不如!呵呵~

  “祝愿你们这些多管闲事的家伙全部上天炸成一朵烟花!”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