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四章:《智勇双全萧明宇2》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又到了周一----新一周学习日的开始。

  早晨六点半,明宇还是和往常一样,坐着他爸驾驶的奇瑞QQ来到了校门口。碰巧也遇到了刚好自己走来上学的沐沐。

  “哎呀,好巧,今天上学能遇上!”

  明宇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沐沐身边,露出一个深有意味的笑。

  “可不是嘛,真巧。”

  沐沐见到明宇,也不由得感叹缘分总是如此奇妙。

  “前天和你商讨的事不要忘记,放学后,你就先等我做完值日,再和我一起走,我会尽快。”

  “放心,忘不了,一切都听你的,我相信你。”

  沐沐对明宇微微点了点头示意。

  “嗯,你没忘就行……”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迈着相同的步伐,并排朝着校内走去。

  ……

  那天傍晚放学后,萧明宇和陈世杰被分配到做值日。

    “那个...听说你被一群来路不明的人打了,怎么样,你没事吧?”

  只见世杰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畚斗,走到明宇身边,上下打量了一番后,担心地问道。

  “怎么什么都瞒不过你?行了,我没事,你不用担心。”

  明宇只管扫地,头也不抬,随口应付道。

  “你啊,以后可长点心吧。”

  世杰见明宇刻意敷衍,瞬间脸露严肃之色,

  “他们这次出手估计只是为了給你一个教训,要是你再和张嘉予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交往,恐怕就不是打你一顿那么简单了!”

  “你说什么?!”

  世杰的几句话,似乎触及到了明宇的雷区一般。只见明宇一把甩过扫把,重重砸在一旁的课桌上,怒目圆睁,就那么直直瞪上了世杰的双目。

  “什么什么啊?我,我不就是实话实说么,至于这么大惊小怪的么?”

  世杰被明宇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整个人一抖,后退一步,扫把握在手中差点没稳住,那畚斗却是直接就掉在地上,发出一阵薄金属敲击地面的刺耳声音。

  “实话实说?呵,陈世杰,你今天最好给我把话说清楚!否则,你别怪我不给你留情面!”

  明宇受到世杰话语的刺激,心头无名怒火起,大吼出声。

  “哎呦妈哎!别别别,老哥,老哥息怒,老哥息怒啊!”

  世杰见明宇发怒,整个人骨头一软,顿时就怂了。只见他装出一副可怜兮兮,委屈巴巴的模样,小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明宇愤怒的双眼,诚惶诚恐地说道,

  “我不,不就是这几天看着你俩有点,那啥,暧昧么,这不每天放学,你俩几乎都是一起走的么。这…这但凡是个人,总会这么想的。再说,你我这,这么多年兄弟情义,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的地方,怎,怎么可能跟你打马虎眼呢?我我,我是真的感觉那个张,张嘉予,有,有问题啊!”

  “哼,这些用不着你来提醒,我自有分寸!”

  明宇狠狠白了世杰一眼,然后转过身,捡起一旁甩在地上的扫把,信誓旦旦地说道。

  “哎呀!得了吧老哥,你还真把自己当萧炎呢?你要真自有分寸,还会被打?”

  “够了!你怎么打听到我被打的事,我现在都没有和你追究,你TM还想怎样?!我告诉你,别给我得寸进尺给脸不要脸,老虎不发威,你还真当我加菲猫啊!”

  明宇原本压抑心头的怒火再一次被世杰不知好歹的言语点着了导火线,拿在手里的扫把,又一次被狠狠摔在地上。只见他上前一步,顺势挥起一拳,作出一副极度夸张的示威姿态。

  “你们在干什么啊?”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教室前门口响起。

  “沐沐!”

  明宇瞬间反应过来,收起挥动的拳头,朝教室前门口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沐沐正背着书包,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口,呆呆地望着他们。

  “啊!我...我们...没,没什么。”

  世杰见到沐沐,紧张地把弄着手中的扫帚,支支吾吾地说道。

  “哦?没什么,真的吗?”

  沐沐眉头一皱,原本楚楚动人的小脸上戛然间竟流露出几分邪魅的肃然,

  “我刚刚…可是什么都看到了哦~”

  “行了沐沐,你也别给我添乱了。”

  明宇朝着沐沐所在的方向走过去几步,脸上原本的愤怒转为一本正经的严肃神情,

  “这家伙,值日不好好做,偷工减料。这也就算了,可他居然还要影响我做值日,你说气不气?换作你,你肯定也会想要教训他的,对吧?”

  “哦~原来如此!”

  沐沐听罢,娇俏的小脸上浮现出一丝狡黠的笑容,言辞更是透出一丝令人发指的邪魅,

  “小天,要不你和我一起先走吧。剩下那些值日嘛…你就先让他做吧。有时间骚扰你,我看他还挺闲的,也不急着回家。嗯…要是明天检查下来不合格的话,嘿嘿~,你就把你今天对我说过的话,对班主任再说一遍就是了,大不了我再给你当个见证人呗,嘻嘻~”

  “哦,那么…就拜托你喽?”

  明宇明白了沐沐的意思,回首不屑地瞟了一眼世杰。

  “喂!不是…你你你,我去!”

  世杰都还未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就见明宇走到自己座位上,拿起书包,三步并作两步,快速朝着沐沐走去。

  站在原地,呆滞地望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世杰长叹口气,万般无奈道:“唉!真不该惹那祖宗,这下可好,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搞得整个教室都得我一人打扫了。天呐!老天爷,你可长点心吧!”

  ……

  “小天…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不会真的只是他打扰你做值日那么简单吧?”

  沐沐走在明宇身侧,似乎已经发觉到问题所在。

  “这家伙,不知道怎么打听到我被人打的事,这些时日接触下来,你应该多少对他也有些了解。我不怕别的,就怕他知道的事太多,还管不住他那张臭嘴,给我徒增麻烦。”

  “嗯…确实挺麻烦的,不过,他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呢?”

  沐沐摸了摸下巴,疑惑的双眼望向明宇。

  “对啊!他是怎么知道这事的?!”

  明宇经沐沐一提醒,顿时反应过来,

  “我的天,希望不会像我想的那么糟糕……”

  “怎么,你没有问他吗?”

  “哎呀,光顾着考虑他为什么会把你也扯进来,哪还想得到这点。”

  明宇拍了拍脑门,露出满脸的焦虑与懊恼。

  “什么,他居然还扯到我?!”

  沐沐捕捉到明宇所言关键之处,大惊失色,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小天,你把他具体说得跟我说清楚好不好?!”

  “行,事到如今,也没必要瞒着你,”

  明宇双眼对上沐沐,神色凝重地缓缓开口道,

  “他先是跟我说知道了我被打的事,对我表示关心和慰问。后来不知怎么,就扯到了你,说是因为你,我才会被打,还说我跟你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你说我能不生气吗?不管他是猜测也好,道听途说也罢,我现在真的很担心,总感觉有一双眼睛,一直在暗中监视着我们。”

  “如果只是猜测那到没什么,要是道听途说,或者通过别的途径获得的信息,那可就麻烦了!”

  沐沐眉头紧锁,喃喃自语。

  “我又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只是我当时早就被愤怒冲昏头脑,哪还考虑得到那么多?唉,就应该把事情问个清楚!”

  明宇右手握拳,猛地拍在左手手心。

  “好了,先别想那么多了,已经出校门了,别忘了前天你对我说的。”

  见两人已然走出校门,沐沐立马提醒明宇道。

  “你放心,我再生气都不可能把正事忘了。走吧,我带你去那地方。”

  明宇经沐沐提醒,嘴角微微上扬,显出那份少年应有的意气与自信。只见他快步走上沐沐前面,同时挥手示意,为其带路。

  “小天…拜托了,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沐沐紧随明宇之后,心中默默为明宇祈祷。

  ……

  校门的右侧十多米拐角处,有一条狭长的小道,其宽度只够一辆摩托车勉强通过。小道的一侧是学校的围墙,另一侧则是居民楼的墙壁,两侧墙的墙脚,因为年代久远以及各中因素影响,已是长满了青苔。因为明宇做值日出来晚,此时的小道内,除了沐沐与明宇,似乎空无一人。

  天色渐暗,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寂静无声的小道内,偶尔从小道深处传来几声狗吠,都能使得两人一阵心悸。

  突然,沐沐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下意识地向前用力推了一把明宇。明宇还不知发生了什么,被沐沐朝前一推,一个趔趄险些摔倒。

  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一道淡金色寒光从他们所在小道内位置的右侧----那一条更狭窄的偏道内发出。以排山倒海之势从两人之间划过,强悍的元气能量,使得沐沐前方的地面上瞬间出现了一条深深的裂痕。

  “什么鬼?!”明宇感受到那毁灭性的威压,下意识侧过头,朝着其发出的方向望去。

  “小天,你没事吧?!”

  沐沐急忙上前扶住他,关切道。

  “我没事,不用担心。”

  明宇稳定身形,面露凶光。那股气势,那股元气能量,在他感受来,竟是如此的熟悉。

  “呵!明宇小儿,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要闯呐。”

  只见那如狼似虎的身影出现在那昏暗的狭窄偏道内,身着虎皮披肩,手握一三尺大刀扛于肩上,一步步朝着明宇和沐沐逼近。

  “辛子彦!”

  萧明宇看清来人,顿时无名怒火心中起,

  “卑鄙小人,只会搞偷袭么?我与你究竟有何深仇大恨,你竟这般苦苦纠缠于我?”

  “呵!这话不是应该问你身边的这位张大小姐才对么?”

  辛子彦停下脚步,摆出一副放荡不羁的架势,甩了甩额头前的刘海,斜视着明宇,用极度轻佻的语气不屑道。

  “他今天只是陪我一同前来赴约而已,你不要为难他。”

  沐沐上前一步,挡在明宇面前,义正言辞,

  “怎么,就你一人来么?看样子,我这镇族之宝在你们眼里,似乎并不重要啊。”

  “呵!难道我还不足以说明这秘宝的重要性么?张嘉予,你可别作无谓的挣扎了,乖乖把秘宝交给我,我可以恳请父亲,饶你们一家不死!”

  一边说着,辛子彦伸出左手,对着沐沐挑了挑,然后露出一脸淫荡的笑容,朝着沐沐缓缓走近。

  回过头,看了眼身后高高的学校围墙,沐沐退无可退。眼见那辛子彦肮脏的手向着自己的下巴逐渐逼近,沐沐立即催动体内元气,汇入双手。

  正当沐沐试图伸手去抵挡辛子彦的侵犯时,突然,一股劲气从自己面前掠风呼啸而过,只听见“啪”的一声,同时自己的腰间盘上了什么东西,随即脚下生风,瞬间从辛子彦面前撤到了距其一侧几米开外。

  片刻,只听见“嗷”的一声惨叫,沐沐双脚落地站稳身形,发现明宇站于自己身侧,他的一条手臂正搂于自己腰间。

  而也就是在方才短短几秒之间,明宇催动体内元气,以最快的速度使出“鬼影迷踪”,从辛子彦面前将沐沐带至他们现在所站的位置。那“啪”的一声,便是明宇反手一掌狠狠拍在辛子彦那粗壮结实的手臂上发出的声音。而辛子彦那声惨叫,也正是拜明宇所赐。

  只见辛子彦放下扛着的大刀,捂着左臂被明宇打上的地方,痛得龇牙咧嘴,凶狠的目光一下子便汇聚到了明宇身上。

  “好啊,你个小兔崽子,几天不见,竟如此胆大妄为!看来,上回给的教训还是不够啊。”

  “呵,做不了主就直说,我们把秘宝给你,你还得去恳请你父亲?!我的天,你这话说出去,真是不怕人笑话。”

  明宇松开搂住沐沐腰间的手臂,然后上前一步,挡在沐沐面前,

  “跟你有什么关系,识相的赶紧让开!”

  辛子彦听明宇这么一刺激,顿时怒火中烧。

  “你没法在第一时间给予我们满意的答复,又如何能让我们第一时间将秘宝交于你?哦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张大小姐现在是我的人,一切安排她还都得听我的。”

  明宇会心一笑,言语之中透出深深的嘲讽意味。

  “你说什么?!小混蛋,你怕不是活腻歪了!”

  辛子彦听得明宇这般强词夺理,一把抄起地上的三尺大刀,指向明宇,

  “看见我手中的这把三尺霸钢刀了么?”

  “哦?霸钢刀…看见了又如何?”

  明宇见辛子彦气上心头,知道这一战在所难免,心中暗念:“辛子彦,是你对我不仁在先,今天,就休怪我对你不义了!”

  “小天,你在干什么呀?你可千万不要乱来啊!”

  沐沐看着眼前这番惊悚景象,吓得躲在明宇身后,大气都不敢出。

  “好…很好!萧明宇,我再问你最后一次,张家秘宝,你让不让她交出来!?”

  辛子彦彻底被激怒了,只见其双目之中金光爆闪,显然是以极强的力度催动自身元气所致。

  “哦?这么说来你是要强逼我们?那么不好意思,想要得到秘宝,从我萧明宇的尸体上踏过去!”

  说罢,明宇只觉一阵强大的威压扑面而来,以极强的势头直逼他的颈椎要害!刹那间,一道强劲的气刃夹杂着一句震慑人心的危吓随风而至:

  “萧明宇,这是你逼我的!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祭日!”

  ……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