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章:《元气觉醒1》

  一天时间悄然逝去,很快,就到了放学的时间了。还是和以往一样,明宇独自一人,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

  由于每次放学时间都不怎么固定,时早时晚,而且明宇家离学校也不远,所以他便不再麻烦父亲每天放学还来接他了。

  如果说早上上学因为赶时间匆忙,不得不让父亲开车送他,那么这会,他可是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想想事情或者做白日梦了。

  “萧明宇。”

  突然,他听见了一个的声音,很轻,却如空灵一般回荡在他耳边。

  “嗯?谁,谁叫我?”

  明宇听到声音,不禁回头一看,发现张嘉予就在他身后不远处,正缓缓朝他走过来。

  一瞬间,那股熟悉的芳香再一次传入鼻孔,刺激了他的神经。

  “张...嘉予,”他的声音明显有了一丝颤抖,“那个,你...你有什么事么?”

  “什么事?额,我只是单纯想跟你打个招呼而已,没什么事。”

  “原来是这样,嗯…那个,你也是走这条路吗?”

  只是很平常的几句交谈,明宇心中已然生出前所未有的焦虑,面对一个自己才刚认识一天的女生,一时间变得语无伦次,甚至面露羞色,双目在张嘉予全身上下飘忽不定。

  “奇怪,不走这条路怎么会在你面前出现呢?虽然是第一次见你,可还是感觉你怪怪的。今天上课也是,该不会真是哪里不舒服吧?”

  见明宇一脸怪异的神色,张嘉予吐了吐舌头,虽感到十分疑惑与不自然,但仍旧不忘加以关切。

  “没有,我,我没有不舒服!我只是,只是…有点紧张。”

  明宇如同挤牙膏一般嗫嚅道,当说出最后那四个字时,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喉咙都在抖。

  “紧张?怎么会紧张呢?我有那么可怕吗?”

  张嘉予不解地挠了挠头,但很快,乌黑透亮的眼珠中便闪烁出一丝狡黠的光芒,

  “哦~我知道了!”

  “啊?什么?!”

  明宇见眼前的女生如此诡异的神情,着实被吓了一跳。还未待他作出反应,只见张嘉予悠悠地朝前走了几步,站到明宇面前,柔软的双手一下子握住了他双手的手腕。

  “啊!你你,你…要干什么?!”

  明宇的整颗心脏刹那间提到了嗓子眼上,手也是颤抖得越发厉害,甚至连额头上也浮现出一层薄薄的水汽。

  “哎呀,你别抖啊。放轻松啦,我又不会吃了你。”

  张嘉予一边笑眯眯地说着,一边用自己握住明宇手腕的双手大拇指按上了明宇的脉搏。

  顿时,又是一股清新的气息传入明宇的鼻孔,刺激着他的嗅觉神经。一瞬间,明宇又同时感觉到来自脉搏处传来的清凉与舒爽,随着自己脉搏的跳动,那种感觉很快循着手臂的筋脉传入心脏,又通过心脏,传送到自己身体各处的大小血管以及筋脉之中,令自己原本紧张焦虑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

  “我的天,好奇妙的感觉啊!”

  明宇缓缓闭上眼,享受着此刻的种种给他带来舒心与恬静的感觉,仿佛自己置身于世外桃源,走在小溪边,春风拂面,风中夹杂着一丝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感觉好些了吗,是不是不那么紧张了?”

  不一会儿,张嘉予微笑着,收回紧握明宇手腕的双手。见明宇一脸享受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刚才所使用的方法见了效,立刻询问道。

  “好像…还真是!”

  至此,明宇方从那美妙的感受中回过神来,

  “天呐!我不是在做梦吧?刚才那样的感觉,真是太神奇,太美好了!”明宇心中不禁慨叹。

  此刻,明宇飘忽不定的目光,已然正视着张嘉予那熠熠生辉的眼眸。

  “怎么样,效果不错吧?”

  张嘉予看着因自己的神奇操作达到的成果,殷唇微挑,

  “我果然没猜错,你是怕生,嫌我和你不熟,心理不适应,才会感到紧张。不过现在好了,接受了我的秘技治疗,你就不会再感到不适应或者紧张了。”

  “治疗?嗯…感觉好像很神奇的样子。”

  明宇听着张嘉予莫名其妙的话,大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之感,

  “虽然不清楚你所说的秘技究竟是什么,但还是谢谢你,我现在真的感觉好多了。”

  “哈哈,没什么啦。作为同学,还是你现在的同桌,这些都不算什么的。哦对了,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说到这,张嘉予微笑的脸上突然露出一抹严肃。

  “重要的事?”

  “嗯,就是…感觉你一直叫我名字,叫得别扭。不如你叫我小名,直接叫沐沐,应该会好一点。”

  只见张嘉予先是抿了抿嘴唇,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接着,半边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羞涩的笑。

  “哦!木...木?木头的木吗?”

  “哎呀,不是啦!是沐浴的沐啊,你见过哪个女孩子把木头的木作小名的?!”

  沐沐见明宇一脸懵逼,显出一脸的不悦。

  “哦哦,我知道了。是沐浴的沐,不好意思,恕我愚钝,让你不开心了。”明宇见沐沐不悦,立刻就表现出自己的歉意。

  “那你呢?我也总不能老叫着你萧明宇吧,多别扭呀。”

  “那个,我们还是边走边说吧,待会回家晚了,我妈该叨叨我了。”明宇无意中望见沐沐手腕上戴着的电子表的时间,说道。

  “嗯,好吧。”沐沐耸了耸肩,侧过身,白皙粉嫩的小脸上露出那令人迷醉的微笑。

  就这样,两人就开始边走边聊。一路上,明宇先是告诉了沐沐自己的小名叫“小天”。然后,两人还彼此交换了手机号码。而这样的要求自然是沐沐主动提出来的,说是以后要有啥事能方便联系。

  聊着聊着,两人很快就走到了那个令明宇倍感“亲切”的十字路口。

  “好了,就在这儿告别吧。”沐沐突然停下脚步,看向一旁的明宇。

  “诶?你怎么知道我们要在这分开?”

  明宇听她这么一说,心中自然疑惑不解,只见他抬手指了指他们现在所站位置的马路对面,示意沐沐自己要过马路往对面走。而穿过马路,再走过一段足以两辆卡车同过的桥,就是明宇所住小区的西大门了。

  “因为我不往那边走啊。”见明宇疑惑,沐沐也是抬手指了指自己所要去往的方向。

  这下,明宇算是明白了,原来沐沐要和自己走的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

  他们现在所在的十字路口,南北两侧是一段连续的马路,而东西两面,则是两个不同的小区。明宇所住东侧的那个小区叫作S小区,而沐沐现在手指的方向,便是明宇所住小区的正对面,也就是那另外一个小区,叫作N小区。此刻,不需要过马路,朝着两人所站方位的右侧近十米处望去,便能清楚地看见N小区那三米多高的黝黑色的大铁门。

  “你……”

  明宇见沐沐指出所去方向的那刻,整个人都呆住了。一时间,他似乎都不清楚自己脑子里究竟想到了些什么,又想说些什么。

  “我知道你现在心中肯定有很多的问题想要弄清楚,不过恐怕现在还不是时候。”

  沐沐一边微笑着说道,一边转过身,朝着N小区的大门走去,

  “等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尽可能为你解答。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吧,再见!”说完,便对明宇挥手示意,同时加快了脚步。

  “再…见…”明宇看着沐沐渐渐远去的背影,也向她挥手告别。

  ……

  晚上,明宇躺在床上,望着房间的天花板,脑海中还在不断重复思索着今天早上发生的那些怪事。

  “天啦!我今天是怎么了?”

  明宇开始怀疑人生般思考起来,心绪愈发复杂,

  “除了雨儿,我还从来没有和哪个女生这么聊过!何况雨儿还是在QQ上,我们也没见过面,这次居然...还认识不到一天,居然就……”

  想着想着,明宇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劲。

  他再次将脑中关于今天白天发生的那些怪事重新梳理了一遍,之后又喃喃自语道:“张嘉予…沐沐…你究竟是何方神圣?那奇怪的秘技又是什么?你我的相遇难道真的只是单纯的巧合么?为何又总感觉你和我之间,有一种莫名的难以割舍的联系呢……”

  就这样,不知不觉间,明宇渐渐闭上了朦胧的双眼。

  在梦中,他再一次梦见了她,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一身白里透绿的绣边蕾丝连衣裙,纤细的腿,配上一双擦的发亮的黑色皮鞋。同时,一双迷人的熠熠生辉的大眼睛,更是使明宇为之神魂颠倒。

  但很快,明宇便发现了一些另外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沐沐眼中,那一抹充满生机的绿色光芒!在明宇看来,那并非眼睛能够汇聚反射出的光芒,而是一种其他别的,似乎是以能量形式存在的物质。让明宇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又令他沉迷。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