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二章:《神迹,命运的眷顾》

       “韩将军不必多礼,快快请起。”

  沐沐喜出望外,对眼前这个名叫韩耀天的青年男子说道,

  “将军你这次能够出手相助,我真的很意外。”

  “大小姐这是哪里的话,难道我还能见死不救不成?你现在受了伤,还是让在下尽快将你送回府上治疗为好。”

  韩耀天站起身,一手搀扶住沐沐,将欲带她离去。

  “等等……”

  两个字出口,沐沐收回被耀天搀扶的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耀天见状,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只见沐沐转过身,望向树林外侧的一棵老樟树。

  耀天朝着沐沐望去的方向远眺,看到一人,侧躺于树底下,一动不动。

  “把他也一并带回去吧,他是我朋友的朋友,也是为了保护我才受此劫难,我不能丢下他。”

  回过头,乞求的目光一瞬间落在了耀天的身上,点点泪光随即从沐沐眼中闪烁而出。

  “好吧。”

  耀天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然后一个瞬步闪电般移至世杰旁,一把从地上拉过世杰,扛到背上,又是一个瞬移回到了沐沐身边,对她伸出手,

  “走吧,大小姐。”

  “嗯……”

  沐沐缓缓伸过手拉了上去,如同拉上了一匹野马的缰绳般,顷刻间,银白色闪电环绕周身,沐沐感觉自己身轻如燕,正以极快的速度飞向九重天外……

  …………

  冰冷的夜,寂静幽暗的工业区,一道蓝光悄然划破夜空,从天而降,散去华光,化作人形。

  “唉,造孽啊!”

  扫视着工地之上的满目疮痍,一声悠长的慨叹发出。苍穹不敢怠慢,瞬步朝着铁皮围栏内的空地飞速奔去。似乎早已料到悲剧的发生一般,俯视着巨大的坑洞内,倒在血泊之中遍体鳞伤的爱徒明宇,此刻,苍穹的脸上竟看不出丝毫的悲痛与惋惜,有的却是一种莫名的愤怒。

  他移步入坑内,俯下身仔细察看,发现明宇左侧的胸部已被洞穿,遍地的血液凝固后竟变成了深黑色。

  “卑鄙小人,竟下此狠手,简直不可饶恕!”

  话音刚落,紧握的拳头狠狠落下,顷刻间,一个约莫七八厘米深的小坑出现在苍穹拳头锤下的地面之上。

  “孩子,对不起,都是为师不好,中了敌人的圈套,没法第一时间赶来帮助你们,害你白白搭上了性命。”

  苍穹一边说着,一边将明宇从地上抱起,

  “你放心,不管用什么方法,就算耗尽我毕生修为,师父都要让你活过来!”

  言毕,带起一阵旋风,化作光芒冲天而去……

  …………

  “唔~我,我这是怎么了?呃,我…我这是,在哪里啊?”

  随着一阵燥热的风拂过脸庞,明宇缓缓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放眼望去,头顶的天空显得有些阴沉昏暗,身下传来的阵阵灼热感使他难以忍受,一骨碌从地上挺起身来。刹那间,一股热流夹杂着沙尘铺面而来。

  “卧槽!啊呸!啊呸…呸!”

  明宇还未完全清醒过来,来不及反应,猝不及防就吸进了一嘴巴沙子,弄得他难受地往外使劲吐口水,

  “我了个去,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

  苍茫的天际线,无边无际的金黄沙漠,漫天沙尘迎面吹袭而过,一瞬间刺激了明宇仍处于昏睡状态的神经。他站起身,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天啦!我不会真的下到地狱了吧?!不过这…跟我想的貌似不太一样啊。”

  “啊!救命……救命啊!救命……”

  突然,一个清脆嘹亮的呼救声从远处飘来,传入明宇耳中。

  “嗯?居然有人求救?!”

  明宇听到呼喊,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少女,一身紫色抹胸过膝连衣裙,一头乌黑亮丽的披肩黑长直,脸上的一抹粉色纱巾更显出其异域风情。此刻,少女似乎看见了不远处的明宇,朝着他飞奔而来,眉宇间透露着惶恐与担忧;与此同时,她的后方,一群身着异域服饰的男子,黑压压一片朝着她疯狂追赶而来,一边追,嘴里一边大喊道:

  “抓住她!快抓住她!”

  “什么情况?这光天化日之下,居然还有大老爷们抓良家妇女…呃不对,良家少女的,不行!是可忍孰不可忍?!”

  说时迟那时快,明宇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箭步踏出,想要开启“鬼影迷踪”疾驰而上。

  “呃啊!”

  突然,只听得明宇大叫一声,顺势跌倒在地,结结实实摔了个“狗吃沙”。原来,是由于脚下沙地松软的缘故,“鬼影迷踪”的瞬步无法借力,导致明宇刚踏出一步,就因速度过快却又无坚实的支撑点而倒了下去。

  待明宇双手撑地挺身站起,吐出嘴里的一口沙土后,那少女已然跑至他的身旁,一个侧身躲到了他的背后。

  “小哥哥,小哥哥救救我,他们…他们要抓我。”

  “姑娘你别怕,有我在他们不敢对你怎么样!”

  少女乞求的目光对上了明宇,颤巍巍的双手同时紧紧握住明宇的手臂。明宇点头示意,将少女护在身后,随即看向前方一个个手中都是持棍持刀、来势汹汹的异域大汉,开始催动体内元气,准备应战。

  “诶?!怎么回事?嗯?什么情况?!哈!呵啊!卧槽,见鬼!”

  紧要关头,明宇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催动元气凝聚出实质性的火焰,任凭他如何努力,此刻却皆是徒劳。

  “糟了,这下篓子捅大了!脸要丢尽了!亏人家还叫我小哥哥呢,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

  明宇心急如焚,思绪如同狂风暴雨下的大海,浪潮汹涌澎湃,卷起千堆雪。

  “小哥哥?小哥哥你怎么了?你不要紧吧?!怎么出那么多汗呀?”

  少女见情况不对,慌忙关切道。

  “额呵呵,我…我…我没事,没事儿,呵呵,感觉…有点热而已……”

  明宇紧张得语无伦次,一时半会不知如何是好,豆大的汗珠如泉涌般从额头以及两侧鬓发落下。

  看着已经追至眼前,近在咫尺的异域大汉们,明宇苦笑一声,对着身后的少女颤巍巍地说道:

  “呵,姑娘,不是哥不救你,只是…现在这处境,难搞哦。”

  …………

  “啊~不要!啊!好痛,唔~”

  N小区,某楼层的卧室内,传出一阵阵惨绝人寰的凄厉叫唤。

  “忍着点吧大小姐,我得帮你清除伤口上残留的毒素,否则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不说,就算是伤口愈合,也会留下疤痕的。”

  耀天一边用酒精棉擦拭沐沐身上各处伤口,一边使用自身的雷电元气,掌控释放力度,帮助沐沐清除体内残留的毒素与邪秽之气。

  “哦,好吧,那你稍微轻点。”

  “嗯,我会谨慎掌握元气释放的力度,放心。”

  耀天点头,对沐沐微笑示意。

  不知过了多久,耀天收回双手,似完成了一个疗程一般长吁一口气。紧接着,他双手合十,置于胸前,似作法般神秘兮兮地嘴里默念着什么。只见一道蓝色光芒一瞬间从银白色铠甲之中迸发而出,化作一颗球形蓝水晶,散发着温润的光芒,悬浮于躺在床上的沐沐胸前。

  “这是?”

  “哦,这颗蓝水晶是从我出生起,父母当作护身符赠予我的,伴我20多个年头了。我也是在一次修炼元气时,偶然发现它的奥秘,只要注入元气,它就能加以回馈,不但能够加快治愈伤势,还有固本培元之功效,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天呐!居然还有这等神奇的宝贝。”

  沐沐听着耀天生动的描述,感受着笼罩全身的温润能量波动,似沐浴于广阔无垠的湛蓝海洋之中。平静的海面,温暖的海水浸没全身,沁人心脾的海风拂面吹过……一切,都使得她深深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哈哈哈,大小姐没见识过的天材地宝可多了去了,就连我,只身在外那么多年,也还是有很多东西没有了解的。我们以后的路啊,还很长……”

  “嗯~”

  未待耀天把话说完,一声轻柔的娇喘从沐沐口中发出,只见她缓缓闭上眼,嘴角不经意间已是挂上了一丝甜美的微笑。

  “唉,小孩子终究还是小孩子,呵呵。”

  韩耀天伸出手,亲切地抚摸着沐沐的额头,宠溺的目光落在她可人的脸上,

  “好好睡上一觉吧,醒来后,所有的痛苦就都会烟消云散了。”

  “啊!谋杀,谋杀啦!”

  突然,一声惊天动地的惨叫从卧室外的客厅传来。

  “什么情况?!”

  耀天感到奇怪,一个瞬步到了卧室门前,缓缓压下门把手,推开门一点点探出头去。

  只见客厅的沙发上,原本昏迷的世杰,此刻倏地弹起身,已然醒了过来。

  “卧槽,什么鬼?做噩梦吗?呃……这,这是哪啊?”

  世杰一脸懵逼,疑惑地四下张望。突然,他似乎感知到什么一般,敏锐的双目撇过卧室门前,随即转过头来,直直盯上了门缝后,那一双闪闪发光的金色眼瞳。

  “不好!”

  韩耀天意识到情况不妙,左手立刻在空中打出个旋,一道银白色电光随即发出,不偏不倚正中世杰眉心。

  “呃啊!”

  世杰闷哼一声,倒下身去,再一次躺回了沙发上。

  “对不住了兄弟,你不是守护者,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

  韩耀天从卧室门后走出来,移步至沙发前,紧紧盯着再度昏迷的世杰。

  就在这时,阳台外的夜空,一道深蓝色光芒冲破层层云雾,进入室内,降落在韩耀天的身侧。

  “回来了?”

  耀天转过头,看向一旁的蓝色光芒化作人形。

  “回来了。”

  苍穹抱着明宇的尸体,对面前的耀天点头示意。

  …………

  “呃啊!”

  明宇受到重击,顺势跌倒在地。

  “小哥哥!”

  少女见状,想要上前扶他,却被早已来到两侧的异域大汉抓住双臂拉扯了回来,

  “啊!放开我,你们弄疼我了,放开我!”

  “哼!小妮子,我劝你老实交代宝藏的下落,否则,休怪咱们对你不客气!”

  其中一个貌似领头人的大汉上前一步,不怀好意的目光一瞬间落在了少女胸前耸立的玉峰之上。

  “住手!你们这群禽兽不如的狗东西,放开她!有什么事冲我来!”

  明宇怒吼着,一个挺身刚欲站起,一个大汉立马飞来一脚再次把他踹倒在地。

  “呃啊!”

  “丫的小兔崽子,让你嗦话了么?真是活得不耐烦了!信不信老子再赏你几脚?嗯?!”

  “老大,这小子那么护着她,估计是一伙的,要不然一起绑了,好让那妮子给咱带路啊。”

  其中一个穿着较为朴素,身形瘦弱的男子来到那位膘肥体壮,穿着雍容华贵貌似领头人的大汉身旁,凑到他耳边对他窃窃私语道。

  “嗯,军师所言极是,那么就按军师的意思办吧!”

  领头人点点头,伸出手指向明宇,对身边众人发号施令,

  “来啊!你们几个,把他给我绑了!”

  “是!”,“是!”

  随着两声有力的回应落下,明宇就感觉自己被一股巨力拉起身,一条粗壮结实的麻绳直接套上了两侧肩膀。

  “可恶!你们…你们到底想怎么样?!放开我!啊!放开我!混蛋!!”

  明宇奋力挣扎着,无奈却只是徒劳,失去了元气能量的他,在比自己原始力量强大两三倍的大汉面前,根本无力挣脱。

  “住手!”

  就在这时,一旁同样被两个大汉束缚住的神秘少女开口道,

  “快放了他,他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对宝藏之事也一无所知。一切都不关他的事,你们放了他,我给你们带路就是!”

  “嚯?真的假的?他这么护着你,我们可不信你们没有关系!去,把他给我扣在驼背上!”

  那个被领头人称为军师的瘦弱男子对一旁将明宇弄了个五花大绑的两人命令道。

  见那两人拉拽着明宇走向远处,军师缓缓转过头,淫荡的目光落在了少女丝绸面纱后,那张娇俏动人的小脸上,

  “你啊,乖乖给咱带路,我保证那小子安然无事,并且到达目的地后立刻放了他,怎么样?”

  “此话当真?!”

  “嗯,当真!”

  看着少女犹豫不决的眼神,军师点了点头,看向一旁的领头人,见领头人也跟着点了点头,便回过头再次看向少女,露出一脸坏笑。

  “好,我答应你们。”

  “哈哈哈哈,这就对了嘛!来啊,给我好生伺候着妮子,大伙回驼队歇息片刻,再继续赶路!”

  领头人听闻少女所言,哈哈大笑,招呼两个束缚少女的大汉将其带到身边,一行人朝着之前明宇被拉拽而去的方向走去……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