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六章:《未接来电2》

  给沐沐又是打电话又是发短信的,不是别人,正是她被苍穹带离家族府邸之后,近一个月未见的父亲。

  沐沐不敢怠慢,连忙按下了通话键回拨了过去。在“嘟——嘟——”的两下忙音之后,电话另一端很快就被接通了,

  “喂,小沐!是你吗?!”

  电话那头的信号似乎不太好,其中还伴着呼呼的风声以及两三个中年男子窸窸窣窣的议论声。那是来自家族之中几位部门管事的声音,那是她从小就听习惯的熟悉的声音;自从来到静海之后,再也没有感受到的,这些原本属于她平常生活一部分的,令人怀念的过往……

  “嗯,爸爸,是我!之前因为我手机没电了,所以没接到电话,害你担心了。”

  “没事的孩子,你没事就好。”

  “那个……你们现在…都还好吗?”

  “哦,我们现在在菁华市,你三叔老家这边落脚,暂时安顿了下来,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不过,我们今天一早,就看到你们那边新闻,出事的好像是当初你苍穹叔叔告诉我们的,要把你送去那边就读的那所中学啊!”

  许久不见,沐沐的父亲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截了当,没有过多的寒暄,直接就切入了主题。

  然而,电话另一头的沐沐却是在此刻陷入了沉默。因为她不知该如何向父亲开口提这事,尤其是她被莫名其妙卷入了一场生死攸关的复仇杀戮计划,实则更加恐怖的惊天阴谋之中。

  “小沐,我和妈妈都很担心你。要不你和苍穹叔叔说一声,让他带着你一起到我们这边来吧。”

  见沐沐不回话,张父也不再犹豫,开门见山道,

  “学校方面,我会派人去做解释的,如果他们已经将魔爪伸向了静海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来我们这边吧,虽然条件不算太好,但总胜过成天胆战心惊的过活啊!”

  “爸爸……”

  听闻父亲一席话语,沐沐的眼眶湿润了。是啊,就算遇到了那么多麻烦,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她的身后还有无时无刻关心着她的双亲,还有一整个庞大的家族;就算经历劫难,族人分崩离析,但只要自己的父母健在,那个守护着她的家族就不会散。

  “我没事的,你们放心。现在还是想……还是想留在这,和苍穹叔叔一起完成使命,然后重返杭州,夺回木府,等你和妈妈回来后,再一起复习家族!”

  种种念想,如同平静的湖面泛起点点涟漪,在沐沐的心头涤荡开去。此刻,她再次坚定了信念,对着电话另一头的父亲说出一番话。

  “可是,就你们俩…真的没问题吗?”

  “嗯,没问题的,放心吧爸爸,更何况我们现在已经不是只有两个人在战斗了!”

  沐沐回应着父亲的同时,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面。不管是她的好搭档“福尔摩天”——萧明宇,还是多年游历在外的木府上将军——韩耀天,都有在她的面前,展现过他们超凡脱俗的能力。他们总是会在她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她各种各样的帮助。而她自己,也没办法就此舍弃他们,抛下这一切远走高飞。

  “哦?是嘛?哈哈哈,看样子,你已经遇到了当年你苍穹叔叔经常跟我们提及的,那位神乎其神的‘天命之子’了啊。诶?汪兄…哎,怎么了?哦,好好…让我来看看吧。嗯……那个,小沐啊,你照顾好自己,爸爸这边还有点事,先挂了哈。”

  “哦,好吧。爸爸再见!”

  “哎,再见闺女!”

  ——“嘟,嘟,嘟……”

  挂掉电话后,沐沐如同被迷雾环绕的内心逐渐变得清明起来。这不是属于她一个人的战斗,她也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哪怕犯罪手法再怎么天衣无缝,罪犯也必定会在犯案现场留下蛛丝马迹……”

  而她能做的,便是在“敌后战场”,运用她的智慧,透过层层迷雾,揭开那掩藏于黑暗之中的真香!

  此刻,沐沐闭上了眼睛,开始静静地思考。几个漂浮在脑海中的画面,也开始逐渐变得清晰,

  “首先要确定的,还是刘强东真正的死亡地点,是不是就在三楼女更衣室外。现在能够确定这点的线索是……尸检报告!对,没错,因为刘强东失血过多,再加上案发现场并没有发现因为拖拽、摩擦等造成的血痕,所以可以确定他是当场死亡!

  “那么接下来…就得想想他到底是怎么死亡的了。尸检报告上的内容,和现场结合起来……对了!是血痕!气窗下方喷溅的血痕,加上刘强东后脑位置的挫伤,综合考虑,就不难推断出:他是站在椅子上,然后被人用凶器刺穿颈部主动脉后倒地,失血过多而死这个结论!

  “知道了是怎么死的,那就该想想凶手的作案手法了。按照尸检报告上的描述来看,刘强东的伤是脖颈主动脉,是在他前面的伤口!这么说,凶手其实是从正面发动了攻击!天呐……

  “虽然有些不可置信,但还是顺着这个思路推理下去吧……根据刘强东当时的位置,应该还可以推断出:凶手不可能从室外对他发动正面攻击,所以……攻击是来自更衣室内,凶手是通过气窗对他下的手!”

  当沐沐逐步推断出这一切,理顺了思路后,随即又有疑问爬上了她的心头,

  “凶手究竟是用什么方式做到这一切的呢?暂且不说刺穿主动脉的1厘米锐器是什么,单是刘强东凌晨四点的死亡时间,就令人匪夷所思。

  “那家伙,难道是一直都躲在更衣室里,等到刘强东到来吗?照理说,应该不可能冒着随时会被人发现的危险这么做才对……排除所有不可能,那么,真相只有一个!没错,凶手一定是通过某种手段,达到即使不在场,也同样可以杀人的目的。

  “说起来,所有线索当中令我最在意的一个,就是气窗内外都存在的划痕了。那些划痕看起来产生的时间并不久,窗户把手扭转处的那一道更是明显得可怕。没准是凶手用铁丝之类的韧性极强的线状物体设置了一个机关,等刘强东开窗的那一刻,借他自己的手发动机关,一击致命!接下来,凶手只要到达现场,收回制作机关的所有物品,湮灭罪证就可以了。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家伙可以一次又一次神不知鬼不觉地置同学于死地呢?从李昊到刘强东,难道…它真的对班级里所有人的一切都了若指掌吗?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的,究竟是蓄谋已久的复仇计划,还是其他更为恐怖的阴谋呢?”

  想到这,沐沐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就在这时,沐沐手中的手机突然发出振动,

  张怀锦:“哈哈哈,各位,吃过晚饭了吗?”

  当沐沐打开手机,进入有消息发出的群聊,一眼就看见群主“张怀锦”接连发出的几张刘强东惨死时的照片时,不禁脸色大变,

  张怀锦:“不知道今天这份大礼,你们可否喜欢呢?”

  同学A:“别开玩笑了!你恶不恶心啊?!”

  B:“我真是受够了!拜托你能不发这种东西么?我看着就想吐啊!”

  ……

  果然,群里的一些人因为忍受不了“张怀锦”的恶趣味,忍受不了那极度血腥而又残忍的画面,开始发出抗议。

  然而,“张怀锦”却仿佛对这一切视若无睹一般,仍然自说自话,

  张怀锦:“哎呀呀~真可惜,你们又猜错了呢~

  “不过今晚,我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不知你们想先听哪个呢?”

  ……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诡异的沉默,此刻,群里没有任何人对“张怀锦”的问题做出回应。

  张怀锦:“害!其实吧,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先从坏消息说起呢~

  “首先,在这里,我要遗憾地告诉各位亲爱的狼人杀玩家们,因为一些不可避免的小问题,让我不得不取消今晚的投票了呢,真的很可惜呢~”

  发出这一段消息后,它好像还真就觉得很遗憾一样,又接着发了一个“对不起”的表情包,以表敬意。

  “什么嘛,居然说这是坏消息,真是的!”

  此刻,看到消息的沐沐不禁松了口气,然而,还未待她紧张的神色稍缓,

  “等等,那‘好消息’又是指什么?!”

  张怀锦:“那么接下来,就该说说好消息了。嘿嘿嘿~”

  看到“张怀锦”发出这句话,沐沐的心不由得剧烈地跳动起来。

  张怀锦:“好消息就是——今天,我发现了叛徒的踪迹哦~在座的各位,你们其中的某一位玩家,居然将我们的秘密泄露了出去呢~”

  刹那间,沐沐的手猛地颤了一下,差点把手机给颤得掉下去。

  “怎么会?!怎么可能?!它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发觉……”

  扑面而来的紧张感使得沐沐的手心渗出了一层冷汗。

  张怀锦:“我记得我有规定过这样一条规则吧?关于‘告密者,死’的规则。”

  ——“噗通!”

  沐沐一屁股跌坐在床上,浑身上下开始不住地发抖。一瞬间,恐惧犹如附骨之蛆,化为汗水,紧紧贴上了她的脊背。她开始怀疑自己此刻身处的房间,究竟是否安全;甚至觉得下一秒,“张怀锦”的怨灵就会突然出现在面前,拿起“死神之镰”终结她的生命……

  张怀锦:“啊哈哈哈哈哈!欢呼吧!雀跃吧!!对于异端的审判,就要到来啦!!!

  “好啦,让我们瞧一瞧看一看喽,那个得到了告密者诳言的,妄图颠覆游戏规则的异端人士,究竟是谁呢?”

  ——“嗡嗡,嗡嗡……”

  随着“张怀锦”在群里接连发出好几张图片,沐沐的手机也跟着不停地发出振动。而那些,都是不知何时,不知从什么角度拍到的——韩耀天的照片!

  ——“怎,怎么会?!”

  张怀锦:“为了保证游戏继续公平公正地进行,我绝不允许这种影响游戏正常运作的‘异教徒’存在!

  “亲爱的狼人杀玩家们啊,欢呼吧!尽情地欢呼吧!他将为他愚蠢的行为付出代价,他将为我们神圣的‘死神之镰’献上祭奠的鲜血!啊哈哈哈哈哈哈……”

  “张怀锦”发出的一番话,将沐沐从原本的恐惧之中拉了出来。

  “糟了!韩将军……耀天哥有危险!”

  沐沐急忙退出QQ,克制着双手尽可能使其不再继续颤抖,然后打开通讯录,迅速翻找出了里面备注了“韩”这个字的号码,按了下去,

  ——“嘟……嘟……嘟……”

  电话那头才响了三声忙音,就让沐沐觉得无比漫长。她不禁捏紧了裙摆的一角,心中暗自祈祷着,

  “拜托了!韩将军…快接电话啊!韩将军,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嘟……嘟……嘟……哒!”

  “喂?大小姐,怎么了?”

  电话接通,听到韩耀天一如既往的轻佻声音,沐沐那颗吊着的心仍旧悬于半空,放之不下。

  “韩…韩将军,你现在在哪里啊?!”

  “哦?我啊,我正在你们学校的后门这边调查呢。话说你们学校原来还有这样一扇后门呐,够隐蔽的哇!我刚好也想和你了解一下:你们学校这后门一般都会开吗?如果开的话,又是什么时候开呢?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学校后门这边的小巷子一到晚上,可真够阴森的……”

  耀天显然没有明白:沐沐为何会在这种时候突然给他打电话。以至于他现在仍旧用着轻松的语调,一边向沐沐提问,一边打着哈哈。

  “耀天哥,危险!你快回警局!快啊!!”

  电话这头,思绪混乱的沐沐见耀天并不会意,顿时心急如焚,不禁对着电话大喊。

  “诶?怎么了这是?那么急着要我回局子里?难不成你在那?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大小姐?”

  电话另一头的耀天似乎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般,接连向沐沐提出疑问。

  “那个…张,张怀锦!她…她在跟踪你!!韩将军,你快……”

  ——“砰!”

  沐沐话未说完,从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又传来了耀天的一声闷哼,以及手机坠落在地发出的似乎是屏幕碎裂的清脆响声。

  “啊!韩,韩将军?!耀天哥?!”

  一瞬间,沐沐心乱如麻,她焦急地呼喊着对方的两个称呼,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此时此刻,手机另一边,只有寂静,无穷无尽的寂静……

  “不!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不!!”

  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一切,犹如梦魇般笼罩在沐沐的心头,泪水顷刻间夺眶而出,一滴接着一滴落在房间的地板上。

  片刻,传入沐沐耳中的,是一个让她彻骨生寒的,沙哑刺耳的,分辨不清男女的恐怖声音——

  “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S小区,某栋公寓楼九楼的某个房间内,身着一袭黑衣的少年,目睹了群内发生的一切。

  “这是……那个姓韩的家伙?!糟了,沐沐!沐沐有危险!!”

  一瞬间,明宇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积攒在脑中的所有纷乱思绪如同写字台上的课本和作业一般,被他一把推开到了一边。此时此刻,他的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救人,救沐沐!

  “爸,我有点事情需要出去一下。”

  明宇倏地冲出房间,一边对着正在厨房做饭的父亲打了声招呼,一边拿起手机点开了通讯录。

  “这么着急是要干什么去啊?诶,吃过晚饭再去吧!”

  “你先吃吧,我这边挺急的。”

  明宇并不理会父亲的关心,一句冷冰冰的回应落下,就准备按下那个备注为“沐沐”的号码,然后夺门而出。

  然而,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刚走到门口,想要伸手去开门的刹那,随着一阵钥匙插入锁孔扭转的声音落下,门竟然从外面被打开了!

  “这么晚了,又想跑去哪晃悠啊你?!”

  此刻,出现在明宇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他最不愿见到的母上大人,

  “小兔崽子,我听你爸说你这三天两头的往外跑,是不是在外边给我惹事了啊?!”

  “我…我没有……”

  看着母亲怒气冲冲的模样,明宇收起手机,往后退了两步,然后畏畏缩缩地回了一句。

  “没有?!好,好啊!那你倒是给我解释解释,这又是怎么回事?!”

  一边说着,萧母一边走进室内,拿出她的手机,点开了短信。

  因为心猿意马的缘故,明宇看得并不真切,只是了解了短信的一个概况——那是班主任石老师发来的,有关近期学校停课的一条消息。

  “无故扰乱课堂秩序,啊!还什么无视校纪校规,啊!你们班主任倒也给面子,只说是某些人,呵!某些人,我看就是你和你那帮乱七八糟的朋友吧!”

  “我……”

  明宇想要解释,然而,急迫的心情以及混乱的思绪,使得他根本无从开口。更何况面对母亲强势的压迫,他本就没有“还嘴”的勇气。

  “你什么你?说啊!怎么?承认了是吧?呵呵,好,好啊!小兔崽子,你今天晚上哪都别想去!给我滚你房间好好反省去!什么时候想清楚了再出来吃饭!听见没?!”

  听得“砰”的一声巨响,通往楼道外的客厅大门被萧母一把关上。

  “哎,怎么了这是?儿子就是想出去走走,用得着这么大火气吗你?”

  在厨房做饭的萧父听到声响,连忙关了煤气,跑出来圆场。

  “你也是!出了那么大事,还跟个没事人一样,有你这样当阿爹的啊?!”

  萧母一把推开挡在面前的明宇,走到萧父面前,把手机递给了他。

  “这是?”

  “自己看!”

  又是一声怒吼发出,此刻的萧母犹如一头发疯的恶兽般,狰狞的双目狠狠盯视着位于侧旁的明宇,

  “萧明宇,我们平时对你不薄吧?出了那么大事,居然还遮遮掩掩不告诉我们?!你把我们当什么?啊?!我们生你养你,到头来就是给你当佣人来得啊?!你还有没有点良心啦?!”

  “我…我没有……”

  面对母亲冲天的怒气以及那深深的误解,此刻的明宇,仿佛如鲠在喉般,憋得愣是一句解释的话都说不出口。

  “事到如今,你还给我抵赖是吧?好,好啊!把你手机拿过来!电脑也把网络给他断掉,以后不准他再玩!”

  后面那句话,显然是对把手机递还给她的萧父说的,

  “你爸还跟我说什么你不想去上补习班?说什么学校的作业已经够多了,你不想那么大压力?呵呵,那现在呢?好好的一个学校,现在都被你们搞停课了!作业没了吧?你轻松了吧?啊?!”

  “我……”

  “好了你别给我解释了!明天开始,就跟我去补习班报道,我不想听你任何理由!真还就治不了你了!”

  萧母一边收起自己的手机,一边就骂骂咧咧地走到明宇身边,想要夺他藏在身后的手机。

  “如果这就是你们做家长的想要剥夺我的人身自由,不惜用出的下贱手段的话,我无话可说!”

  突然,一道灼目的火焰腾空跃起,伴随着至高的愤怒,吓得萧母尖叫一声,朝后退出好几步,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小天,你!”

  眼疾手快的萧父上前一步,一把扶住萧母,愤怒却又充斥着惊恐的眼神直直地看着眼前这个双手燃烧着火焰的“怪物”。

  “事到如今你们还不明白么?!我不是普通人,我有我自己的命运,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但,那绝不是你们为我一步一个脚印安排好的,我根本就不想走的道路!

  “说什么一切都是为我好,亏你们还真就说得出口!你们把我生下来的时候,有征求过我的意见吗?!谁都是人,谁都是来这世上走第一遭,从来就没有谁欠谁的,更何况我也从来就没有把你们当作过佣人!”

  一番火药味十足的话语瞬间从明宇的口中喷薄而出。此刻,他很清楚这番话从他的口中说出,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他真的,已经压抑太久了……

  “我不奢求你们原谅我,但我希望,在没有看清真相之前,你们永远不要给我瞎定结论!还有,他们是我的朋友,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允许你们诋毁、侮辱他们!”

  ——“吱呀~”

  客厅的大门应声打开,然后又再一次被重重关上。父母二人呆呆地立于原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此刻,空荡的客厅上空回荡着明宇极具震慑力的话语。一切,仿佛都趋于平静;厨房里的饭菜,仍在不断地向上冒着热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