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七章:《异端的审判》

  “呀!!!”

  那仿佛紧贴耳畔的冰冷恶意,促使沐沐条件反射般甩掉了手机,整个人蜷缩在书桌旁,浑身不住地颤抖着。

  可能是因为实在担心韩耀天的缘故,片刻,沐沐捂着胸口,颤巍巍地站起身,走到掉落在地的手机前,鼓起勇气捡起了手机。

  感受着急促的呼吸以及心脏剧烈地跳动,沐沐努力控制着颤抖的手,缓缓将手机再一次贴在耳边。然而,令她感到意外的是,电话已经被挂断,同时,传来一声QQ“特别关心”发来消息的提示音——

  “沐沐,你没事吧?我刚刚打你电话,一直都是处于通话中,如果看到消息,请尽快回复我!”

  发来消息的正是明宇,此刻,即便是隔着屏幕,沐沐都能感受到他焦灼的心情。

  沐沐看到消息,很快冷静下来,克制着颤抖的双手,打开通讯录,按下了最上方的一通未接来电。几乎是在她拨过去的一瞬间,另一头的明宇就立刻接起了电话。

  “沐沐?沐沐!是你吗?!”

  还没等沐沐开口,明宇就抢先一步喊了起来。

  “啊!是,是我。那个…我没事,我在家里。”

  听到沐沐的声音,明宇原本急促的呼吸才渐渐平稳了下来。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刚刚打你电话不接,那家伙又在群里发出那些消息,我还以为……”

  “韩警官…韩警官他…他……呜呜呜呜,是我害了他……”

  明宇本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发现沐沐已然泣不成声。无奈之下,只得暂且放下心中所想,转而安慰起她来。

  “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他那么厉害,一定应付得来的……”

  这注定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在明宇一番耐心的劝说之下,沐沐总算是平定了情绪,放弃了跑去学校后门找韩耀天的想法。

  挂了电话,看着面前已经关闭的黝黑的大铁门,明宇长叹一口气。转过身,再次拿起手机,拨通了通讯录里的另一个号码,

  “喂,恩如姐吗?嗯,是我……不好意思,那么晚了还来打扰你。不知道你那边现在方不方便……”

  …………

  翌日,周三,清晨六点半,看着被阳光照得微微泛着金光的窗帘,沐沐躺在床上,努力抑制着内心万千思绪,

  “不,不行!不可以这么想,不可以……”

  此刻,她很清楚,若是一直这样踌躇不前,那么直到死亡真正降临的那一刻,自己都无法弄清重重迷雾背后的真相。

  ——“嗡……嗡……嗡……”

  就在这时,放于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发出一阵阵绵长的振动。沐沐听到声音,倏地从床上卧起,然后一把抓起手机,定睛一看,只见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赫然出现了一个大字——“韩”!

  看到这个字的刹那,沐沐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漏停了一拍。接起这通电话,对她来说,就如同打开薛定谔的箱子一般,而箱子里的那只“猫”的生与死,在没有开箱之前,根本不得而知。

  犹豫片刻,沐沐终于下定决心,按下了接听键。然而下一秒,从电话另一头传来的,却是一个令她感觉十分陌生的声音……

  “喂,你好。请问你是张梓沐吗?我是静海区星际联盟警备队辖区第一支队第二小分队的队员,代号110XXXXXX,有些事想和你了解一下。”

  “哦,我是……那个…有什么事啊?”

  听到对方的言辞后,沐沐原本复燃的心火仿佛被无情地泼了一盆冰水般。电话那头的警察似乎也并未察觉沐沐语气中的消沉,照本宣科地接着说道:

  “是这样,这部手机的机主,也就是我们小队的队长——韩警官,昨天夜里在XX中学学校的后门遭遇了袭击。经过我们的调查,发现他和你通话的时间,正好就是案发时间。所以,我们希望你可以配合我们,来警局做个笔录。哈,不用紧张,只是例行调查而已。当然,如果你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么说,韩警官…韩警官他……”

  那一刻,沐沐再也抑制不住心中悲怆的情绪,开始不住地哽咽。

  “韩警官头部受到钝器击打,不过万幸的是,他遭遇袭击时,刚好有几名同事在附近,听到声响就赶了过去。”

  电话另一头的警察总算是听出了沐沐言语中的情绪,稍微压低了声调说道。

  “什么?!这…这么说……”

  沐沐的语气不禁激动起来。

  “放心吧,他现在人在第七医院,已经恢复意识醒过来了。你可以先到警局做笔录,然后顺道去……”

  没等警察把接下来的话说完,沐沐就挂掉了电话,然后迫不及待地冲出了门……

  …………

  “第七医院……我记得是在……”

  很快,沐沐就跑到了位于S小区南面不远处的第七医院。刚进入医院的大门,就看到里面人来人往,前台负责接待挂号的护士也都忙个不停,

  “你好,那个…请问,有没有一个名叫……”

  “要挂号就排队,探亲的话直接去问清楚病房号!”

  “呃……”

  听闻护士如此不耐烦的言辞,沐沐有些后悔当时没向那名警察问清楚韩耀天的病房号。正当她站在大厅犹豫不决时,突然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肩膀。

  “嗨!沐沐,还记得我吗?”

  “呀!恩如姐!”

  沐沐转过身,看清来人,顿时喜出望外,

  “你怎么在这啊?”

  “瞧你这话说得,我上司出事了,难道还不能过来看望了?”

  恩如一边说着,一边牵起沐沐的手,

  “走吧,耀天哥已经醒了,在408病房等着你呢。”

  “啊!好,好……”

  就这样,沐沐被恩如拉着赶到了不远处的电梯口,乘坐电梯上了医院四楼,来到了医院的住院部。

  两人来到408病房门前,恩如上前敲了敲门,听得里边传出一声“请进”的回应后,才缓缓打开病房大门。

  房门打开的刹那,映入眼帘的,便是半坐在病床上,头上裹着一圈厚厚的绷带,面容略显憔悴的韩耀天。此刻,只见他缓缓侧过头,看到来的人是沐沐后,便勾起嘴角笑了笑,

  “哟,大小姐,早啊。”

  “韩将军……”

  沐沐缓缓走到耀天的床前,酝酿了许久的话,那一刻,却不知如何开口。

  “还是叫我耀天哥吧,一直听你叫我将军,怪难受的。”

  耀天看沐沐一副如鲠在喉的样子,神态轻松地从床头的折叠座椅上放着的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

  “哎,怎么办呢?突然想吃个苹果呢。梓沐妹妹,要不…你帮我削个皮吧?”

  “啊?!这个…那个…恩如姐,要不还是你来吧?”

  面对耀天突如其来的请求,沐沐顿时慌了神,只见她四下张望,最后如同讨救兵一般,可怜巴巴的眼神看向身后的恩如。

  “诶!不行!她那整天摆弄化学试剂的手削来的苹果,我可不吃,”

  嫌弃而又不失调戏意味的言语从耀天口中发出,此刻的他,就像个没事人一样,搞事的眼神直勾勾盯着沐沐,

  “我就要吃你给我削的。”

  “你!你什么意思嘛?!当着人家面,这么明目张胆嫌弃我?!哼~”

  听闻耀天所言,沐沐身后的恩如顿时气得怒目圆睁。

  “算了,还是我来吧。”

  无奈之下,沐沐只好接过耀天递来的苹果,拿起果篮旁边的削皮刀,然后坐到床沿旁,开始笨手笨脚地削起了苹果。

  身为木府的大小姐,平常的家务活都是被管家和下人们一手包揽,更别说削皮这种活了,父母哪舍得让她来干呢?至于做饭做菜什么的,也是在母亲手把手细心教导下才得以学有所成。

  看着沐沐努力的样子,韩耀天的嘴角已是在不经意间挂上了一丝邪魅的极具嘲讽意味的笑容。最后,还是强忍着笑意,接过了沐沐递来的那只被“摧残”得坑坑洼洼,根本看不出是个苹果的“丑八怪”。

  见沐沐低下头羞红了脸,耀天憋着笑,勉为其难地拿起手中的苹果咬了一口,

  “嗯,不错,很甜。”

  他似安慰一般缓缓说道,

  “这次的事,真是出乎意料啊。是我松懈了,没想到凶手如此狡猾,所以啊,你完全不需要感到自责。”

  耀天说着,往前挪了挪身子,然后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沐沐的肩膀,

  “别搞得那么紧张嘛,弄得好像我在欺负你一样。在家的时候,族长和夫人肯定没少护着你,这不让你干,那不让你做的吧?”

  “嗯……”

  见沐沐腼腆地点了点头,耀天的脸上立刻就流露出一副似阴谋得逞般的笑。

  “得了吧,老是搬那一套话,变相差人家给你做事,你羞不羞啊?”

  一旁的恩如实在看不下去,直接一语拆穿了耀天的“阴谋”。

  “什么嘛,我哪有?鹤儿你当着人家大小姐面这样污蔑我,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

  “切~臭、不、要、脸!略!”

  见耀天仍是保持着他那一如既往的轻佻表情,恩如朝他吐了吐舌头,随即没好气地背过了身,不再理会他。听着两人的神仙对话,沐沐一时半会都不知该说些什么。

  “对了!耀天哥,那个袭击你的凶手抓到了吗?”

  片刻,沐沐终于想起了还有重要的事,没有多作犹豫,立刻开口问道。

  “唉,还没有。”

  耀天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它很狡猾,趁我和你通话的间隙,想要从背后偷袭我,我是感受到了杀意,然后转过身,才会被击中脑门的。本来还想直接给它来个五雷轰顶教它做人,谁曾想还没等我发威,我那几个不争气的弟兄就赶了过来。这下倒好,不但仇没报成,还让它全身而退了。害,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耀天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拿起手中的苹果狠狠咬上一口。

  “别这么说,毕竟他们都只是普通人,和我们不一样。”

  沐沐劝慰道。

  “也是,”

  耀天啃了几口苹果后,便将其放在了果篮旁边,

  “那家伙,绝非一般常人,否则,凭借我的能力,三十平米之内不可能感受不到它的气息。同时,它大概也清楚你们学校后门这边没有监控摄像头,才会如此胆大妄为。我佯装晕倒后,趁弟兄们帮我叫救护车之际,偷偷开启了领域,对周围进行了一番搜寻,可惜还是没找到人。”

  一边说着,他一边挺起身,然后下了床,走到了沐沐和恩如之间,

  “不过,这次被袭击,我也不是一无所获。”

  见恩如浑身一激灵,耀天的脸上再度露出先前那副似阴谋得逞般的笑容,

  “可以说,它选择我下手,就是一个天大的错误,而这,也将成为它不幸的开始!”

  耀天的脸色虽然还是有些苍白,不过此刻,沐沐还是可以看出他眼底潜藏的那份自信与坦然。与此同时,只见原本背对着他的恩如,都开始一点一点缓缓转过身来,

  “喏,你们看这个!”

  见恩如有所动容,卖完关子的耀天也不再多加修饰,直接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警方专用的塑料密封袋,袋子里面,似乎装着一撮类似毛发一般的灰黑色物体。

  “诶?这是?”

  沐沐歪了歪头,不明所以地看着耀天。然而,下一秒,当恩如彻底转过身,看到了耀天手中拿着的东西时,不禁倒吸了一口气。

  “怎么?很熟悉,嗯?”

  耀天先是微笑着,对着恩如晃了晃那玩意儿;片刻,那抹轻佻的微笑已是从他的脸上悄然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令人敬畏的肃然,

  “这东西是我顺手从袭击我的那家伙身上拽下来的,如果我没弄错的话,这毛发可不是普通人类的毛发,而是——狼族!”

  ——“咚咚咚!”

  就在这时,病房的大门外传来三声清脆响亮而又富有节奏感的敲门声。

  “不好意思韩哥,我是小李,请问张梓沐同学在吗?”

  “哦?来得可真快啊,”

  只见耀天收起手中的密封袋,然后一个侧身反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沐沐身旁掠过,再次摊倒在了床上,装出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咳咳咳……那啥,小李啊,我听不清你说啥,有什么事你进来再说!”

  “是!”

  听得一声铿锵有力的回应落下,病房大门应声打开,

  “不好意思韩哥,打扰你休息了。哦?!恩如妹子,还有张梓沐同学,你们都在啊!”

  “你是……哦!是你!”

  沐沐仔细打量着此刻出现在眼前的,这个人高马大,又感觉老实巴交的年轻警察,片刻,终于记起了这张既算不上熟悉又不怎么陌生的面孔。

  他就是那个在陈晓月出事后,跟着耀天一同来到班级里找同学们问话进行调查的警察。

  “哈哈,梓沐同学还记得我呐,真是荣幸啊!”

  小李看着沐沐,露出一脸纯朴而又灿烂的笑容。

  “哎哟,行了行了,差不多得了哈!都是来看望我的人,别搞得一个个都跟八百年前是一家似的,有什么事就快说吧!”

  躺在床上的耀天似乎是有点受不了此刻小李的乱入以及他那自来熟的个性,不禁吐槽并催促道。

  “哎!好嘞!”

  小李笑着回应了一声,随后走到坐在床沿旁的沐沐面前,摆出一副正经模样,

  “梓沐同学,我们现在需要带你去警局做个笔录,希望你配合,跟我们走一趟吧。”

  “哎哎哎!怎么回事你?!对人家姑娘温柔点,怎么搞得跟要审嫌疑人似的?!哎!跟弟兄们讲,问话的时候注意点,别把人家吓到了知道吗?!”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韩哥你要是啥时候对咱们也这样就好了。”

  小李一边点头应和着耀天,一边招呼着沐沐走向病房大门。

  “那我先走了,再见恩如姐,再见…韩警官。”

  沐沐跟上小李,然后朝恩如和耀天挥了挥手。

  “你指的是……九州狼族?!”

  待沐沐带上了门,恩如转过头,看向再次从床上坐起的耀天。

  “或者换一种说法——十州的‘地底人’,不过现在嘛……应该称之为——‘恶灵之爪’!”

  …………

  “什么?居然彻夜未归?!反了他!”

  与此同时,另一边,XX中学的校长办公室内,明宇的父母,班主任石老师,以及那位正坐于办公桌前,大腹便便,颇有领导架子的中年男子,四个人围成了一圈,正在讨论着什么。

  那位中年男子姓冯,他就是XX中学大名鼎鼎的校长。此刻,似乎是听到萧母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只见他猛一拍桌,倏地站了起来。

  “萧明宇这孩子,平时老实本分,虽然学习方面有点偏科,但也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啊。”

  站于冯校长一侧的石老师眉头紧锁,有点不敢相信此刻听到的事情。

  “这不是重点啊石老师,重点是,那小子居然背着我们,不知从哪学来了什么妖术啊!就在昨天晚上,我就说了他几句,他,他的手上突然就冒出火来啊!更过分的是,他,他居然还借此威胁我们呐!石老师,冯校长,你们,你们一定要帮帮我们啊!”

  萧母的情绪显然有些激动,此刻说起话来,都显得有些语无伦次。反观一旁的萧父,则是一边叹着气,一边无奈地摇着头。

  “手上冒火?!诶不是,明宇妈妈,你冷静点,哎冷静点,来,坐,你们先坐。”

  冯校长移步明宇父母身边,招呼他们来到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下。然后又转过身,充斥着愤怒与斥责意味的眼神狠狠瞪上了站于原地的石老师,

  “怎么回事啊老石,你说说你,都十多年的老教师了,怎么你班上的人还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啊?!”

  “对不起冯校,是我教导无方,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那还站在这干啥?!还不快去给我查?!出了那么大的事,你还好意思给我在这杵着哈?反了你!”

  见石老师主动承担了责任,冯校长不但没有原谅他,反而变本加厉的责骂他,并对他指手画脚,如同差遣佣人一般使唤起他来。

  “哎!好好好,我这就去,这就去。”

  “把和萧明宇平常关系好的,最近接触得多的人,都给我查清楚!限你今晚之前,给他父母一个交代!听到没?!”

  然而,就在冯校长一边使唤着石老师,一边看着他走到办公室门前,打开门的刹那,一道湛蓝光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破清晨的重重雾气,降落在石老师的面前!

  “啊!”

  石老师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与此同时,只见一身着破旧黑色风衣,形如抠脚大汉般的男子,褪去一身湛蓝华光,出现在众人眼前。

  “嚯,都在这呢!怎么?这是…要开茶话会的节奏么?算我一个呗?”

  一番打趣的话语从那人口中说出,此刻,他一个瞬步直接跃过了倒在面前的石老师,来到办公桌前,直接抄起桌上的一只茶杯,将里面的茶水一饮而尽,

  “嗯~上好的大红袍啊,可惜,茶叶过期了。”

  “你,你是什么人?!你要干什么?!”

  冯校长顿感来者不善,惶恐不安的双眼紧盯着对方。

  “诶!我是谁,我要干什么,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是谁,你们…又想干什么呢?嗯?”

  又是一个瞬步,带起一道华丽的湛蓝残影,电光火石间,那人已然来到冯校长面前,

  “调查这种事,不去找警察,居然让你们自己学校的老师去干?!你个狼心狗肺的东西,还要掩饰到什么时候?!”

  随着极具震慑力的质问发出,一道诡异的蓝光突然从校长的头顶垂直落下,命中了他的天灵盖。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