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八章:《阴谋,战神血脉!》

  “师父……徒儿明白,徒儿明白……”

  看着眼前形如抠脚大汉的苍穹,一阵酸楚之感莫名涌上心头,此时此刻,这个不过十五岁的懵懂少年似乎已经明白,自己即将面对的一切和未来所要肩负起的巨大责任。

  “唉,都是为师的错。我早该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可惜…可惜啊!这一天居然来得这么快。”

  苍穹哀叹一声,转过身去,拂袖一挥,眼前顷刻间便出现了一幅横贯整个客厅墙壁的熠熠生辉的星图。

  “这,这是?!”

  明宇见状,四下张望,只觉眼前一切已然为一片夜空繁星之景围绕其中,整个客厅似乎一下子就容纳了满天星辰一般,令人目眩神迷。

  “这是我星辉境修炼至大成后,使用元神缔造出来的“星尘结界”,在这里,一切外物都将无法感知我们的存在。”

  苍穹风衣一摆,再次转过身来,面对明宇,

  “今天带你来此,是有要事告知于你。徒儿,你可知为师为何不选别人,偏偏选你担此重任?不因为别的,只因你的血脉当中流淌着的,是上千年难得一遇的绝世基因,又称‘战神血脉’!”

  “什么?!战神血脉?”

  明宇听闻苍穹一席话语,脸色不禁为之大变。

  “是的,战神血脉乃上古战神一脉相承于天地间之浩气,继承血脉之人,便是命中注定需要担当大任,继承大统;拯救黎明苍生,守护天下太平的天选之人!而你,就是那个人!”

  苍穹言语之中透出一丝兴奋激动,脸上的表情也随之开始变得生动。

  “不是,师父,我…我啥时候变成什么天…天选之人了?那个什么战神血脉,我到现在可是连自己什么血型都不清楚啊。师父,你……该不会搞错了吧?”

  “不会错,绝对错不了!在你受创昏迷之时,我已经对你身上的元气进行周密的检测,否则我也不可能如此断言!徒儿,别人说什么你可以不信,但为师所言句句属实,你要相信师父!”

  “原来如此……”

  明宇眼睑低垂,双手紧握,若有所思,

  “所以,我们今天遇到的那个家伙,就是为了我的战神血脉而来?”

  “血脉只是导火索,人才是关键。战神可以再生,血脉却无法再承。无论他们用什么方法,你的基因永远只能是你自己的,无法复制。所以,他们的目的是杀人灭口,以绝后患!”

  苍穹缓缓踱步于结界之内,将自己的看法观点细细讲来,言辞中隐约透出一丝不安与焦虑。

  “不会吧……我的战神血脉难不成比沐沐的张家秘宝还金贵?把他们嫉妒得居然要置我于死地!”

  “其实他们并非同一股势力。”

  “果然……”

  “你也猜到了?呵呵,不过这不重要,当务之急,是尽快提升你的实力,才能防患于未然。”

  话音刚落,师徒二人对视片刻,明宇明白了苍穹用意,对其点头示意,一切尽在不言中……

  …………

  满天星辰,辉煌璀璨,结界之中,师徒二人盘膝打坐于地,修炼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多时,只见苍穹两手一收一平,撤回元气。

  “你的悟性很高,又在‘星尘结界’之中有所加持,已经成功突破了第一层境界,达到了天元一阶,也就是十一级。”

  “我去!不是吧,这么快?!”

         明宇欣喜若狂,倏地弹起身,伸出双手反复查看,瞳孔之中光晕流转。

  “咳咳,你也不要太过得意忘形,我现在只是帮助你打好了基础,突破第一层境界,以后的修炼提升,你也好能自行感知,对于阵法奥义也能够更加迅速领悟。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得靠你自己走下去。”

  苍穹也从地上站起,伸出手拍了拍明宇肩膀,意味深长地说道,

  “好了,现在试试运用元气觉醒和天赋,看看和以前有没有什么不同吧。”

  “是!师父。”

  一声干净利落的回复落下,明宇双拳紧握,在胸前作出X状,随着一声“元气觉醒”呐喊出口,滚滚烈焰瞬间爆发而出,紧接着又是一火红圆形阵印浮现地下,平静的夜空一下子被冲天火光照耀得通红。

  “你现在的天赋已经完全可以紧接于元气觉醒之后的短短几秒内发出,对于元气的需求也会相对于之前减少许多。”

  苍穹对着明宇大声说道。

  “太惊人了,这样的提升与突破实在是太惊人了!”

  “不仅如此,你再试着凝聚元气于丹田,然后这样……”

  苍穹移至明宇面前,右手食指轻点明宇额头。顿时,淡蓝色光晕流转其间,随后化为些许能量颗粒,一点点融入明宇头部。

  “好嘞,看我的吧!”

  明宇好似明悟大道般,激动得一蹦三尺高。他飞速将元气凝聚丹田,随之贯彻全身血脉,最后,当那炽热的烈焰凝聚于双手的一瞬,明宇似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元气能量,瞳孔之中火光爆闪!只见一团熊熊火焰化作球状被明宇双手一击朝前狠狠推打了出去,百米开外,巨大的火球如同榴弹炮轰炸般发出震天动地的巨响,冲击波带起四散的火焰燃烧了无数结界星尘,发出灿烂夺目的火红光辉!

  “啪啪啪……”

  随着急促而又响亮的掌声响起,苍穹缓缓踱至明宇身旁,一只手搭上明宇的肩。

  “干得漂亮!臭小子,真是没有让为师失望呐!”

  明宇也同时看向苍穹,谦虚地说道:“师父言重了,都是师父教导有方,徒儿的能力才会突飞猛进。”

  “这招叫做‘元气烈焰弹’,威力可大可小,大可威震山河界,小可点燃一支烟。方才我已将修炼法门灌输于你脑中,至于如何控制它的威力,熟练运用,可就要看以后你自己的领悟和造化了。”

  “明白了师父!徒儿一定谨遵师父教诲,照顾好沐沐,保护好自己,匡扶正义,与邪恶势力抗争到底!”

  “哈哈哈,好小子!跟着梓沐相处了几个星期,连说话都变得一套一套,搞得油嘴滑舌的。”

  苍穹发出一阵欣喜的笑声,随即一挥衣袖,“星尘结界”似受到内部传出的压力般,瞬间朝外扩张开去。点点星光随着结界的变化逐渐消逝褪去,直至周围再次变为白色的墙体,恢复原本的一切。

  “我哪有?!师父你可别打趣我了!”

  明宇察觉苍穹言下之意,害羞地撇过头去。无意间瞥见左侧墙壁上的挂钟,此刻已是下午六点四十分。

  “呀!都那么晚了?!”

    “行了,时间也不早了,你还是尽快回去,替我向你父母问好,不要叫他们为你担心了。”

  苍穹看出了明宇的心思,走上前意味深长地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的师父,那我就先走了哈,等沐沐好些了代我向她问好!”

  明宇不再多做停留,他一把抓起一旁椅子上的书包,三步并作两步,径直冲出客厅的大门。

  “臭小子,还是那么冒失。呵呵,”

  苍穹的脸上浮现出一抹令人难以捉摸的诡异笑容,他一边背过手,一边喃喃自语,而后一步步走进了沐沐的房间,

  “往后的一切,可全都得靠你们了……”

  …………

  “怎么样鹤儿?能查出什么东西吗?”

  此刻,天色已晚,一轮明月悬于东方的夜空之上,皎洁的月光透过洁白的窗帘,映射于一站立于窗边,身着纯白西服的青年脸上。透着几分放荡与傲气的眉眼,在月光的衬托之下,更显出他那深刻骨髓之中的桀骜不驯。

  只见他从衣服左侧口袋之中掏出了一盒不知什么牌子的烟,刚顺手又从右口袋里掏出火机。

  “抱歉,这里是实验室,禁止吸烟!”

  一个轻柔的声音从房间一角的中央实验台后传来,只见一少女坐于红木制靠背座椅上,一身蓝白花朵图纹相间的蕾丝连衣裙,一头乌黑飘逸的柔顺长发披散于肩,明亮的大眼睛,配上那挺直的鼻梁上一副镀金圆框大眼镜,更添了几分文雅与知性。

  “哦哦!不好意思。”

  青年听闻此话,迅速收起烟与火机,略显歉疚地回复道。

  房间内的灯光很暗,借着明亮的月光,隐约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小型实验室。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纵观室内空间,仪器台、天平台、药品柜、毒品柜、玻璃器皿柜等实验室的一切基础设施并不比那些正规的大型实验室差多少,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刻,那个被白衣青年称呼作鹤儿的少女手执蒸发皿,在月光与房间内幽暗灯光的照射下,皿中的金属颗粒散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惨白色金属光泽,映衬得少女原本清秀可人的脸庞显得惨白如纸,极为恐怖。

  “这种金属不属于地球上已经被发现的任何金属类别,同时,它本身还具有一种极为恐怖的特质——反物质能量转化!”

  “什么?!反物质…能量转化……”

  青年欲言又止,英俊潇洒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丝难以名状的惊恐,瞪大的双眼直直盯着此刻缓缓放下手中实验器皿,莲步轻移,来到自己身侧的少女的灵动眼眸。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