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四章:《绝境反扑?死神之镰!》

  “呃,那个…钱坤同学,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听得沐沐发问,从地上站起的钱坤惊得打了个趔趄,闪躲的眼神极力避开沐沐的视线,似乎是被沐沐的问题问住了一样,根本不敢用正眼看她。

  “我…我不知道你,在…在说什么。”

  良久之后,钱坤总算是开口吞吞吐吐地说出一句。显然,他并没有放下戒心,仍在极力掩藏着一些信息,不想让沐沐知道。

  “看来,想让他说出实情,还是得费点脑子呢。”

  思考至此,沐沐深吸一口气,

  “钱坤同学,我有些事想问你。这些事,无论对我还是对你而言,都至关重要。所以,我希望…你我可以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共渡难关……”

  钱坤喃喃地重复着沐沐最后说出的四个字,与此同时,察觉到他的情绪产生动摇的沐沐,整理了一番思路后,再度朝他发起“进攻”。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你。特别是昨天下午在书店,我看到你买的书……”

  “什,什么书店?!我我…我没去过书店!你,你一定是搞错了!”

  钱坤突然开口打断了沐沐,他的眼神依旧在闪躲,在听到“书”之类的字眼时,整个人甚至都不自觉地发出颤抖。

  “不不不,你昨天的确去了书店,因为……”

  面对这样的情况,沐沐却只是摇了摇头,然后缓缓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长长的一张电子收据小票,

  “因为我不相信我亲眼看到的会有错,而且,你再看看这是什么?”

  “啊!这…这……”

  钱坤伸出颤抖的手,从沐沐手上接过小票,拿到面前定睛一看,顿时大惊失色。

  “这是你落在书店的小票吧?”

  “是,我昨天…的确是去书店买书了。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只不过……只不过是因为对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感兴趣,买一些课外资料来阅读而已!”

  “真的就只是感兴趣而已吗?”

  反问一出,只见沐沐不紧不慢地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相册”,将昨天下午在学校图书馆的校刊上拍下来的照片递到了钱坤面前,

  “钱坤同学,不知你清不清除这件事呢?编程大赛,这不是一般人能参加的比赛吧?从去年上半年到现在,其中那位参赛的初一新生——‘钱同学’,也应该升到初二了吧?

  “钱同学…按照收据上的内容,我特意查了相关资料,发现你买的那些根本不是普通的计算机初学爱好者会接触的书,而是对电脑编程十分熟悉,甚至是到达职业水平的进阶者才会涉及的研究内容!恐怕…在一年前,参加编程大赛获得一等奖的那位钱同学,就是你吧!”

  “这,这……”

  钱坤面露羞色,一时间竟被沐沐有理有据的推论弄得哑口无言。

  见钱坤已然无力反驳,沐沐揪准时机,开始乘胜追击,

  “钱坤同学,你不是不想告诉我你所知道的一切,而是因为受到了某些人的威胁,不能说吧?”

  “什么?!你,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其实,今天中午,我偷偷跟着你去了教学楼楼顶,听到了你和别人在天台上的对话。虽然听得并不清楚,不过我大概也能从中猜到一二……”

  一边说着,沐沐一边踱步上前,握起了钱坤干瘦的双手,

  “钱坤,不论你是什么身份,这么做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我们都是真心想要帮你!所以,把你知道的一切告诉我吧!”

  “我……我……”

     钱坤用一种恍惚的眼神瞟着站于十米开外柳树下的明宇,片刻,他双拳一握,眉头紧紧皱起,似乎鼓起了勇气般,开始正视沐沐清澈明亮的双眼,

  “张梓沐,请你…请你帮帮我!”

  …………

  晚上,沐沐回到家,一屁股瘫在了沙发上。这些天经历的种种,着实弄得她身心俱疲。

  “呼……”

  沐沐长舒了一口气,然而,似乎是回应她的舒气一般,她的手机在此时开始接连不断发出振动。

  “哎呀~怎么又开始了?!吵死了!”

  沐沐极不情愿地拿起一旁的手机,打开了手机屏幕,映入眼帘的,却是她意料之外的东西……

  同学A:“刘强东,你说的是真的吗?”

  B:“你凭什么这么说?你有什么证据么?”

  刘强东:“切,看着吧,待会你们就知道了!”

  ……

  “刘强东……”

  沐沐一边念叨着这个最近出现得越来越频繁的名字,一边将群聊天记录往上翻……

  刘强东:“我可是知道小莫真实身份的人,当然,我也知道张怀锦是谁!”

  ……

  出现在上面众多言论之中的刘强东发出的这句话,不禁让沐沐的手颤抖了一下……

  “张梓沐,请你…请你帮帮我!”

  ……

  此刻,沐沐的脑海中浮现出傍晚同钱坤在靠近街心公园的河道堤边的场景……

  …………

  “嗯!”

  沐沐应了一声后,只见钱坤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将手伸进裤子口袋,掏出一个小巧的,看上去像是记忆卡一样的东西,似下定决心般将它郑重地交给了沐沐。

  “给你这个。”

  “啊!这,这是?”

  “这是…是刘强东的……”

  钱坤仍有些吞吞吐吐地说着,但还未等他说完,沐沐便猜到了这个物件的作用。

  在她小时候,她的父亲带她出门游玩时,经常会用数码单反相机拍摄一些照片。当回到家,去往照相馆洗照片时,她的父亲带去的也是像这样的一个黑色的“小卡片”。

  “难道…这是他相机的记忆卡?”

  被打断话语的钱坤听得沐沐说出了正确答案后,不禁点了点头。

  “那个,我…我确实是‘小莫’……在下定决心阻止‘张怀锦’阴谋的时候,我……黑进了班上所有人的电脑和手机。在其中,除了发现了有关张怀锦的线索之外,我还发现了…刘强东偷拍的照片……”

  话音刚落,钱坤便低下了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什么?刘强东偷拍的照片?!”

  此刻,沐沐终于了解到自己手上拿着的,是一份多么沉重而又关键的证据。

  “他是我从小学到现在的同学,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时,我一时气不过,就去找了他理论。结果,他不仅打了我,还以此威胁我,说如果敢把他的秘密泄露出去,就把我的秘密也公之于众。”

  钱坤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当沐沐收好记忆卡,抬起头再去看他时,发现他已经憋红了脸,眼眶里也早已噙满了泪水,

  “我只是…只是想阻止他,阻止这一切,没想到,现在居然…居然成了他的共犯……他把所有偷拍的照片都导入到了我的电脑里,还把他的相机记忆卡交给我保管。所以,如果他被揭发了,我也不会好过的。我,我承认…我是个贪生怕死的人。但是…我还是,还是……”

  钱坤说不下去了,他只是低着头,紧紧握着双拳,任凭泪水划过脸颊,一滴接着一滴落到地上。

  看着他,沐沐仿佛突然理解了眼前这个瘦小的男生,他其实也是为了贯彻自己心中的正义,才披上了“小莫”的“毛皮”,即便会付出生命,都不惜和“张怀锦”周旋。只是途中生变,恐怕连他自己都想不到。

  “我明白了!那…我该怎么帮你呢?”

  听闻沐沐的疑问,钱坤吸了吸鼻子,努力平复着当下糟糕的心情。

  “我知道,就算自己对他言听计从,为了利益,他迟早有一天会把我当成‘挡箭牌’供出去的。所以,必须要赶在那之前……”

  …………

  想到这,沐沐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手机。她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和钱坤交谈时,明宇却只是远远看着;为什么钱坤会选择向自己这样一个毫无关系的插班生寄予厚望。就像她不理解为什么苍穹会替人“背黑锅”;为什么在沙漠中快要渴死的人,会向海市蜃楼发疯般狂奔一样。

  “无论是因为什么,我都要…都必须要…回应你的期望啊!”

  ……

  刘强东:“嘿嘿~,你们只要乖乖听我的就好,到时候一起把张怀锦和小莫都抓起来不就没事了么?”

  C:“哇塞!想不到刘强东你那么可靠啊!”

  B:“你可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吧!可恶的张怀锦,就该让警察把她抓起来枪毙咯!”

  E:“那不就相当于再死一次么?233333333”

  ……

  看着屏幕里越来越过分的言语,沐沐不禁皱紧眉头,在输入框里飞快打出一行字,

  张梓沐:“你们难道不觉得奇怪吗?”

  因为她的发言,上一秒还在接连不断发出消息的群聊,下一秒竟突然安静了下来。

  C:“哈?张梓沐,你这话什么意思嘛?”

  A:“呵呵,我们聊天又关你啥事了?!”

  ……

  片刻,从屏幕那端溢出的,是来自班级众人对她扑面而来的恶意与猜疑。虽然沐沐早已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但她还是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尽可能镇定下来,

  张梓沐:“难道你们就没有一丝怀疑吗?如果刘强东真的知道谁是张怀锦的话,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还要在这里故弄玄虚?”

  看到沐沐的消息,群里只是沉默了片刻,便又爆发出一阵冷嘲热讽。

  C:“哈哈哈哈哈,张梓沐,你是想当名侦探吗?”

  D:“为什么要怀疑呢?刘强东他说不定是今天下午才发现的啊。”

  刘强东:“张同学,虽然看你的长相不是我的菜,不过也用不着用这样的方式引起我对你的注意啊~”

  ……

  “可恶啊……”

  刘强东极为过分的调侃弄得沐沐怒上心头,气急败坏地差点就要发语音骂过去。然而,现在的场面并不允许沐沐如此意气用事,而且她的目的也并不是真的想要说服班级众人,甚至让刘强东这样的“臭虫”有所改观……

  ——“必须一步步,将这恶心的家伙的“真面目”揪出来!”

  ……

  刘强东:“呵呵,什么都不懂的人,就给我乖乖闭口吧!”

  C:“就是就是”

  见沐沐没了回话,刘强东显得更加洋洋得意了。

  张梓沐:“我听到了哦~你今天中午在天台说的话。”

  然而,沐沐冷不丁的一句消息,让刚刚还在嘲讽她的刘强东瞬间陷入了沉默。

  B:“喂喂喂!你在说什么啊?怎么听不懂啊?”

  张梓沐:“我碰巧听到,刘强东说:‘你最好给我乖乖听话,不然,连你一起死’。”

  刘强东:“……”

  ……

  刘强东似乎被沐沐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而他此刻的沉默,更加剧了班级众人内心的疑惑。

  A:“张梓沐,你说的这些具体是指什么?”

  B:“嘿!刘强东?你在吗?怎么不说话?”

  张梓沐:“其实小莫就是你本人吧?刘强东!”

  ……

  沐沐此话一出,群里顿时跟炸开了锅一样,整个沸腾了起来。

  C:“什么什么?!刘强东是什么??”

  段艺:“卧槽!真的假的?!”

  A:“!!!!!”

  王振林:“张梓沐,你……”

  ……

  看着群内众人的反应,沐沐的嘴角已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

  张梓沐:“我都听到了,刘强东在天台威胁钱坤,说什么程序快撑不住了,让钱坤帮他顶上。现在他在群里这样故弄玄虚,不就是想让钱坤来替他顶罪么?”

  张怀锦:“啧啧啧~难道这位插班生是想帮我逮出小兔子么?哈哈哈哈哈!”

  令众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沐沐的“爆料”之中,竟还会牵扯到其他人。甚至连原本一声不吭的群主“张怀锦”,都对沐沐的言论产生了兴趣。

  张梓沐:“我只是把我知道的事实说出来而已!”

  当沐沐打出这一行字,按下“发送”后,她深深吐了口气,

  “很好,目前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

  “我的程序都已经设置好了,只要能顺利地让大家认为刘强东是‘小莫’,我就可以立刻冻结他的账号;然后,我再借着他的名义,将整个群都封掉!不过…还需要不少时间预热。所以……拜托你,在群里跟他们周旋,吸引‘张怀锦’和其他人的注意力。”

  “那‘张怀锦’的真实身份你查到了吗?”

  听得沐沐的问题,钱坤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她很狡猾,基本上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更改一次本地IP,我到现在也还是没办法准确定位到她的位置。恐怕…她早就想到会有人企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她进行侦查。”

  “哦……”

  “别担心,今晚封掉群后,我将会用那时的网络映射做最后一次反馈……”

  话音未落,见沐沐的脸上流露出一丝疑惑不解的神情,钱坤突然腼腆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一言蔽之。我的意思是:今天晚上,如果能让‘张怀锦’的精力分散,将关注点集中到群聊天上,然后松懈下来,同时我这边的程序不出意外的话,我就能找到她!”

  “原来如此……好,我相信你!今晚,一起加油!”

  “嗯!谢谢你,张梓沐……”

  …………

  刘强东:“少在那胡说八道了!这些话都是谁教你的?没想到你平时看起来老老实实,居然会和那个钱坤沆瀣一气!”

  张梓沐:“我和他又不熟,从来到这个学校起,就没和他说过一句话,为什么要和他沆瀣一气?

  “假如我真的和他一伙,现在又何必在众目睽睽之下暴露他?”

  沐沐看似中立的驳辞,立刻换来了不少同学的赞成……

  萧明宇:“我相信她!”

  D:“我也相信,感觉一个插班生没必要说谎吧。”

  B:“是啊,说得还都挺在理。”

  ……

  “好你个钱坤!TMD!老子给你脸了?!”

  屏幕另一端,受到刺激的刘强东,终于绷不住心中那根名曰“忍耐”的弦,开始发语音破口大骂起来,

  “玛德!会了一点编程了不起啊?!没有我,还不就是个孙子!最无耻的就是你这种人,对朋友白的都能说成黑的!恩将仇报!卑鄙小人!!”

  钱坤:“我卑鄙无耻,那你又算什么?!”

  钱坤冷不丁地出现,瞬间又引起了群内一阵轰动,

  钱坤:“【图片】”

  A:“这是???”

  ……

  钱坤发出的那张图中,模模糊糊映出的,正是刘强东那标志性的肥硕身材。图片中的他,正站在墙角,偷偷摸摸地对着墙壁上方的气窗做着什么,神情诡异。

  王振林:“这?!”

  钱坤:“这是在三楼女更衣室。”

  钱坤此言一出,所有人似乎都陷入了沉默。

  钱坤:“本来三楼的监控探头是拍得到他的,是他利用程序黑进保安室的电脑,改变了监控的角度。但他似乎并不知道,我又悄悄改了回来。”

  刘强东:“钱坤!!!”

  ……

  刘强东的怒火似要冲破手机屏幕一般。钱坤并没有回应他,而是又陆续丢出一系列的图片。那些图片,便是刘强东偷拍到的班上女同学在更衣室换衣服的照片!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沐沐。

  钱坤:“刘强东的偷拍,其实从我们刚升入初中时就已经开始,如果不是他威胁我跟他组队一起干,我也不会知道这一切。”

  ……

  面对齐全的人证物证,刘强东此时已是百口莫辩。与此同时,通过手机屏幕亲眼见证了这一切的沐沐,收到了来自钱坤的私聊信息。

  钱坤:“梓沐同学,再帮我拖一会,我马上就要成功了!”

  张梓沐:“好的!我知道了!”

  于是,沐沐一鼓作气,紧随着钱坤的话,在群里接着说道,

  张梓沐:“现在人证物证齐全,你们也该相信了吧?”

  A:“卧槽!刘强东,看不出来你居然是这么恶心的人!”

  段艺:“说什么找出张怀锦,其实是为了剽窃我们的资料吧?!”

  B:“你TM是心虚才要锁投票的吧?!”

  E:“Y的,没想到你那么中二+变态!如果群投票重开,我第一个投你!马勒戈壁的!让张怀锦搞死你!!”

  ……

  班级众人因为沐沐的挑拨离间显得更加气愤,溢出屏幕的戾气使沐沐不寒而栗,但同时也暗搓搓松了口气。

  “呼……现在就等钱坤那边了。只要他能成功,就可以避免杀戮继续下去了……”

  就在沐沐急切等待之时,钱坤再次发来的消息,着实给她打了一针“定心剂”。

  钱坤:“我成功了!刘强东的号被我冻结了!”

  ——“太好了!”

  沐沐欣喜万分,大有胜利在望之感。接下来的一切,仿佛都在遂着她的想法发展:“MOMO”重新出现在群里,开始掌控大局。

  MOMO:“可恶!我是绝对不会让你们得逞的!我现在就要揭露张怀锦的真面目,把她的真身封印进魔法水晶球!”

  张怀锦:“啧啧啧~你在说什么呢小兔子?”

  ——“??!!”

  “张怀锦”此刻突然的发言,让沐沐隐隐感觉不妙;而它接下来所说的,更是加剧了沐沐心头的震惊。

  张怀锦:“你不是说过吗?这是属于我们俩的战斗,怎么可以随便让外人插手呢?呵呵哈哈哈哈……

  “既然是你违背我们的约定在先,那么,就怪不得我了哟~现在,轮到我表演了!”

  “3”

  ——“什么情况?!”

  “2”

  ——“这是数什么?!”

  “1”

  ——“她想要干什么啊?!”

  “BOOM!”

  ……

  随着“张怀锦”最后的一句“BOOM!”的发出,沐沐的手机屏幕霎时从群聊天界面转跳到了被封锁的“群投票”,紧接着,仿佛时间倒流一般,原本束缚住“死神之镰”的两道“锁链”缓缓消失在她眼前……

  张怀锦:“啊哈哈哈哈哈!怎么样啊小兔子?是我赢了哦~”

  ——“怎么可能?!”

  沐沐倏地从沙发上坐起,双手颤巍巍地握着手中的手机,充斥着惊恐的双眸紧紧盯着手机的屏幕。

  “怎么可能??!!”

  此时,手机屏幕再次转跳到了群聊天界面,界面底下浮现出十个灰色的却极为刺眼的小字:

  “管理员开启了全员禁言”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