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章:《临危一击2》

  待夜色笼罩大地,繁星缀漫天幕之时,沐沐才回到那只有她一个人的空荡的房间。

  简单地吃过晚饭,沐沐便一屁股坐在了客厅柔软的沙发上。感受着那传遍全身的舒适,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也随之舒展开来。

  “真的…又是很累的一天啊。呼……”

  沐沐缓缓吐了口气,像是将胸腔内的浊气排出体外。今天,仅仅是沐沐来到静海后的第二十天而已。然而,这二十天以来,非但没有逃开来自家族方面的纠纷,还跟着新班级的同学们一起莫名其妙地卷入了一场恐怖的复仇杀戮计划当中。

  现在,已经有三位……不,是四位,已经有四位同学死于非命!而且无论他们死在哪,又是如何死亡,在普通人眼中,又或是在短期内的司法判定中,都只是定性为意外身亡。而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个自称“张怀锦”的QQ群主一手策划的阴谋!

  沐沐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打开屏幕,进入QQ群,只见群里的众人因为“张怀锦”没有再出现,开始放肆地闲聊了起来……

  同学A:“感觉这个群可以拿来当班级闲聊群。”

  B:“哎哟不错哦!在那个有老师群里,我都懒得说话。”

  C:“你们周末的作业都做完了么?还有心思在这里聊天(滑稽)?!”

  D:“既然都是杨欣莹搞得鬼,那我们现在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不是么?哈哈哈哈哈!”

  ……

  他们可能认为假冒张怀锦的杨欣莹已经畏罪自杀,所以觉得自己和其他同学都已经安全了。以牺牲三个人的生命为代价,最后抓出“真凶”,换取了全班其他所有人的安全……

  此刻,沐沐的心情有些微妙,因为她知道杨欣莹不可能是“张怀锦”,她并不认为现在的风平浪静就代表未来永久的和平。但奇怪的是,这些人此刻放松的状态,似病毒传染般影响到了她,使她的心中不禁泛起一阵涟漪……

  “也许…是我们想太多了吧,说不定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呢……”

  ……

  “……我想要…想要改变这样的现状!我…我一定会努力改变的!”

  ……

  “不!”

  心中的涟漪逐渐涤荡开去,最终化为乌有,消失不见……

  顷刻间,沐沐想起了自己在赵思媛面前说过的那番话,不由得伸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为自己此刻动摇的内心感到万分羞愧。

  虽然这样想着,但沐沐却又隐隐记起,赵思媛对于自己所说的“想要改变”,所持的并非特别乐观、鼓励支持的态度;同时,她对这个班级的感观,也显得十分消极。说实话,沐沐能够理解她,因为只是初来乍到的她自己,都已经对这个班级产生了一股陌生的恐惧感。

  不仅如此,从当时赵思媛的话中,沐沐还能够感觉到:赵思媛的家境,似乎有些复杂……

  “……弟弟是全家人的宝贝,作为姐姐,我也应该好好照顾他……”

  ……

  这样的话显然不是发自内心的表达对弟弟的爱意!

  “唉,不能过分深究了,如果想和她做朋友的话……”

  沐沐摇了摇头,退出QQ,随即点开了通讯录,目光定在了一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上,

  “还是和小天说一下吧。”

  ——“嘟……嘟……嘟……嗒!”

  “喂,是沐沐吗?!”

  电话接通,听得明宇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此刻,他似乎显得有些惊讶,也许是他猜不到沐沐为什么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

  “嗯!是我……那个,你现在在哪里啊?”

  “嗯?我在家啊,你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傍晚在东二北路那边商业街的一家超市里遇到了赵思媛。”

  “什么?!赵思媛?然后呢?”

  “我跟她聊了一会,觉得她其实还不错的样子……虽然跟段艺、谢蕾她们一起当陈晓月的跟班,但不是那种会仗势欺人的类型。”

  “哦……你还是不要和她走太近比较好。”

  出乎意料,明宇对于沐沐与赵思媛交好,居然持反对的态度。

  “啊?!为什么?”

  “有些人只是表面伪装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而已。”

  明宇说话的语气显得有些意味深长,但是沐沐仍旧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可是她很顾家诶!”

  话音刚落,只听得手机另一头传来一声嘲讽般的冷笑,

  “呵,你是不是傻?要说做饭烧菜什么的,我要是肯学,我也学得会啊!”

  “呃……我有说做饭烧菜吗?”

  随着沐沐的疑问出口,明宇陷入了沉默,只剩下手机另一头传来的浅浅的呼吸声。

  但很快,一声急促的抽气打破了此刻无言的宁静,还没等沐沐反应过来,询问明宇发生了什么,就听见另一头的明宇大喊道:

  “沐沐,快看群!那个QQ群!”

  “啊?哦!好,好……”

  沐沐一边答应着,一边拿开贴在耳朵边的手机,然后挂断了电话。因为这里的公寓楼房是当初苍穹为了带她规避风险,暂时租下来的,所以没有电脑,也没有WIFI。为了看QQ消息,沐沐只好挂断了明宇的电话。

  当她重新连上数据,打开QQ,进入群里时,出现在眼前的一幕却让她震惊万分……

  张怀锦:“啊哈哈哈!我回来啦!

  “怎么样?亲爱的狼人杀玩家们,有没有想我啊?”

  ……

  “这,这是什么?!”

  一瞬间,沐沐的脸色变得惨白如纸,她根本不敢相信发生在眼前的事是真的。刚刚众人还在群里不断发出的消息,此刻也仿佛被命运扼住了咽喉一般,戛然而止。

  但也仅仅只是持续了那么几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因为出于震惊状态下的沐沐,感觉时间变得比平时更为漫长……

  同学C:“你不是已经死了么?!”

  张怀锦:“你们不会以为我就是杨欣莹吧?哈哈哈哈哈……杨欣莹,当然不是我啦!

  “你们真是蠢的要死啊,居然天真的以为这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呵呵哈哈哈哈……不存在的!真正的盛宴,现在…才刚刚开始!哈哈哈哈哈……”

  ……

  有人主动站出来开始向“张怀锦”发出疑问,然而得到的,却是“张怀锦”一顿冷酷无情的嘲讽,即使隔着手机屏幕,也能察觉到,此时此刻“张怀锦”心中似阴谋得逞般的兴奋与激动 ,

  张怀锦:“不过,一想到你们这些蠢货一个个惊慌失措的模样,我倒是特别开心呢~

  “那么作为奖励,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们:游戏,重新开始!”

  ……

  随着“张怀锦”那一句如同来自地狱的魔鬼兵团重新武装出征般的宣告发出,群内的消息一瞬间如同宣泄的潮水般开始疯狂涌动,

  同学A(心理):“惨了惨了,之前还以为她死了,说了一些招仇恨的话,这会要是被投出去可怎么办……”

  同学A:“喂喂!别投我啊,我平时可没少替哥几个上刀山下火海,两肋插刀的!”

  B(心理):“卧槽!这个张怀锦真的假的……要真被投死了那也太憋屈了,还是赶紧拉人站队要紧……”

  B:“今天不投我的,明天请你们吃顿好的,以后也还是好朋友、好兄弟!”

  C(心理):“呵,这些脑袋有洞的,之前那么嚣张,现在知道后悔了吧?哈哈哈……还好我没惹什么人,不过保险起见还是跟风说几句好了……”

  C:“大家都是好同学嘛!之前的话听过就算了,就当是耳边风,不要在意就好。”

  D(心理):“呜呜呜……好可怕!这样下去,我一定会被投出去的,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D:“大家不要投我好不好?求求你们,我还没谈过恋爱,我不想死啊。”

  ……

  “这些人都疯了吗?!可是他们明明很清醒,他们起码还知道:自己先前的一些言论,只是因为看某些人不爽,想要一吐为快。所以他们现在才会疯了一样拉票,装可怜、卖情怀……只是为了不让自己成为下一个‘狼人’刀下的牺牲品啊!”

  此刻,沐沐清清楚楚地看到,只是“张怀锦”那么一句“游戏开始”的宣告,造成的影响就如此巨大!她甚至都开始有些不理解,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然而,正当沐沐开始怀疑人生般思考时,一个熟悉的名字突然出现在了群里发言众人的行列之中……

  赵思媛:“请不要投我,我会乖乖听话不做声的,也不会妨碍大家做任何事。”

  ……

  “赵…赵思媛?!为什么?为什么她要说这些话?!”

  就在那一瞬间,沐沐想起了刚刚明宇对于你和赵思媛交好的反对,以及那些意味深长仿佛带有隐喻一般的话语。

  但是,沐沐还是无法理解,赵思媛此刻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然而在她之后,那和她一样原本也属于陈晓月的两位跟班——段艺和谢蕾,两人也开始跟着发声……

  段艺:“害!之前跟着陈晓月一起,我们那也是迫不得已啊!你们懂得对吧?”

  谢蕾:“求求你们别投我,我也是害怕被陈晓月欺负,才跟着她当她的狗的。

  “而且之前好好的什么都没发生,自从那个插班生来了两个星期以后,就……”

  ……

  “她…她在说什么?!”

  此刻,看见谢蕾在群里发出这样的话,沐沐想要反驳,阻止她无端的恶意揣测。但,事与愿违……

  同学A:“说得对!都是那个插班生,都是她带来的厄运!张怀锦明明都死了一年半了,在那之前一切都还好好的!”

  ——“不是的!”

  B:“她们都姓张,说不定这个插班生跟张怀锦有什么关系,又跟我们谁都不认识,就故意转来这里替她报仇来了!”

  ——“不是这样的!”

  C:“明明都已经初二下半学期了,在原本的学校不继续好好待着,偏偏转学到我们这,真的很可疑啊……要不然我们把她投出去得了!”

  ——“不要……”

  D:“呜呜呜~不要投我就好,我们都投她好不好?”

  ——“不要啊!”

  “住口!都住口!!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我要被投出去了吗……”

  看着一句句针对自己而发出的言论,沐沐的脑中顿时一片空白,从谢蕾提到她,再到那些人一致对外开始怀疑她,想要把她投票出局,不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根本没有一点转寰的余地!此时此刻,沐沐的大脑可以说已经处于一种“死机”的状态,根本想不出任何有力的言论进行反驳……

  萧明宇:“喂!你们这些家伙,不要瞎起哄了!她什么都不知道,有什么动机来杀人?!

  “她只是因为家庭变故,为了暂避风头才跟着她叔叔到这里来,在这边落户就读我们初中的,你们不要想太多了!”

  王振林:“无谓的投票只会带来更多的伤害,你们难道还想重蹈杨欣莹的覆辙么?!”

  ……

  “小天……班长……”

  危急关头,明宇和王振林的发言如同两道刺破永夜的锋芒,穿透了群里众人制造的“暗黑壁垒”,照亮了沐沐陷入昏暗的心灵。沐沐鼻子一酸,感觉眼角温热的泪水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一样,她从来没有想到过,当自己沦陷之时,竟会有人这样拼了命的发声维护自己……

  张梓沐:“明宇,班长,谢谢你们。”

  沐沐抽起一旁茶几上放置的纸巾,擦去眼角即将落下的泪水,然后在对话框里迅速打出一行字,并按下了“发送”……

  萧明宇:“谢什么?我就是单纯觉得这些人太蠢了而已,没别的意思,谁让你现在是我同桌?你可别自作多情了!”

  另一边的明宇看见沐沐公然道谢,不禁老脸一红,口嫌体直地发出一句解释,生怕被人误会。

  再观群内,一行行文字不断地从王振林的头像下发出,此刻,王振林仍在坚持着,努力劝导着那些丧心病狂的“魔鬼”们……

  王振林:“你们也该醒醒了,这个群,这个群投票,都不该成为你们发泄个人恩怨的工具!

  “厌恶、嫉妒、怨恨谁都好,都不应该拿这种生死攸关的事去开玩笑!

  “你们在用这个群投票作为工具,投出王佳凯、陈晓月和杨欣莹的时候,难道就没有想过下一个被投票出局的人可能会是自己吗?

  “而即使面对如今这样的局面,你们也没有丝毫忏悔,都只是一味考虑自己,考虑怎么样才能让别人不投自己吗?都给我清醒过来,适可而止吧!”

  ……

  王振林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反问,犹如惊天霹雳般,震撼着群内众人被黑暗侵蚀的心灵,他仿佛正在代替沐沐吸引仇恨,代替沐沐发出她心中所想要发出的质问。

  原以为这样,那些人就会有所动容……

  同学A:“我去!班长,你是不是喜欢这个插班生啊?居然这样为她说话?!”

  B:“说得好听,之前你不也投票了么?要不然为什么你还没死?王振林,别以为当了班长就了不起,你以为你是谁啊?这么胆大妄为帮着一个插班生搞我们自己班的人?!”

  C:“班长你是喜欢这个插班生吗?不会吧~我看她好像没发育好一样,没想到你好这一口啊!啊哈哈哈……”

  D:“呜呜呜……投谁都可以,不要投我啊……呜呜呜呜……”

  ……

  然而,他们根本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甚至还将挺身而出维护沐沐,质问他们,劝导他们的班长王振林一起拖下了水。

  这些人根本不懂得反省,他们就像是装睡的人一样,永远无法唤醒他们,让他们睁开眼去看清真香!

  此刻,沐沐仿佛陷入了至暗深渊中那无尽的泥沼一般,越是挣扎,越是往下沉去。她甚至一度放弃希望,想着任由他们往自己的名字上投出手中的一票,也不失为一种解脱……

  突然,沐沐手中的手机发出一阵绵长的振动,宛如一束来自尘埃中的光芒,将她唤醒过来——那是某位设置为“特别关心”的QQ好友发来了消息!

  小天:“沐沐!你应该掌握着可以用来反驳他们的证据啊,快告诉他们!

  “傻瓜,现在沉默个什么劲啊?!快回话!快回答我啊!”

  ……

  沐沐猛地浑身一颤,从一个迷迷糊糊的状态里清醒过来,紧紧攥着手机的手不觉间已经渗出了些许温热的汗液,

  “我明白了,小天!”

  只见她按出语音,迅速对着备注为“小天”的QQ好友发出一句,旋即松开了按着“话筒”的手指……

  “小天说得对,我应该有可以用来反驳的证据。那么…就由我亲手来为你们证明……我的清白!”

  …………

  与此同时,S小区,一道赤红光束从九层楼房的高处一跃而下,在地面上打了个旋,如同饥渴难耐的凶猛巨蟒一般,卷起地面上整片整片的沥青碎屑,朝着小区西面的方向极速挺进。

  “沐沐,坚持住!等我!一定要等我!!!”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