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一章:《奇遇,宿命的开端2》

       萧明宇,在初步认识他的普通人看来,他性格较为内向,不擅交际,朋友自然也不多。而且,在对于英语学习方面,他似乎…纯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痴。

 “小兔崽子,怎么回来那么晚?说好的十点半,这都十一点半了,又给我去哪鬼混了啊?!”

  刚回到家,明宇的母亲便又如同昔日得知明宇的考试成绩后一般大发雷霆。

  只见她一边气愤地说着,一边就拿起一旁桌子上的成绩单,在上面指指点点道:“还有啊你,也不好好看看你这次期末考试成绩,英语考得那么差,其他的成绩也老上不去!在家里就从没听你读过英语!你这孩子,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还有……”

  这明宇妈,平日里看起来,倒是一本正经的人物模样,但一到这期中或是期末考试成绩下来,明宇总是少不了被一顿教育。不因为别的,就因为明宇的英语成绩,老是提高不起来,他母亲还真就为此煞费苦心啊。

  这不教育倒还好,一教育起来,那真可谓是天昏地暗,天摇地动啊!估计也只有明宇这样的人,才能做到一言不发,波澜不惊,如同木桩一般坐在小板凳上,听着她叨B叨的叨上一两个小时了。

  ……

  “唉!老天爷,你对我也太不公了吧。”

  那一夜,当明宇被教育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觉,“我真的不喜欢英语,为什么一定要逼迫我学呢!”

  此刻,明宇还是抑制不住内心最深处的愤怒,

  “哼!不就是英语不好么,要是每个人都是完美的,这个世界上还哪来的360行啊……”

  萧明宇气愤地想着,就这样,他想了很久,最后,居然失眠了。

  看着床头柜上放置的闹钟,明宇再无法忍受内心的压抑,抄起枕头三星s4以及一旁的入耳式耳机,将手机开机,同时插上耳机。

  “唉,还是听听歌吧。”

  明宇哀叹一声,待手机开机后,打开QQ音乐,准备听歌,以慰藉自己白天所受的精神“创伤”。

  “奇怪,这些歌以前听着都还不错,怎么现在听来,不但没什么感觉,而且,心里还不太舒服,好像是有着一股莫名的排斥呢?”

  不知怎么的,原本在明宇听来还算不错的歌曲,此时却变成了一句句无力的言语,如他母亲的唠叨一般,令他百般厌恶。

  “好气哦!都没有我喜欢的歌了,啊啊啊!好想自爆啊!”

  明宇接连换了十几首歌,此刻内心早已烦躁得炸开了锅。

  “可恶,可恶啊!呜呜呜,我好惨呐!已经没有一首歌可以抚平我内心的悲伤了。”

  明宇想着想着,泪水不禁夺眶而出,他不想平庸一辈子,自打小学五年级时喜欢上音乐后,他就一直励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歌手,要为自己写歌。可以他现在的成绩和家庭条件,想要到达那种地步,简直就是在白日做梦!说出去,都怕是会被人笑掉大牙。

  正在明宇暗自神殇之时,突然,从手机的QQ里跳出来一条消息。

  手机顿时发出一阵震动,吓得明宇手一抖,差点叫出声来。回过神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QQ的特别关心——“雨儿”发来了一个“戳一戳”消息。

  明宇关了音乐,打开QQ,还未等他回复雨儿到底什么事,

  “怎么?心情不好呢?看你歌都换了十多首了,每首间隔都不过十几秒的。”另一边,雨儿又发来一条信息。

  这大半夜的,居然还有QQ在线好友来找自己聊天。想到这,明宇心头一阵暖意,

  “这么晚了,还没睡?”

  “睡不着啊,今天期末考成绩一下来,就知道你也不会好过,想安慰安慰你的~”

  “哦,我没事的,谢谢关心”

  “还说没事,都看你切了十多首歌了,你啊,老那么死要面子。”

  “。。。”随着两次手机的震动,明宇陷入了尴尬。

  “你呀,肯定又被你妈训了吧?”

  “唉,是的是的。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你。不过我才不会在意这些小事呢,我可是一个胸襟宽广的男子汉。”明宇这样回复,但自己却心虚的很。

  “你可真能扯,切了十多首歌了,一看就知道是不开心。还胸襟宽广,你可拉倒吧。”

  “。。。”

  “这样吧!我给你发几首歌,说不定你会喜欢哦。”

  “哦?真的吗!”看到消息,明宇顿时心头一惊,他万万没想到,自己陷入困境,心情不好时,却会有这么一个从来就没有见过面的QQ好友这样关心他。

  过了没几秒,一首名叫《石头剪刀布》的歌发了过来,当时刚看到歌名,明宇迟疑了一下,从来就没有听过的歌,而且歌名也非常新奇,同时就连歌手他也从未听说过。但他真的觉得此刻没有其他选择了,更何况这还是雨儿发给他的,一个从未谋面的QQ好友这样真心真意待他,他又怎能辜负了人家一片好心。于是,就点下了播放键。

  没想到,这不点开还好,一点开,当他听到那美妙而又励志的旋律时,霎时内心就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天哪!这首歌旋律充满了阳光活力,歌词也不落窠臼,独具一格,听来感觉真是太棒了!”明宇心花怒放,自打他接触音乐以来,真还是头一次听到这样独具匠心的乐曲。

  “嘻嘻,”雨儿回复,“你可真能扯,普普通通一首歌,都能被你吹得天花乱坠,还真有你的。”

  “哈哈哈,多谢夸奖”明宇看到消息,忍俊不禁。但想到随时都可能惊扰到隔壁房间熟睡的父母,还是克制自己收敛情绪,对雨儿回复道。

         片刻,又是一首名曰《化作樱花树》的歌曲发了过来。明宇照样点下播放键。

  刚一听到前奏,明宇的心中便是一阵惊喜交集。这一回,歌曲的风格却又是与之前的《石头剪刀布》大相径庭。要说前者是充满了阳光活力,给人传达以乐观,积极向上,不屈于命运的力量的话。那么现在的《樱花树》,唯美的旋律与清新的歌词,配上纯粹的少女声音缓缓唱出,让人听来,更是像在诉说着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而不再是单纯的演唱。

  明宇这次已是深深沉醉于歌声之中,无法自拔。

  “谢谢你啊雨儿,我现在心情好多了。”

  “不客气,你开心就好。更何况,我也没做什么啊。”

  “不不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这人本来就不会那些好听的话,真正交心的朋友满打满算也就那么几个,作为我一个从未谋面的QQ好友,还对我这么关心,我真的很感激你。”

  “哎呀,瞧你说的,我们什么关系啊还那么客气,真是。”

  另一边,随着手机接连几次震动,雨儿回复道,

  “你要真感激我,就努力实现你对我说过的梦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歌手!到时候开演唱会,我绝对场场都来看你唱歌,做你的铁杆粉!”

  “嗯,会的,冲你这翻鼓励,我一定会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的!”

  “嘿嘿,到时候可千万别仗着自己有人气就把我忘了,不管你会不会火,我可是还等着你的亲笔签名呢!”

  “哈哈哈,这可是你说的,不管我成不成功,这签名你可是收定了!”

  “既然如此,我就勉为其难答应咯。”

  “哈哈哈,笑死了。好了,时间不早了,早些休息吧。”

  “你也是,早点睡。”

  ……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月的寒假便是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

  又到了开学的时候了,清晨六点半,明宇坐着他爸驾驶的奇瑞QQ,来到了校门口。车窗外,阳光明媚,微风拂过,飘来缕缕花草的芳香,沁人心脾。

  缓缓踱步,走过长长的教学楼过道,上了二楼,走到自己班级的教室门前,推开门,只见有零零星星的几位同学已经入座,有的同桌或是前后桌之间互相讨论着什么,似乎是很有意思的话题;有的已经整好了寒假作业,就准备着让小组长收了。

  明宇也不拖沓,他径直走到自己倒数第二排的座位旁,抽出椅子,将书包放于椅背上,最后入座,几乎只是在几秒内完成的一系列动作。

  之后的十多分钟里,又有许多同学陆陆续续进入教室入座。因为学校在六点50分开始,是要进行早自习或者早读的,所以当六点50分的铃声准时响起,班级里几乎是不存在空位了。

  片刻,只见一个中等身高的中年男子,戴一副方框眼镜,穿一身褪了色的银灰色西装,脚踏一双不知什么牌子的黑皮鞋,不急不慢地踱步进入教室,走到讲台前。

  那个人,便是明宇的班主任--石老师了。只见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听得他重重地“嗯咳”一声咳嗽清嗓声,然后作出一副严肃的神情,将整个教室扫视一翻。

  “今天,又是新学期的开始,”

  石老师在讲台上站定,然后习惯性的说出了每学期都会说的话,

  “新的学期,又过了一年了,你们一个个也都长大了一岁。马上就是初三的学生了!不要看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要是过了,可就再也回不来了......”

  不知说了多久,一堆长篇大论下来,坐在倒数第二排的萧明宇早已听得昏昏欲睡。正当他的脑袋似立于悬崖边的醉汉般摇摇欲坠之时,一股沁人的芳香突然传入他的鼻孔,刺激了他的神经。

  “我去!什么味道!”萧明宇受到了刺激,原本即将进入“休眠”状态的大脑一瞬间就清醒过来,然后整个人冷不丁地打了个哆嗦,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

  “今天还有一件事要告诉大家,就是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来,你进来吧!”班主任说着,朝教室门口示意。

  只见一少女,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教室。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如瀑布般披散肩头,再是一袭白里透绿的绣边蕾丝连衣裙以及一双擦的光亮的圆头黑色皮鞋映入眼帘。最令人瞩目的,还要属她那双粗细适中,肤质光滑细腻的堪称完美的大长腿了。

  “奇怪,怎么香味越来越浓了?难不成……”

  当班里其他人正关注着新同学时,萧明宇仍是被那股奇特的芳香吸引,他眉头微皱,心中暗暗思索着。

  “大家好,我叫张嘉予。”那位女生来到班主任身边站定,面向全班同学微微鞠躬,随后又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什么?张嘉予,这名字,怎么好像在哪听过……”

  原本沉浸于芳香,思索出神的明宇听到这个名字后,似脑海中闪过一道闪电一般顿时回过神来,眉头不禁皱的更紧几分。

  “哇!好美啊!”这时,坐在明宇后排的王佳凯“王二狗”被全班嘈杂的议论声吵得从睡梦中醒来,一眼就望见了前方讲台旁的张嘉予,不禁感叹起来。

  “你丫能不能正经点!”萧明宇一个回头,朝二狗嫌弃道。

  这个名叫王佳凯的男生,是班级里出了名的“傻子”。如果说明宇只是在英语方面的“白痴”,那么对于他,估计封以一个“全能白痴”的称号都不为过!不仅如此,他还对学校里长得比较漂亮的女生“情有独钟”,一旦看上某个漂亮的女生,就会像看什么一样,眼睛都不眨一下的那种。为此,他母亲也不止一次和班主任打过招呼,让班主任能对他以特殊对待。而“二狗”的称呼,则是目前明宇的同桌——陈世杰对他进行调侃时经常使用的,久而久之,这个称呼也便在班里传开了。

  “咳咳,以后就是一个班的同学了,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新同学。”班主任干咳两声,见嘈杂的议论声渐渐消散,便用他命令般的口气接着说道。

  “切!辣鸡老菜皮,废话可真多!”萧明宇心中唾弃道。

  辣鸡老菜皮,则是班里众同学給班主任起的外号。

  “好了,嘉予,你先找个位置坐下吧!”班主任看着张嘉予,笑眯眯地说道。

  “嗯。”张嘉予应付了一声,然后四处张望了一番,见只有最后一排的二狗旁边的座位还有空,只好朝二狗旁边的空位走去。

  “哇!女神!女神朝我走过来了耶!”二狗双手搭着明宇的肩,一双猥琐的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正朝这边一步步走来的张嘉予,痴痴地说道。

  “卧槽!你似不似洒,起开!”

  萧明宇一把甩开二狗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一脸嫌弃起拍拍肩膀,心中暗骂。

  而就在这时,他突然感觉,那股一开始令自己沉浸其中的芳香却是越来越浓。

  明宇不禁深吸一口气。

  “难不成……就是这个叫张嘉予的女孩散发的气味?虽说自己天生嗅觉是有那么点异于常人的灵敏,不过,那么浓郁的香气,这未免也太夸张了点吧!”

  就这样,明宇一边想着,一边看着张嘉予踱步来到二狗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喔,好香啊!怎么滴儿子今天擦香水了啊?”这时,坐在萧明宇旁边的陈世杰也闻到了芳香,对着明宇开玩笑打趣道。

  “你TM才擦香水呢,有病。还有,谁允许你叫儿子的!”

  明宇白了陈世杰一眼,嫌弃地寥寥几句,便不想再理会他。

  “也对,爸爸平时也没见你这小子擦过。既然不是你,那肯定......嘿嘿嘿~”

  “你够了!不安安静静杵着,还那么多废话!”

  原本这陈世杰也只是想着和作为同桌的明宇聊聊天,活跃活跃彼此的气氛,可谁知明宇根本不想理会他,甚至还表现出极度的嫌弃,搞得好像自己哪得罪了他似的。

  “好好好,我们的萧大侠最牛B了,我安安静静杵着就是了。”

  世杰看情势不对,赶紧收住即将出口的一波骚话,转以阿谀奉承道,并装出一副乖巧的做作模样。

  与此同时,明宇却是清楚地察觉到,那股气味在他们对话时的一瞬间,就那么凭空消失,再也无法嗅到了。

  而在后排,二狗也如明宇预期的那样,那一双色眯眯的小眼睛始终就没离开过张嘉予一点。同时,张嘉予自己也感觉自己的这个同桌不太靠谱,可能会对自己以后的学习造成影响。且自己前面的陈世杰又比自己高出一些,多少对她看黑板的视野也造成了些影响。综合考虑一番之后,她就决定下课后找班主任商量换座位的事。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节课下来,还没等她自己去找班主任说要调座位,班主任自己就找上了她。

  “额...那个嘉予啊,你觉得你现在的座位怎么样?一节课下来,我感觉你好像被前面的陈世杰同学挡住了看黑板有点吃力的样子。”班主任一反常态,带着一脸笑意,走到张嘉予边上,温和地说道。

  “嗯,是的,我前面的那个同学比我高,看黑板确实有点吃力。”张嘉予见班主任主动找上自己,也便不加遮掩,直截了当道。

  “那你就和他换一下吧,让他坐你后面,这样应该就好一些了。”

  而这一切,明宇看在眼里,心里不禁产生些许疑惑。但不论多疑惑,其实在他心里,至少已经可以明确定义一点:这个名叫张嘉予的女孩,决不简单!

  “嗯。”张嘉予看了一眼班主任此刻老气而又不失做作的笑脸,应了一声,便开始打理起自己带来的,放在课桌上的物品,不再说什么。

  就这样,张嘉予和陈世杰换了座位,不过,这座位在明宇看来,换得也太草率,太莫名其妙了。

  “呀!兄弟,缘分啊!”世杰邪魅一笑,打趣明宇道。

  “死基佬,衮一边去,谁稀罕和你坐!”

  “好好把握机会哦~”陈世杰仍是无法理解明宇此刻复杂的心情一般,gay里gay气地说道。

  “噗嗤!”只听见张嘉予一声含蓄的笑,“你兄弟可真是有趣。”这话,明显是对她的现任同桌——萧明宇所说。

  “额…是嘛。”明宇一脸尴尬,都不知该如何接张嘉予的话。

  早自习后是主课,而今天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按照日常,明宇听到一半睡着,也没有什么让人感到意外的。

  然而,就在课上到一半时,萧明宇听着在他听来就如同“天书”一般的语言,就快要昏昏沉沉睡去的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顿时,一股沁人心扉的熟悉气味,再一次刺激到萧明宇的神经。嗅觉神经受到刺激的萧明宇瞬间清醒过来,打了个哆嗦。

  “我去,神仙吧!”后排的陈世杰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幕,不禁感叹,“怎么今天是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咦,怎么又是这股气味?真是奇怪啊……”

  就这样,明宇受到刺激,精神大振,不仅坚持着听下了后半节英语课,而且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不少,不再有之前对英语不感兴趣,一无所知带来的那种痛苦了。

  下了课,正当明宇沉浸在芳香之中时,那香气却是在一瞬间再次消逝。量明宇嗅觉如何灵敏,都无法再嗅到任何气味的存在。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怎么看你上课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呢?”

  这时,坐在明宇旁边的张嘉予开口说话了。

  这下可把明宇给急坏了。他立刻就开始在脑子里快速搜索起这些年来积累的各种词汇,生怕自己发言不当,给人家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额...我...我英语,本来就,就差,再怎么努力,都,都那样,本来,就不想,不想学。”

  明宇因为紧张,好不容易组织起来的语言都说得磕磕巴巴,紧握着的双手,此刻手心已是冷汗直冒。

  “原来是这样,”张嘉予听了明宇磕磕巴巴的回答,勉强会了意,微笑着对明宇关切地说,

  “别那么紧张,搞得好像我会吃了你一样。以后要是有什么不懂,你就问我好了,我一定会尽力帮助你的。看你这个样子,估计也没胆子去问老师吧,但无论如何,都不可以自暴自弃哦。”

  “嗯,谢谢你。”明宇听了张嘉予一番话后,心中不禁升起一丝暖意。

  “没关系,作为你现在的同桌,这些不算什么。今后的日子,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张嘉予保持着那令人暖心的微笑,一双灵动的眼眸注视着明宇,对他说道。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