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五章:《较量,初战辛子彦》

       眼见附着强大威压的气刃飞至面前,一瞬间,明宇双膝微屈,脚尖内扣,小腿瞬间发力,带动起左臂从外侧内圈,以及右臂由内侧外推的动作,双臂就那么在半空中划出两道刁钻的弧度。

  “小天你在干什么?快躲开啊!啊……”

  沐沐看着立于身前,没有丝毫退意的明宇,顿时惊慌失措,双手捂着脸,尖叫出声。

  与此同时,挡于沐沐前方的明宇,眼中火光爆闪,显然与之前辛子彦一样,是以极强的力度催动体内元气所致。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明宇双手迎上那散发着淡金色光芒气刃的刹那,一股无形之力从双手之中惯射而出,硬生生改变了气刃在空中前进的轨迹。而这一切,仅仅是发生于短短几秒之间。

      “咻!”只听见一声气刃掠风而过发出的声响,沐沐就感觉自己耳边发出“嗡嗡”的声音,仿佛前方的空气被扭曲了一样。

  “什么?!”

  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辛子彦目瞪口呆,

  “不!不可能,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呵呵哈哈哈……”

  明宇笑了,笑得是那么嚣张,那么放肆,

  “没想到吧辛子彦,你小爷我可是会一招叫做“控鹤擒龙”的拿手武技的。既然你选择了动手,那么我也没必要隐藏…我的实力了!”

  话音未落,一股熊熊燃烧的烈焰从明宇的身体中由内而外溢散开来。

  “元气觉醒!”

  明宇大吼一声,双手用力一甩,滚烫的烈焰瞬间朝四周爆散开去。

  “什么!?”

  辛子彦见眼前这般景象,大吃一惊,然而当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为时已晚。

  爆散的火星如同一颗颗弹珠般,落于小道两侧墙脚的青苔之上,瞬间点燃了墙脚成片的青苔!一时间,小道内的温度直接上升了一个点!

  “为什么…”

  沐沐躲在明宇背后,此时的她已经完全陷入了呆滞,

  “他对元气觉醒的掌控,居然到达了如此恐怖的程度。可是好奇怪,为什么他的火属性元气对我没有一点伤害?反而感觉…好温暖……”

  “小混蛋!你别以为利用地形制造属性优势就了不起,今天,不交出秘宝,你们无论如何都休想离开!”

  辛子彦显然已经被发生在眼前的景象所震惊,

  “呀!看招!”

  只听得辛子彦大吼一声,提刀踏前,气势汹汹地朝着明宇挥砍而来。

  “沐沐,抱紧我!”

  明宇见此,不由分说的双手交后一把握住沐沐的双手,将其挽于自己腰间。随即脚踏鬼影迷踪,带着沐沐向后暴退几米。

  辛子彦见明宇后退,前冲之势更甚。只见他挥起一刀,强悍的元气能量化为青色的凌厉气刃直逼明宇而来。

  “呵!”

  只听得明宇大喝一声,催动元气,双手在身前交叉摆出一个X形状。那两侧墙脚青苔上燃烧的生生不息的火焰,受到明宇意志的掌控,瞬间扑腾而起,形成一道灼热的火浪,将那辛子彦霸钢刀挥出的气刃直接吞没其中。辛子彦进攻未遂,又为前方火浪所阻挡,只得停下冲击。

  “怎么,怕了?有本事你过来啊!”

  明宇又向后退出几步,稳定身形,安置好沐沐,朝着十米开外的火浪后站立的辛子彦一顿嘲讽。

  “小混蛋,有本事正面和我打,你这么坑我算什么英雄好汉!”

  辛子彦挥起霸钢刀对着面前的火浪一顿猛砍,未见其丝毫退意,怒气更盛。

  “哦?英雄好汉,就凭你也配和我谈英雄好汉?呵呵,本以为你作为约方,此次前来与我们交易,必有一番高论,没想到竟说出如此粗鄙之语,干出此等卑劣行径,我还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明宇看着眼前气急败坏的辛子彦,露出一脸诡异的笑容。

  “你,你!好,好你个小兔崽子!可恶!可恶啊!”

  辛子彦受到这般侮辱,急火攻心,加之自身元气属性刚好为明宇所克制,周围逐渐攀升的温度差点没让他热昏过去。

  “行了,别白费力气了,我现在也不想和你多费口舌。今天在这,旧账新账就跟你一笔算清吧!”

  只见明宇将之前释放的元气凝聚于双手,一个箭步从灼热的火浪之中腾冲而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辛子彦打出一拳。

  之前的一个照面,明宇自认为已经试探出了辛子彦的大部分实力,此刻元气觉醒的他,依靠着属性克制以及主场优势,气势大盛。正所谓机不可失,明宇见此良机,果断转守为攻,想要以最快的速度对敌人实施毁灭性的打击。

  “可恶!你个小混蛋,真没想到居然还留了一手。不过,现在得意未免太早了些。”

  说罢,辛子彦一个侧身,挥起手中霸钢刀旋转一圈。只见一个金色的虚幻球形光罩,瞬间将他笼罩于内。

  “咣!”

  一阵金属撞击的刺耳嗡声回响于小道之上,只见明宇的火拳硬生生轰击在笼罩住辛子彦的光罩上。

  “呃啊!”

  明宇闷哼一声,捂着右手连连后退出数米。站于后方的沐沐见状,连忙小跑上前扶住了他,这才勉强使明宇稳定身形。

  “可恶,原本想着趁其不备,一招定乾坤,没想到他…也留了一手,可恶!”

  明宇龇牙咧嘴,忍受着轰击光罩的反作用力造成的疼痛,此刻,他的右手正不住地抽搐痉挛。同时,阻挡于辛子彦面前的火浪失去了原本的元气能量的支撑,如同受伤的猛兽般失去了原本的狂傲与斗志,朝着小道两侧逐渐消退。

  “啊哈哈哈!没想到吧萧明宇,老子也好歹是留了底的人,就你那点力气,还想打破我这“金钟罩”?做梦去吧!”

  辛子彦见火浪退去,狂笑出声,只见他使劲抹了一把满是汗珠的额头,扛起霸钢刀,对着明宇作出一个“loser ”的嘲讽手势。

  “小天,没事吧?”

  沐沐扶着明宇,眼中流露出紧张与担忧的情绪。

  “无碍,只是元气消耗太大罢了。沐沐,你赶快帮我恢复,我有办法对付他!”

  明宇神色严肃,用命令般的口吻对沐沐说道。

  “好。”

  随着一声简单地应和落下,一股扑鼻的芳香已然通过明宇的鼻腔进入了身体。

  顿时,明宇只觉体内元气飞速恢复着,抽筋的右手也逐渐恢复了知觉。他不敢怠慢,立即催动元气能量,将其悉数凝聚于丹田之内。

  “小混蛋!居然让张嘉予为你治疗,TM给老子滚开!”

  明宇此举,似乎触碰到了辛子彦忍耐的底线。对于沐沐单方面的“情感”,此刻再次受到这半路杀出的小屁孩刺激,已经被扭曲到了极致。

  “萧明宇…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休想得到!呀!!”

  只见辛子彦怒吼着,如同发狂的野兽般,挥舞起手中的霸钢刀,带起“金钟罩”凝聚于身体表层的些微金色光华,向着明宇径直冲来。

  “来得好!”

  明宇挥手示意沐沐退到一侧,聚集于丹田的元气已然盈满,一瞬间,明宇眼中火光闪烁相比之前更盛。只觉一股强大的元气由全身上下各处筋脉贯彻一气,只听见“乒乓”金属撞击的清脆声响,熊熊烈火随即从脚下的印结之中喷薄而出,如同手榴弹爆炸一般发出轰然巨响。

  冲天的火光卷起墙脚未烧尽的青苔上的星星之火,顷刻间,已是将整条小道硬生生变成了一条烈焰之河!炙热的气旋将一如狼似虎般的人影直接吹起五六米之高,伴随着一声金属器物落地的清脆声响,笼罩于辛子彦全身上下的那层金色光罩裂开数道缝隙,最终悉数化为齑粉,随风飘散,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赤红的火焰。

  “啊!”

  如同折翼的鸟儿一般,从半空中坠落而下。随着一声惨叫从辛子彦口中发出,他整个人狠狠地摔在地上,发出“噗通”一声闷响,炽热的火焰烧得他不住地抽搐痉挛,同时嘴里不断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呜咽声。

  “呵!”

  一声暴呵响起,只见一人,傲立于那冲天火光的中心,随着火光逐渐收敛,已然可见他的右手,变成了一只燃烧的炽火爪,灼热的火焰相比之前更盛!而左手,却是变成了一只好似合金锻造的铁拳,火焰内敛,闪烁出耀眼的红色光芒。此刻,伴随着合金的振动,明宇的左手也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辛子彦,之前不论对我还是沐沐,不论是肉体还是精神上造成的伤害,今天,我萧明宇要你加倍偿还!呵啊!!”

  话音刚落,明宇右手迅速聚集火系元气,幻化出一只赤红色的巨爪,一把从几米外的地面上抓起全身衣物烧灼殆尽的辛子彦,朝自己拉了过来;同时左手凝聚火焰力量,在右手控制巨爪将对方拉向自己的同时,朝着对方的胸膛重拳出击!

  而就在明宇烈焰铁拳即将锤上辛子彦胸口的那一刻,突然,一阵空灵之声在耳畔回荡而起。

  “不,不要杀他……”

  “沐沐?!”

  明宇听到沐沐的呼声,眼见即将锤上辛子彦的铁拳无法收回,便转将紧抓辛子彦的右手赤火爪松了开去。

  赤火爪一松,辛子彦再度从半空重重坠于地上,片刻后,便失去意识,彻底昏了过去。同时明宇的一记烈焰铁拳也是完完全全打了个空。灼热的火焰在半空中打了个转,便悉数涤荡开去,最后如雨点般淅淅沥沥落于地面,消失不见了。

  “为什么……”

  明宇收起元气,背对着沐沐,口中冷冷地抛出三个字。

  “小天,你冷静一点。现在是法制社会,杀人是会犯法的,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沐沐脸色惨白,显然是被刚才两人的打斗场面吓得不轻,一时半会还没缓过来。此刻的她,也只能勉强保持自己心中的最后一丝理智,对明宇颤巍巍地说道。

  “哼!”

  明宇冷哼一声,走到躺倒在地上的辛子彦身前,双手叉腰,愤愤道:“今天就先给你一个教训,看在你上次手下留情没把我打死,以及张大小姐替你求情的份上,就先放你一马!”

  说完,单手一挥,辛子彦身上仍未熄灭的点点星火悉数被收回到明宇掌心之中。看着眼前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如同煤炭一般的怪物,明宇都不屑再去多瞥一眼,便转过头,对沐沐露出以往和蔼的笑容。

  “沐沐,谢谢你提醒我,真是不好意思,刚才是我太鲁莽了,没有吓到你吧?”

  “没有……我才没有吓到。”

  “那就好,”

  看着明显惊魂未定的沐沐,明宇也没有多加过问,他侧过身,指了指辛子彦,

  “这家伙害我害得好苦,上次就是他,差遣他那帮手下围殴我。呵,今天就先给他一个教训,让他加倍体会体会我的痛苦。不过话说回来,你脸色怎么看着那么差?还有,刚刚打斗那么大响动,怎么到现在好像都还没有人发觉的样子?”

  “我没什么,你不用担心我的。嗯…听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没人发现的样子。”

  沐沐谨慎地望了望四周,惨白的小脸上又添了一丝疑惑。

  “你也感觉很奇怪吧,总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免得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明宇一边说,一边走近沐沐身旁,牵上她的一只手。

  “嗯!”

  沐沐不再多言,只是点头向明宇示意,随后任凭明宇牵着她的手,两人头也不回地朝着小道外飞奔而去。
  
……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