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十五章:《恐怖游戏》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夕阳西下,天际线的火红顷刻间已是被微弱的蓝黑色所替代,一张巨大的夜幕高高挂起,无尽的黑暗再次笼罩在这片大地之上。这一夜,无星无月,无影无风,沉浮于表面平静的一切,似乎又是在向世人预示着——这一夜,注定不平静……

  “沐沐……”

  此刻,明宇躺在床上,出神地仰视着头顶雪白的天花板,目光呆滞,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不觉间,一阵困意悄然袭来,明宇打了个哈欠,松开了原本紧拽手中的“无名天书”,缓缓闭上了眼……

  …………

  “鹤儿,你太鲁莽了!怎么能让他们知道……”

  “别说了,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与此同时,一处昏暗的房间内,一男一女,正为什么事情展开激烈的讨论。

  “可是,你难道就没有考虑过,要是你把一切的真相全都告诉他们,他们会怎么做?你难道不知道现在我们着手的事情有多危险么?这不是光靠他们提高警惕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可是…难道就让他们一个个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你这算什么?不作为和亲手断送他们的未来有何区别?!”

  “你够了!黄恩如,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一个法医助理,竟然敢违背我的命令!你真以为靠你一个人就可以逆天改命?呵,别傻了吧!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协助我的调查才是你现在应该做的!”

  “韩耀天,你……”

  “我什么我?!管好你自己的嘴,同样的事不要再让我强调第二遍!想想当初那个叫张怀锦的女孩是什么下场,你就知道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

  “别说了!你不要再说了……”

  韩耀天尖酸刻薄的话语之中,似乎有那么一个名字的出现,深深刺痛了恩如幼小脆弱的心灵。她低下头,柔顺的黑长直从两侧垂下,遮住了她此刻充满悲伤的脸庞。泪水,早已如同宣泄的洪流般夺眶而出,一滴一滴悉数落在地面之上。

  “呵…你好自为之吧!”

  耀天冷冷地抛下一句,随即化作一道闪电,夺门而出,独留恩如一人,呆呆站立于室内。

  “怀锦,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你…哼~呜呜呜呜呜……对不起~”

  …………

  星期一,预示着新一周一个全新的开始,当早上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也就说明了“大课间”的到来。如同以往一样,各班的学生或多或少都会从教室的前后门鱼贯而出,去往各个不同的地方,或在走廊上谈天说地,或在篮球场、操场上挥汗如雨……

  此刻,沐沐独自一人坐在自己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专心致志地看着课外书,外界的喧嚣似乎并不曾影响到她,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这半个月发生的一切都好像做梦一样。不过…都已经到这里那么久了,对班级的情况或者同学都还是不太了解呢……”

  一边想着,沐沐一边放下手中的书,缓缓抬起头,四下张望:

  教室从左往右一共四列,此刻,虽说有将近半数的同学不在教室内,但却丝毫没有减弱教室内同学相互之间你来我往的热闹气氛。

  只见第二列第二排的座位旁边,那位金发碧眼的少年,光是从外貌穿着上来看,就显得十分不合群,隐隐透出一种街头不良少年的气息。他的左半边脸上,还贴着一个创可贴,好像刚刚斗殴受过伤一样。

  沐沐看到那人时,显得有点惊讶,在她的印象当中,学校里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人才对。

  “难不成是我以貌取人了?”

  她不禁这样想……

    最左侧靠窗第一列第三排座位上的那位金发少女,便是原本应该和沐沐一同在周五放学值日的陈晓月。此刻,她双手交叉置于胸前,正饶有兴趣地听着身旁两个同学聊天。两人聊得正起劲,她却总是时不时插上几句,一副高傲的神情,似乎没有半点因为打断别人讲话的愧疚感;那两人却也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只是立刻赔笑,对她哈腰点头。

  而她的后侧,一位黑发少女,双手撑着脸,坐在座位上,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她。黑发少女没有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聊天,却在前面的陈晓月回头看她时,露出一脸腼腆讨好般的笑容……

  教室正前方第三列第三排的位置上,坐着一个看上去有点瘦弱的男生,他戴着一副方框粗边眼镜,低着头,双手在课桌洞里鼓捣着什么,似乎是一部手机!

  学校虽然明令禁止学生携带手机,但仍是有部分同学,不遵守学校纪律,擅自携带手机进入校园。这一点,明宇在沐沐第一周来到这里时,不经意间跟她提起过。

  那个男生的后排座位上,坐着一个身材相对壮硕的男生,那个男生也同样在课桌洞里捣鼓着手机,似乎是在看什么视频,口中还不时念叨着什么。

  同时,一位黑发少年,静静地坐在第二列最后一排的座位上。他也和沐沐之前一样,翻阅着手中的书籍,他的周围似乎有种能让人感到安稳的气场。而他,正是这一班之长兼卫生委员——王振林。

  他的同桌,是一位外貌温柔可人、文质彬彬的少女,两人均是默默无言,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着各自手中的书……

  正当沐沐安静地注视着教室内的一切,突然,她感觉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干什么呢沐沐?做什么白日梦啊,那么入神?”

  沐沐听到声音,回过头一看,只见明宇不知何时趴在了她身侧的窗口上,探头朝教室内望来,一双灵动的眼眸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自己。

  “啊!没,没干什么!我…我没有,没有做白日梦!”

  “哈哈哈,都被我逮着了还嘴硬。”

  看着沐沐尽力掩饰的尴尬神情,明宇邪魅一笑,随即一个侧身回首,从旁边的教室后面进入教室内,然后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沐沐旁边,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在引起沐沐的注意后,明宇之前调皮的笑容开始逐渐收敛,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肃然。只见他挪了挪椅子,手臂靠在课桌上,侧过身,凑到沐沐耳边,

  “那个黄头发的女生就是陈晓月,旁边座位前面的那个贴了创可贴的,叫李昊。以后稍微注意点他们,不要去招惹他们,更别想着和他们打好关系!”

  “为什么?”

  沐沐听闻明宇一席话语,不禁疑惑,她也同样压低声音,凑到明宇耳边问道。

  “总之别去接近他们就是了,相信我,我也是为你好。”

  明宇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为难,似乎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好吧,听你的……”

  沐沐见明宇不想多做解释,也便就此作罢,不再追问什么,

  “话说你昨天过得还好吗?我还是担心你,毕竟前两天发生那种事情,总感觉你身体会受不了。”

  “没事儿!你不用为我担心,搞得好像我真有那么脆弱一样,我可不像你那样娇滴滴的经不起一点折腾。”

  “说什么呢?!我哪里娇滴滴经不起折腾了?哼~”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周一的课程又在那最后一声下课铃响起以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当教室内的人群逐步散去之后,明宇和世杰如同往日一样,拿着扫帚畚斗走进教室。而沐沐,也照样站在教室前门默默等待着。

  “那个沐沐,要不你还是先走吧。”

  “不了,我也没什么事,还是等等你们吧。”

  “呃,好吧……”

  看着眼前欲言又止,同时加快了扫地速度的明宇,沐沐的嘴角不经意间挂起了一丝迷人的微笑。

  …………

  夕阳西下,明宇和沐沐如同往常那样,一同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有说有笑。

  “听说月底有一场班级小测,到时有可能会根据班级排名变动座位。”

  明宇话说出口,面部表情开始变得生动。

  “不就是测验嘛,怕什么?一起加油!”

  看着眼前忧心忡忡的明宇,沐沐笑着给以其鼓励,

  “不过,说起座位……我看老师的名单手册上有四十号,班级里的座位也刚好四十个,为什么我刚来那天,王佳凯旁边的座位会空出来呢?”

  沐沐突然想起自己的发现,向一旁的明宇问道,而就在沐沐提起这件事并看向明宇时,他却刻意撇过头,像是在逃避沐沐的眼神。

  “呃…不说这些了,前面就是十字路口了,咱们今天就此别过吧,明天见。”

  “哦……好吧,明天见!”

  明宇匆匆朝着马路对面的S小区走去,沐沐站在原地,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禁心生疑惑,

  “感觉他今天好奇怪啊……”

  …………

  回到家,看着空空荡荡的客厅,沐沐长叹一声:

  “唉…苍穹叔叔不在的日子,好难熬啊。”

  ——“叮咚”。

  就在沐沐放下书包,准备自己去厨房捣鼓点东西吃时,放在客厅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发出一声消息提醒的声音。

  “谁啊?”

  沐沐一边想着会是谁发来的消息,一边朝着茶几走过去,而在此过程中,放置于茶几上的手机仍在不断传来消息提醒的声音。

  “怎么回事?那么吵……”

  沐沐抱怨着,从茶几上拿起手机,打开屏幕界面,发现自己的QQ不知何时被拉进了一个群名叫做“Who's  the  next”的群。此刻,群里仍有消息不断发送过来:

  同学A:“喂!什么情况?别闹了行吗?拿死人开玩笑有点过火了吧?”

  同学B:“这群主谁啊?怎么乱拉人啊?!”

  C:“这什么群?”

  D:“喂群主在不在?出来说话别装死!”

  (群主)张怀锦:“我没装死,只是想让你们陪我玩一场游戏而已。”

  ……

  随着聊天界面的消息不断闪烁而出,沐沐不由自主地将注意力放在了群主“张怀锦”的头像上——那是一个半张脸埋没在阴影里的黑色长发女生。同时,沐沐还注意到,那些群员的名字都非常熟悉,好像就是她目前所在班级里同学的名字。

  “难道这是我们的班级群?可是为什么他们好像都不知道这个群,好像跟我一样都是刚刚进群的感觉呢?”

  沐沐心中万般疑惑,而就在此时,一个群名叫“李昊”的人在群里发来两条消息:

  “玩个屁啊,都闭嘴!”

  “不管是谁搞得恶作剧,明天给老子抓出来你就TM等着死吧!”

  随着两句极具威慑力的话语发出,李昊的群名也随之变成了一串10位数的QQ账号。

  “这是…退群了吗?”

  沐沐注视着手机屏幕,在李昊退出群聊后,原本那响个不停的“叮咚”提示音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任何人再发送消息,包括那位神秘的群主——张怀锦。

  “这…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沐沐此刻仍是一头雾水,她点开群资料,发现除了建群日期是今天以外,再无任何其他信息,

  “是谁的QQ被盗了吗?还是……”

  沐沐一边思索着,一边将群资料界面滑到最底端,点下了“退出群聊”四个鲜红的大字:

       (此处为退群界面提示)

  看着眼前出现的两个选择键,沐沐犹豫再三,最后还是点下了“取消”键。

  “说不定是某个班干部或者老师创建的班级活动群,我还是再观察观察吧……”

  正当沐沐放下手机,准备前往厨房时,突然,茶几上的手机再一次发出一声振动,紧接着,“滴滴滴”的电话铃声随之响了起来。

  “又是谁啊?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沐沐心中的怨念一瞬间再度升级,气急败坏地走到茶几边上再一次拿起手机,当她看到电话界面显示的备注时,原本强大的怨气顿时烟消云散。

  “喂!沐沐,是你吗?那个……”

  “嗯,是我,怎么了?”

  电话接通,此刻,隔着手机屏幕,明宇的声音稍微有了一些变化,但沐沐仍然听得出,他的声调低沉,似乎有什么事让他难以启齿。

  “那个…你也被拉进那个群里了吧?”

  “是啊,你也是吗?”

  “嗯,沐沐,其实…我想告诉你,那个群的群主‘张怀锦’,其实…是我以前的同桌……”

  “什么?!以前?小天你以前的同桌,不是陈世杰吗?”

  在听到明宇突然说出的事情后,沐沐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除了震惊以外,她似乎还能隐约感觉到那股从内心深处蔓延开来的恐惧。

  “世杰他…也是在怀锦出事之后,擅自调换座位到我旁边的。他以前的座位,其实就是他现在坐的位置……”

  “原来是这样……等等!出事?!你刚说那个张怀锦,她出什么事了?”

  “她…一年半前,她……”

  电话另一端的明宇说话支支吾吾,同时似乎还带上了一丝微弱的哭腔,若非仔细听,通过电话传递的电流声基本可以直接屏蔽那样轻微的声音。此刻的明宇,就仿佛在向自己最在乎的人,揭露自己隐藏最深的伤疤一般。

  “她到底怎么了?小天你倒是说啊!”

  沐沐心急如焚,忍不住催促道。

  “你还记得我今天早上,跟你提过的那些让你不要去招惹的人么?那个叫陈晓月的女生,一年半前,就是她带头欺负怀锦,然后…做了一些很过分的事……”

  “什么?!”

  “怀锦她…她……跳楼自杀了。”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