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二章:《神迹,命运的眷顾2》

         阴沉昏暗的天宇下,浩瀚无垠的沙漠中,悠远清脆的驼铃声回荡耳畔,只见一支驼队,十余人,个个身着异域服饰,浩浩荡荡朝前挺进。

  打头的一人,便是那位身强体壮、穿着雍容华贵的领头人;跟在一旁为他指路的,则是那位之前被他们追赶的神秘少女。此刻,明宇被捆绑着,连同两件货物一起被扣在了一只高大的骆驼背上。

  “这骆驼走得…也不是很稳啊,好难受…咳咳咳……”

  明宇难以忍受骆驼行走时大幅度的左右摆动,开始干咳起来。这是他生平第一次骑乘活物,还是在被束缚身体扣在上面的情况下。

  “装什么装?!敢顶撞老大,这处罚算轻的了,要是真把我们老大惹毛了,可有你好受的!”

  前面牵骆驼的大汉猛地回过头,伸手拍了拍明宇的脸,恶狠狠地说道。

  “可恶,要不是小爷我元气尽失,还有你们好受的呢!”

  明宇幽怨的眼眸紧紧盯上了前方回过头去的大汉,心中不禁抱怨,

  “唉,这到底是哪门子破事啊?!苍天呐,大地啊!让我的元气回来吧!”

  突然,一阵诡异的热风吹过明宇脸庞,明宇隐约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不好!是沙尘暴,”

  打头的领头人大喊一声,只见前方不远处,一股强烈的气流卷起万千沙尘,如同吞天食地的恐怖凶兽般,朝着驼队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大伙抓紧连接绳,快!”

  领头人嘶吼着,一手拉住一旁的少女,一手死命抓住后方连接整支驼队的绳索,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已然做好了觉悟。

  一股灼热的气流铺面袭来,此刻,明宇伏在驼背上,被紧紧捆绑的身躯与四肢使他无法作出任何应急反应。突然,一声金属物件弹开的声响发出,连接明宇和骆驼鞍部的金属扣似乎受到外力冲击,不知怎的竟然松了开来。

  明宇发觉问题,大感不妙,刚想叫喊,猝不及防就是一口沙土,堵上了他的嘴。一瞬间,强烈的气流席卷而至,将明宇直接带上了万丈高空!

  “啊!小哥哥!”

  前方的少女回头望去,发现情况不对,清澈的瞳孔之中顿时紫光大放!只见她一把甩开领头人的手,鬼魅般的身姿朝着后方被卷入沙尘之中的明宇极速追赶而去。

  “我去!不要命了?!快回来!回来!!”

  领头人大声呼喊,想要追上去抓住她,怎奈风沙实在太大,他唯有紧拽驼队连接绳才能勉强维持站稳的身形。看着后方少女远去的背影,在狂风暴沙之中愈发模糊,领头人怒火中烧,直气得咬牙切齿。

  …………

  “嗯……”

  一声绵长的喘息声发出,明宇缓缓睁开眼睛,一阵清凉的微风拂过,头顶的荫蔽使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爽。

  “你醒啦!”

  一个清脆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明宇坐起身,侧过头,只见一紫衣少女,手持一军用水壶,缓缓向他走来。微风拂过,吹起裙摆,芊芊玉足配上一双紫色水晶鞋,更显得她粗细适度的白嫩双腿秀色可餐,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少女莲步轻移,来到明宇身旁,弯腰半蹲下身,美丽动人的紫色瞳眸对上了明宇朦胧的双眼。

  “啊!没有没有……”

  此刻,少女脸上原本的粉色纱巾已然消失不见,粉嫩白皙的娇俏小脸以及性 感水润的殷唇展现在明宇面前,一览无余。明宇盯着少女,略显紧张地开口说出几个字,却发现根本没有沙土进入过口鼻的感觉,

  “那个…我们现在这是在哪啊?”

  “当然是在中转站啦。”

  “啊?中转站?!”

  明宇一脸懵逼,不明白少女所言之意。

  “嘻嘻~,这里可是沙漠中为数不多保存良好的一片绿洲呐,诺,这水就是刚从那打来的。”

  少女会心一笑,伸手指向远处的一片碧蓝澄澈的湖水。

  “那…你这水壶?”

  “这个啊,刚刚顺手牵羊弄来的。”

  “什么?!顺手牵羊?”

  “别告诉我之前发生了什么你都忘了!”

  少女见明宇仍旧是云里雾里的样子,郁闷地嘟起了嘴。

  “啊!没有没有,怎么会忘记呢?额呵呵……”

  明宇想起之前的经历以及路遇沙尘暴时的场景,心中依旧觉得后怕,对未知事物的恐惧与好奇心,使他只好附之一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苦笑,

  “哦对了!妹子,初次见面,还不知如何称呼你呢。”

  “我叫冉薇,太阳冉冉升起的冉,蔷薇花的薇,你叫我小薇就好。”

  “哦,冉薇…小薇…嗯,了解了!我叫萧明宇,你也可以叫我小天,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看着眼前的明宇点头微笑向自己示意,冉薇也同样回以一个甜美的微笑,同时伸手递过水壶,

  “呐,小天~,喝点吧。”

  “谢谢小薇。”

  明宇接过水壶,“咕噜咕噜”喝了几大口。

  “休息得差不多了,就跟我来吧。”

  待明宇喝完水,冉薇站起身,朝前走出两步,招呼他跟上。

  明宇心生疑惑,但无奈自己之前身陷囹圄,若是此刻孤身一人,必定惶恐不安;在这边自己也是人生地不熟的,实在没办法,就只好跟着冉薇向前进发了。

  “呃…那个,小薇,之前那些到底是什么人啊?为什么要对你穷追不舍啊?还有,咱们俩又怎么会到这里呢?呃…咱们这是要去哪?还有,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我记得我明明已经……话说这到底是哪里?我想知道这里具体的地址名称,你能不能告诉我?”

  “你这一下问这么多,我都不知道该先回答你哪个了。不过没关系,等一会到了遗迹里,你自然会知道一切的答案。”

  冉薇保持着她那标志性的甜美微笑,侧过头看向明宇,瞳孔之中紫色光晕流转。

  “遗迹?什么遗迹?诶,等等!你…你居然也是元气修炼者?!”

  明宇捕捉到冉薇瞳孔中紫色光芒的一瞬,不禁浑身一个激灵。

  “元气修炼者?嗯……你们那现在都流行这么称呼的吗?我们以前可都是直接称呼为‘守护者’的呢!”

  “什么?!守护者!”

  “哎呀,其实称呼什么的都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已经知道了关于你的一切,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害你,我现在只是奉命行事,为你带路而已。所以,你只要跟着我别走丢就行了,嘻嘻~”

  随着最后一声亲切可爱的嬉笑在耳边落下,明宇顿时有一种被身边这个长相甜美,性格温和,一副人畜无害模样的姑娘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感觉。

  “也就是说,我口鼻里的沙尘,都是她用特殊能力帮我清除的咯?!唉,果然,人不可貌相啊……”

  …………

  四周围高大的树木,形成了一道碧绿的天然屏障,帮两人遮挡着沙漠上空直射而下,灼热毒辣的太阳光。此刻,明宇紧随冉薇身后,不知走了多久,只见一座三人多高的石台赫然出现前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明宇跟随冉薇一步一个台阶走上石台,来到石台顶部正中心。随着冉薇一句话语脱口而出,一道白光闪现石台之上,顷刻间,两人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形似“时空隧道”一般的通道口。

  “哇哦!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呐!”

  明宇见此奇观,不禁慨叹。

  “这就是连接‘遗迹’的‘空间之门’,小天,随我来吧。”

  未等明宇反应过来,冉薇一把拉住他的手,朝着“门”内走去……

  一瞬间,明宇似乎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一般,被眼前出现的景象所深深震撼,直看得他目瞪口呆。

  一声鹰隼的长鸣划过天际,昏黄的穹顶之下,三座巨大的金字塔傲然屹立于沙漠之中,呈三角形状分布于三点。雄奇伟岸的两尊人面狮身像,各自坐落于中间那座金字塔的两侧,似英勇无畏的守卫般,守护着这处经历上千年风沙侵蚀,仍旧屹立不倒的绝世“神迹”。

  “萧明宇……萧明宇……”

  突然,一个雄厚的,具有极强穿透力的声音在明宇耳畔回荡而起,似具有某种神奇的魔力般,深深牵引住了明宇的灵魂,致使他产生了一种想要朝着金字塔前进的冲动。

  “你是谁?是你在召唤我吗?”

  明宇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与激动,刚欲踏步向前,却被身旁的冉薇拦了下来。

  “你现在处于灵魂寄托状态,直接前进是到达不了遗迹的。就让我来送你一程吧,天选之子。”

  还未等明宇反应过来冉薇话中深意,一个深紫色的三角形法阵瞬间出现在他的脚下,随着几阵不稳定的颤动发出,法阵中心的图纹迸发出耀眼的紫色光芒。片刻,明宇和冉薇两人在法阵能量的作用下,双双化作能量颗粒,融入法阵之中……

  …………

  “怎么样了?还是不行吗?!”

  苍穹焦急地踱步于床边,惴惴不安的双眼时不时望向坐于两侧床头的耀天与沐沐以及此刻躺于床上的明宇的“肉身”。

  “唉,所有的方法都试过了,现在…也只是恢复了他身体的创伤而已……”

  耀天收起“蓝水晶”,无奈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只是恢复身体创伤?什么意思啊韩将军?!”

  另一侧床头已然恢复,正对明宇使用“如沐春风”的沐沐将夹杂着复杂思绪的眼神投向了对面的耀天。

  “这…就是说,他身体上的伤虽然已经恢复,但…他这个人,仍不具备任何生命体征。”

  “什么?!”

  听闻耀天此言,沐沐和苍穹的脸上皆是露出难以名状的惊讶与痛苦,异口同声道。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呢?!可恶!”

  苍穹一屁股坐在床边,懊恼地用拳头锤着自己的大腿,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啊!不,不行,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一定要让他活过来!”

  “哎!不是,你要干什么?不要乱来啊喂!”

  还未等耀天作出反应,苍穹已是一把从床上拉起了明宇的“肉身”,化作一道蓝光冲出房间……

  …………

  同样的深紫色三角形法阵,出现在一处金碧辉煌的大殿内,纷飞的能量颗粒汇聚法阵两处,各自凝聚化作人形。

  看着眼前大殿内宏伟的石柱、精美雕刻物以及抽象的壁画,明宇再一次被从前只可能出现在教科书上的一切深深震撼,不禁接连发出“哇”的感叹声。

  “这里就是金字塔内部吗?”

  明宇转过头,向一旁的冉薇问道。

  “萧明宇……”

  就在这时,那个牵引明宇灵魂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明宇听到声音,不由自主地转过身,定定地看向前方。

  只见前方的一处雕刻奇怪图腾的墙壁上,缓缓浮现出一个类似于魔方形状的正方形物体,通体呈白金色,散发出夺目的金光。与此同时,一道强烈的光束从“魔方”中射出,一个高大伟岸的人影,或者说是一具人形合金机甲以能量颗粒凝聚的形式出现在明宇和冉薇眼前。

  “是你…召唤我?”

  “是的,天选之子,正是我召唤你前来此地。”

  那具机甲发出一阵奇异的彩色光芒,将其和明宇带入了另一个特殊空间内。

  “那么,您能够为我解答所有的疑惑吗?”

  明宇根本没有顾及身旁两侧悄然间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痴痴地凝视着眼前的犹如天神降世般熠熠生辉的机甲。

  “当然。”

  机甲朝着明宇缓缓伸出了手,明宇也同样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双手合十,一股完全能量化的信息犹如滔滔江水一般顷刻间涌入了明宇脑中……

  “原来……是这样。”

  明宇感知着机甲向自己传递的能量信息,双目之中光晕流转,

  “辛子彦以灵魂献祭的方式召唤出的怪物‘科斯拉’将我击杀后,我的灵魂是在您的庇佑与指引下以寄托的方式来到这个叫做‘彼异界’的地方,那群追杀冉薇的人,正是觊觎您无上神力的盗窃团伙。冉薇带我来此,是奉您之命,而您…就是为了赐予我全新的力量,让我重新回到现世,去守护我想要守护的一切!”

  “是的,我信任你,不仅仅是因为你身上流淌着千万年难得一遇的绝世血脉,更因为你的所作所为以及优秀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我,让我坚信你有能力担此重任。冉薇,作为我钦命的‘守护者’,已经在此与我相伴近万年,直到遇见你,她也就彻底完成了使命,可以从这无尽的轮回之中解脱了……”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