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六章:《祸起异端1》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行了大诗人,省着点你的才华吧。这两句虽然都是赞美春景,但根本就不是同一首诗吧。”
  “切~你懂什么?这叫艺术,艺术懂么?真正厉害的人,即便是两句出处不同,根本扯不上半点关系的诗句,都能将它们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手法合并在一起!相比之下,那些整天就知道死记硬背整首诗词,借个景抒个情都要依葫芦画瓢的家伙简直弱爆了!”
  “噗哈哈哈,看着你如此认真地扯淡,我竟然差点都信了。哈哈哈,不好意思,原谅我还是没憋住,哈哈哈哈……”
  “唉…艺术家的一生,总是在无尽的误解与被误解之中。没有办法,幸好你遇到的是我这么一位胸襟宽广的艺术家,否则,你今天的举动在古代可是要被浸猪笼的。”
  ……
  大课间,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听着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快乐谈话,明宇的内心却始终无法平静。
  自从身旁的这位“元气少女”来到这个学校,自己身边的一切都仿佛变得不再真实。诸多疑问时时刻刻环绕心头,想要解开谜团却又无从下手的无力感,绝非同龄人能够体会得了的。
  “怎么了?一言不发的,想什么呢?”
  沐沐放下了手中的《斗罗大陆2》,探过头来。
  “呃,哦,没什么,我只是…只是在想昨天的事。那个……你,好些了吗?昨天看你吐成那样子,挺担心你的。”
  “哦~这样啊…”
  听到明宇最后那句话,起初听得一头雾水的沐沐顿时反应过来,
  “没事儿,瞧你那忧心忡忡的样,我要是有事今天还能出现在你面前?你不用那么担心的啦!”
  “没事就好,”
  明宇双手紧扣放于课桌上,扭过头看向沐沐,
  “你觉得,我们昨天那样…真的好吗?”
  “啊?什么啊,不是挺好的嘛!你报了仇,一雪前耻;我赴了约,秘宝未失。一石二鸟,一举两得,有什么不好?”
  “呵呵,说得一套一套的,跟他比起来,或许你才是个艺术家。”
  明宇指了指方才称自己为“艺术家”的男同学,露出一抹无可奈何的微笑,
    “讲真的,我很在意。”
  “嗯?”
  “我们对辛子彦那家伙不管不顾,一走了之,总觉得不妥。”
  “哎呀,这有什么好在意的?他那么多手下肯定会有人管的吧。再说,当时不也是你说的此地不宜久留吗?”
  “哎,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当时应该跟你说过我觉得奇怪,其实不止没人发现这点。那么激烈的打斗声,都没有让原本听到我们脚步声都会叫的狗发出叫声。咳咳……”
  明宇干咳几声,巧妙避过了旁边走过的一位同学。
  “什么?!”
  随着明宇脸上的抑郁逐渐褪去,同桌的沐沐则是一脸惊恐交集的复杂表情,
  “你的意思,难不成……”
  “是的,一般情况下动物的感知力总是比人更敏锐,问题也正是出在此处。所以我还是认为做的不够彻底,留他性命终成祸患。而且,我总觉得一切都发生得太过于顺理成章了,就好像有人在暗中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并且时不时推波助澜。自从昨晚回到家里开始,我就隐隐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明宇神情严肃,向沐沐道出自己心里的真实感受。
  “瞧你说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神经过敏,杞人忧天呢。”
  沐沐刻意压低声音,灵动的眼眸对着明宇作出示意,致使明宇转身朝着自己身后看去。只见一人站于教室后方的墙壁旁,双臂交叉环抱胸前,不怀好意的猥琐目光死死盯着自己。正是明宇的好兄弟兼前任同桌----陈世杰。
  “唉,世事难料啊。”
  明宇双手一摊,无奈地转过身来。伴随着一声预备铃的响起,两人不得不提前结束原本讨论的话题。
  ……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又到了放学的时候。走在回家的路上,明宇和沐沐仍是如往日那般结伴同行。
  “怎么样了?还是不行吗?”
  沐沐走在明宇旁边,对他投以关切的目光。
  “嗯,世杰他目前还是不怎么愿意搭理我。呼……”
  明宇长舒一口气,脸上浮现出些微的失落,
  “不过你放心,过个两三天就好了。我打赌,到时候他一定主动来找我和解。”
  “是嘛,真的会来主动找你?”
  “那当然,我们兄弟之间的珍贵友谊岂是那么容易说断就断的?更何况,我跟他之间闹矛盾也不止一次两次了,小吵小闹的差不多过段时间也都忘了,放心吧。”
  “看样子你还是有把握从他嘴里得到情报的嘛。”
  看着眼前恢复自信与少年意气的明宇,沐沐立刻打趣道。
  “哈哈,的确。你别看他平日里那副吊儿郎当的不正经样,其实还挺讲义气的,至少对我来说他是这样。”
  “嗯,通过这些天的认识接触,看得出来你们之间的情谊深厚。哎~真羡慕你们……”
  话说到一半,沐沐似乎想起了什么,只见她微微抬起头,仰视着雨停后却依旧灰蒙的天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细心的明宇似乎捕捉到了沐沐举止的细微变化。
  “也没什么,只不过是想起了自己远在杭州的家乡罢了。”
  水灵的眼眸中闪出点点泪光,沐沐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出现了一丝颤抖。
  “原来如此……那个,你也别太难过了,要相信一切都会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就比如现在,我们不是已经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吗?”
  “第一步?”
  “嗯哼~打击敌人嚣张气焰啊!”
  “哦~那个啊!”
  经由明宇一提醒,沐沐立刻会了意,脸上的阴云也一点点飘散开去。
  “所以,还是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才是!”
  明宇充满希望的自信言辞,化作一股温润的气息涤荡于沐沐心头,使她再次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诶?说起打击敌人这事,昨天我走了以后,师父他没有因为我们擅作主张去赴约而发难你吧?”
  明宇由此及彼,想起了昨天离开沐沐家之前苍穹那些意料之外的话。
  “发难到没有,苍穹叔叔还是挺开明的。不过也多亏有你这么个厉害的徒弟,这次行动也没造成什么损失,他也就当作是对你的一次实战操练了。总之,打击敌人嚣张气焰的做法已经深得他的认可了!”
  “是嘛,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不过…以后做事,还是得先跟师父商量一下才是。昨天要不是有你及时为我治疗补充元气,可能当时搁那道上的就是咱俩了。”
  明宇摸了摸下巴,反复思忖着昨日打斗时的细节。
  “别这么想,毕竟是你舍命陪君子,作为邀请方,我都没来得及感谢你呢。”
  “照你这么说,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哈哈。不过话说回来,师父他老人家是怎么知道我们的事情的?”
  “这个…我也不清楚,他自从带我来到静海以后,每天都搞得神出鬼没的,除了隔天帮我买菜以外,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些什么。而且最令人恼火的是,他连个通讯设备都没有,关键时候想找他都找不到人……”
  看着一旁滔滔不绝的沐沐酱,明宇除了捕捉言语中的关键信息外,同时心中仿佛五味杂陈般荡开了铺,不禁让他想起了以前每每走在放学路上,都提心吊胆防备着的那股神秘旋风。致使他此刻只得附之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其实我觉得吧,与其说是你神经过敏,感觉有什么不怀好意的人在暗中监视我们;倒不如说是苍穹叔叔为了保护我们安全,在暗中关注着我们,所以他才会知道我们的事情。”
  “嗯,你这个想法还是蛮不错的。”
  听完沐沐一席话语,明宇也只是无奈地掩饰住内心的复杂情绪,点头表示赞同。而两人间的交谈,也在此刻进入到了一个冰点……
  “小天,”
  “嗯?”
  “你心里一定还有很多疑问吧?”
  片刻,还是沐沐作为破冰者,打破了原本沉寂的气氛。
  “啊?嗯…哦。”
  明宇一时没明白沐沐所问的意思,但很快也便猜到了个大概。
  “没关系,等时机成熟,苍穹叔叔就会带我们前往我杭州那边的家族府邸,结束那边的事情,救出我家人后,你心中的许多疑问也一定能迎刃而解的。”
  看着身旁略显懵逼的明宇,沐沐停下了轻盈的步伐,侧过身,回之以一个优雅的微笑,
  “好了,又到了我们分开的时候了。以后的日子,你一定要努力修炼,谨遵苍穹叔叔的教诲,不要让我们失望哦~”
  凝望着近在眼前的十字路口,听着沐沐温柔细腻的言语,明宇的心中竟生出一丝恋恋不舍的思绪,促使他也同沐沐一样停下了脚步,侧过身站于原地。
  “我还是不明白,虽然牵扯到诸多家族恩怨之类的敏感问题。但为什么就不能发动警方的力量,加入到解决问题的行列当中呢?偏偏一定要我……”
  “咦哈哈哈~警方?就是那群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整天就知道举枪指着人脑袋大叫大喊的人民警察,你觉得他们可能解决得了你们的事情吗?唔哈哈哈~”
  未等明宇向沐沐诉说完心中想法,突然,一阵阴风袭来,伴随着一声奸细得令人毛骨悚然的淫笑响起,一个陌生而又奇怪的人影毫无预兆地凭空出现在两人身侧一旁的一棵大樟树下。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