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章:《夺命杀机》

  “沐沐……谢谢你,”

  明宇回过头,再一次正视沐沐,

  “你是第一个听到我所谓的梦想,会这样鼓励我,而不会嘲笑我的人。”

  “没什么,咱们不是朋友嘛!朋友之间不就应该互相鼓励的吗?”

  “那……沐沐,你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哈?我的啊……”

  沐沐犹豫半晌,露出一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我还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呢,额呵呵……”

  “呃,这么尴尬的么,”

  明宇见情况不对,立马转移话题,

  “那沐沐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我兴趣爱好倒是挺多的,比如追日漫啦、听听歌啦。我也喜欢打游戏,小时候还喜欢古筝,练了几年,现在也算是小有所成啦!”

  “是嘛,那可真是了不起呢!真是没想到,原来沐沐你的爱好那么广泛。”

  “嘻嘻~还好还好啦!”

  听闻明宇真挚的夸赞,沐沐羞涩地撇过头去,而后又望向远方的天空,

  “不过…也正是因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太多了,又没有哪样真正算得上精通,所以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究竟是什么……”

  “没关系,梦想这东西早晚都会有的,慢慢来不要急于一时。咱们现在最重要的,可是为拯救你的家族,守护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啊!”

  “你说得对,从今天起,我也要开始努力修炼,让自己变得更强,拥有独当一面的力量,不再让你们担心。”

  看着明宇炯炯有神的双眼,沐沐似读出了其中深意般回复道。

  “嗯,一起加油!”

  明宇转过身,朝着沐沐伸出左手。

  “Fighting!!”

  沐沐随即会意,也同样伸出左手,只听得“啪!啪!啪!”连续三下清脆的击掌声响彻整个星月池上空。清晨迷蒙的雾气彻底散去,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

  …………

  “啊哈!快使用双截棍,呵呵哈嘿!快使用双截棍,呵呵哈嘿……”

  去往批发市场的路上,世杰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哼着小曲。

  陈世杰出生于一户单亲家庭,母亲在他四岁那年就不幸离开了人世。为了照顾年幼的世杰,他的父亲辞去了原本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在自己两层楼房的一楼做起了转卖二手货的生意。父子二人相依为命,顾忌到世杰的感受,父亲没有再娶的打算,直到现在依旧如此。

  每当周末,世杰都会帮父亲前往批发市场预订下周的货物,方便父亲空出时间打扫店面或者做家务。

  自行车驶过一个交叉道路口,进入一条通往批发市场更快更便捷的小道内时,突然,一阵阴风呼啸而过,吹得路口两侧老樟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

  “嘿嘿嘿!小兄弟这是要上哪里去啊?!”

  一把三尺霸钢刀瞬间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插在世杰面前的地面上。话音刚落,只见一人,身着虎皮披肩,背影如狼似虎一般,傲立于世杰正前方十米远之处。

  “啊!这位大哥,你是…是谁啊?!”

  世杰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锋利的刀刃。他颤巍巍地下了车,明显是被刚才发生的事吓了一跳,全身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害呀!不要害怕嘛小兄弟,大哥我没有恶意的。只不过……听说你和那个叫什么萧明宇的好像关系不错,对吧?”

  那人转过身露出正脸,放荡不羁地甩了甩额头前的斜刘海,一只黝黑的眼罩悄然浮现于刘海遮挡之下。

  “呃…对,对啊。怎么?你…你找他有,有什么事啊?”

  世杰看清来人模样,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正准备调转车头逃离现场。

  “啊哈!这你就不用管了,你只要拿出你的手机,给他发个消息过去就可以了!”

  话音刚落,那人一个瞬步移到世杰车前,一把拔起了插在世杰面前的霸钢刀,随即又是一个侧身反转,锋利的刀刃瞬间架上了世杰的肩膀,直逼颈椎要害!

  “啊!”

  世杰被那人一波操作弄了个措手不及,吓得魂飞魄散,自行车倒地,自己也双腿发软,全身颤抖得差点倒下去,

  “大…大哥,别,别激动…别激动,呵呵,有…有话好好,好好说,嘿嘿,好好说。”

  “哈哈哈哈,好!很好!只要你乖乖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我保证你绝不会有半点闪失!”

  一阵阴险的坏笑发出,那人目露凶光,狠狠盯着世杰。

  “真的假的?”

  “少废话!还不快点拿手机给他发消息!”

  “啊!好,好……”

  …………

  星月池畔,明宇和沐沐走过池上小道,来到池边的鹅卵石铺成的道路上。

  “怎么样?需要我带你领略一番我们小区优美的环境吗?”

  “哈哈,求之不得!”

  正当两人兴致勃勃地欣赏小区池畔风光之时,突然,明宇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一阵振动!

  “我去,一大清早的又是谁啊?!”

  明宇显然为此刻不合时宜的消息所惹恼,失去了兴致。只见他掏出手机,打开屏幕,三条QQ特别关心的消息瞬间浮现眼前:

  “兄弟,我被人抓了,在工业区的那片空地,快来救我!

  “千万不要报警,要是被发现报警的话,他们就会立刻杀了我的!

  “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信息发送者,正是明宇在校的同学、好兄弟——陈世杰。

  “MD,一大早就跟我开这种玩笑,无不无聊!”

  明宇一脸怨气,喃喃自语,正欲将手机放入口袋,

  “嗡……嗡……”

  绵长的振动声从明宇的手机内传出,这一次则是电话铃声。

  “卧槽!有完没完?!”

  明宇眉头紧锁,不耐烦地再次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我说你一大清早的无不无聊,你放我鸽子不是一次两次了我跟你讲!这次还TM换成工业区,你真当我傻B好糊弄是吧?!要约我就请你换一个成熟稳重一点的理由,或者及时履行你的承诺OK?”

  “哈哈哈哈哈,萧明宇,看样子他在你心中的份量也不是很重啊。”

  “什么?!”

  听到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明宇的心跳一瞬间似乎漏停了一拍,

  “是你!”

  “哈哈哈,没错,就是我,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啊?啊哈哈哈哈哈……”

  “辛子彦!你这个王八蛋,你把世杰怎么样了?!要是他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要你偿命!”

  “哟哟哟~不要生气嘛,我这不是还没动他么?嗯哼~不过丑话说在前,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你!你想怎么样?!”

  “不想怎么样,就是希望在我改变主意之前,你可以尽快到达目的地来救他而已。啧~不过嘛……”

  “不过什么?”

  “要是你可以把张大小姐还有张家秘宝一并带来,说不定还能免除一些不必要的程序呢。哈哈哈哈哈……”

  “你卑鄙!无耻!!”

  “随你怎么说,想清楚了,就按照他信息发过来的地方来见我们!否则……啊哈哈哈哈哈……嘟……嘟……”

  “喂!喂!!可恶,可恶啊!”

  明宇面目狰狞,怒火中烧,气得差点把手机给摔了出去。

  “出什么事了小天?我刚刚听见你喊了辛子彦,是不是他?!”

  沐沐见明宇这般模样,连忙上前询问道。

  “是他,又是他!卑鄙无耻的家伙,真是阴魂不散。这次,他居然挟持世杰做人质威胁我!”

  “什么?!怎么会这样?”

  “来不及解释了,沐沐,我现在必须立刻前往工业区去救他,时间不多了!”

  话音未落,明宇一个箭步跨出,正欲奔走。

  “我陪你一起去吧!”

  沐沐见状,冲上去一把拉住了明宇的胳膊。

  “不行!那边环境恶劣,重金属气息浓重,会对我们的元气属性产生负面影响;更何况你又没有足够自保的能力,到时候一旦开战会很危险!”

  明宇停下脚步,转身一把甩开了沐沐的手。

  “我知道很危险,可是…我们不是朋友吗?”

  “朋友……”

  明宇听闻沐沐所言,整个人顿时如同石化般呆滞了。

  “是啊,朋友之间不应该彼此信任,互相照顾,患难与共吗?”

  “可是……”

  “苍穹叔叔在我早上来这之前就已经不见踪影了,我之前也和你说过他没有任何通讯设备,现在根本就联系不上他。所以,就让我跟你一起吧,即便有危险,到时候也要一起面对,毕竟多一个人多份力量嘛!”

  看着沐沐真挚诚恳的眼神,明宇原本坚定的内心最终还是动摇了。

  “好吧,那就一起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

  “嗯!我会的。”

  听得明宇干脆利落的一声“走”出口,沐沐紧随其后,飞快地朝着明宇所去的方向奔跑……

  …………

  静海有一片老工业区,坐落于批发市场西面远郊的一处开阔之地,除了一座大型化工厂以外,四周几乎没有多余的建筑,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田地、树林,以及零星几处民工的集装箱“暂住房”。此刻,感受着钢筋混凝土扑面而来的金属气息,世杰被七个黑衣壮汉推搡着,来到了这里。

  “可恶!这家伙明摆着是冲明宇来的!不行,我不能出卖自己的好兄弟!”

  世杰一边走,一边在脑中飞速思考着,

  “那么多人围着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初中生,我根本没法跑啊。更别说硬碰硬了,简直不要太不自量力……诶,有了!”

  世杰想着想着,灵光一闪,急中生智,想出一计。只见他捂住肚子,大喊大叫道:

  “啊哟~大,大哥,我那个…肚子突然疼了。哎哟~”

  “少来这套啊!小兔崽子,他娘的给老子老实点,哪那么多废话!”

  其中一个貌似黑衣人头头的家伙根本不吃这套,对着世杰就是一顿臭骂。

  “卧槽!你们不要太,太猖狂了!你这么对我,迟早有一天,会受到法,法律制裁的!你们会后悔的!”

  “什么?!法律制裁?啊哈哈哈,臭小子死到临头了还嘴硬,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等我们先把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萧明宇引过来,你就等着给他陪葬吧!哈哈哈哈哈……”

  此时,辛子彦从前方的水泥柱后面走了出来,发出恶魔一般恐怖的笑声,然后举起手中的霸钢刀,再次架在了世杰的肩上。

  “啊!别别别!大哥,大哥你有话好说嘛,别这样,动手动脚的多吓人啊。”

  “呵,等会见着萧明宇也得给我老老实实的,千万不要想着耍小聪明,否则……”

  话说到一半,只见辛子彦走到一边的钢管堆放处,顺手拿起一根钢管甩至半空,手起刀落,听得“乒乓”两声脆响,钢管在半空中断成两截,落在地上,

  “有如此管!”

  “哎呀妈耶!”

  世杰见状,一个踉跄跌倒在地,双腿不住地颤抖起来。

  “来啊,给我绑了!”

  只听辛子彦一声令下,两个黑衣壮汉上前拉起世杰,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给他来了个五花大绑。

  “可恶!放开我,快放开我!你们这群混蛋!!”

  世杰用尽全力挣扎着,想要从束缚之中挣脱,无奈却都只是徒劳,两个黑衣壮汉不一会儿就将他全身上下绑得严丝密缝,毫无转寰的余地。

  “小兔崽子别给俺嚷嚷!再叫信不信抽你大嘴巴子?!”

  其中一个黑衣人不耐烦地对世杰挥了挥手掌,两句威胁出口,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

  “啊!”

  突然,一声“BOOM!”的巨响从工业区空地的铁皮围栏门外传来,只见一道灼目的火光如一条腾飞的火龙般一跃而起,极具震慑力的爆炸震聋发聩。强大的冲击力将原本守在铁皮围栏门外的几名黑衣人直接送上半空,其中一个还落进了辛子彦一行人所在的空地内,撞翻了一堆钢管,而后瘫倒在地,四肢抽搐,一口老血从嘴里喷出,两眼翻白,不省人事。

  “呵,你终于来了。”

  辛子彦一把拉过身旁的世杰,缓缓踱步至一处正对围栏门口十几米的水泥柱边。只见一少年,身着黑色夹克,英姿飒爽,傲然屹立于门前。掌心之间,火光涌动!

  “又见面了,阴魂不散的家伙!”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