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二章:《命运的交叠》

  睁开眼时,沐沐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她想要看清周围的事物,可无论她如何努力,视界却不知为何总感觉十分模糊。

  ——“啪!”

  突然,沐沐的头顶上空闪出一道白光,耀眼的光芒刺得沐沐久待于黑暗之中的双眼生疼。等到沐沐渐渐习惯了眼前的光亮,再一次缓缓睁开眼时,才发现自己站在一处舞台的正中央。同时,她的身上不知何时被绑上了一道道漆黑的锁链,那些锁链仿佛拥有生命一般,将沐沐绞得愈来愈紧。

  “这,这是?!呃~好痛……啊!”

  沐沐悲鸣着,痛苦地扭动着身躯想要挣脱束缚,然而,身上的锁链并没有因为沐沐的挣扎而停止收缩。同时,透过舞台上方的光亮,沐沐隐约看到台下的观众席上正坐着一批看客。

  此刻,他们一个个隐晦地看着台上的沐沐,对着沐沐指指点点、评头论足,更有甚者,毫不顾忌他人的感受,放肆地大笑出声。而他们的身份,正是沐沐现阶段所就读学校的同班同学们!

  “张梓沐有罪!张梓沐有罪!”

  “快弄死她,她就是那个狼人!”

  “哈哈哈,死吧!去死吧!!”

  ……

  从看客们无情地话语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他们无一不在期待着张梓沐的死亡。

  仿佛是回应着台下众人的期盼一般,沐沐的身后,凭空出现了一个一人高的金属十字架,如同一块巨大的磁铁般,吸引着沐沐身上的锁链……

  “啊…不要,不要啊!呃啊!!”

  一瞬间,巨大的吸引力将沐沐整个人带起,直接钉在了十字架上。而反观台下的“观众”们,包括她熟知的陈世杰、王振林、赵思媛,甚至是明宇,此刻都用着一种冰冷的、幸灾乐祸般的眼神看着台上的自己。

  “不!!!”

  沐沐呐喊着,拼命地扭动着身躯挣扎着,但是那十字架却如同吸血的恶魔,强大的磁场仿佛是要夺走沐沐仅存的最后一丝意识……

  “到此为止了,张怀锦!”

  危急关头,只听得一句铿锵有力的呼喊从头顶上方传来,随即“啪”的一声,束缚着沐沐身体的枷锁应声而断,然后“噼里啪啦”地掉落一地,十字架上巨大的吸引力也随之消失。

  片刻,一只毛绒绒的小兔子从天而降,落于俯身瘫倒在地的沐沐面前,向着台下的“观众”们鞠了一躬,

  “大家好!我叫MOMO,你们也可以叫我小莫。大家听我说,张梓沐是无辜的,真正的狼人不是她!赶快停止你们无谓的伤害吧!!”

  一番不容置疑的言论出口,“小莫”缓缓转过身,舞台上空的那束光芒也逐渐趋于黯淡,黑暗之中,再也看不见任何的事物……

  “孩子……站起来……快站起来……”

  “嗯……谁?是谁在呼唤我?是‘小莫’吗?是你吗……”

  忍受着传遍全身的阵阵剧痛,沐沐极为勉强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只见远处位于舞台下方正中的一个座位上,一道绿色的光束一闪而出,如同刺破永夜的锋芒般,顷刻间照亮了舞台,照亮了沐沐那颗即将被黑暗吞噬的心。

  “孩子,你听着,热忱之心不可泯灭,无论何时,都要关爱他人,体恤弱者,四海之内皆兄弟。人与人之间在感情上难免会有误解、分歧,但这些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那颗坚守正义的善良之心……永远不要放弃友谊,纵使这份情感遭受背叛千百回……这是,我对你们…最后的期望……”

  …………

  “沐沐……沐沐……不…不要,不要离开我……沐沐,不要,不要啊!啊!!!”

  一声惊天动地的叫喊从一坐落于郊区东面的别墅中传出,卧室内,明宇倏地从床上弹坐而起,

  “呼……呼……我…我这是怎么了?这…这又是哪里啊?”

  环顾四周围陌生环境的同时,明宇才发觉自己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

  “哟!你醒啦!”

  一个温柔细腻的声音从卧室门口传来,只见一位少女,穿一身蓝白花朵图纹相间的蕾丝连衣裙,一头乌黑飘逸的柔顺长发披散于肩,明亮的大眼睛,配上那挺直的鼻梁上一副镀金圆框眼镜,更添了几分文雅与知性。

  “啊!恩如姐?!”

  明宇看见来人,浑身一个激灵,

  “怎么是你?你…我…这……”

  “别惊讶,这只是我住的地方而已。”

  恩如微笑着,坐到明宇的身旁,

  “昨天晚上,N小区靠近南大门拦车杆那片区域发生了毁灭性的雷击火灾,当我察觉到强烈的反物质能量波动,先一步赶到那边时,发现你居然昏倒在火海之中,还受了很重的伤。多亏治疗得及时,否则……明宇,你能不能告诉我,在那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记得,我是……是要去救,救…呃咳咳咳……”

  正当明宇思索至关键处,脑海之中浮现出沐沐的名字,即将脱口而出之时,突然感觉心口一阵绞痛,连维持基本的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以至于他难受地干咳起来。

  “哎呀!你不要紧吧?!”

  恩如一边搀扶着明宇缓缓躺下,一边拿起床头柜上的纸巾帮他擦去额头上的汗水,

  “你伤势未愈,还是赶紧躺下静心休养吧。至于昨天晚上的事情,我也不勉强你,你慢慢想,能想起多少是多少。”

  “谢谢你,恩如姐。其实,我…我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看着眼前仔细聆听着自己所言的恩如,明宇努力维持着平稳的呼吸,一字一句缓缓说道,

  “40,40号……她不是坏人,她有危险,恩如姐,帮我救救她!”

  “害,还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事呢,这件事其实我一早就知道了。傻小子,想要护她周全的可不止你一个,你就放心吧,她的命可比你大多了。”

  “这样吗……”

  听着恩如的言语,明宇显得有些怅然,

  “那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我昏迷多久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八点四十分,距离我发现你昏迷的时间到现在,已经过去将近十个小时了。”

  “什么?!我,我已经睡了那么久了?!不行!要是被我爸妈知道我夜不归宿的话,我…嗯咳咳咳……”

  “哎呀!你看你,又那么激动,都跟你说了要静心休养。放心吧,你父母那边,我会安排好沟通的,你现在啊,乖乖躺在这里就好,别想那么多,有我在呢,放心吧……”

  恩如的一席话语,仿佛一首美妙的催眠曲,乐音入耳,使明宇一瞬间觉得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了下来。凝视着深蓝色的天花板,仿佛就像凝望着夜晚美丽平静而又深邃高雅的星空,繁星今生,恍若神明在向着心怀敬畏的世人演奏着一曲传颂之歌。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逸、宁静……

  …………

  ——“叮铃铃!叮铃铃……”

  随着闹钟的铃声响起,沐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床上坐起,仔细环顾四周,依旧是她温馨的小房间,依旧是她熟悉的摆设,

  “唉,果然是因为昨晚发生的那些事,才会做那样的梦吗……”

  沐沐叹了口气,昨晚发生的一切,至今仍历历在目:希望她成为“替罪羊”的同学们……莫名被当成“狼人”的自己……封锁了群投票系统,并声称自己知道“张怀锦”真实身份,自称“小莫”的某个从天而降的家伙……

  “热忱之心不能泯灭……纵使这份情感遭受背叛千百回……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哎呀!真是乱七八糟的。”

  沐沐使劲摇了摇头,使自己从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下清醒过来,然后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

  “都那么晚了啊……唉,今天还是出去吃吧。”

  沐沐再次叹了口气,然后便起身洗漱,准备前往小区外面的店铺凑合着买点东西吃。然而,正当她在卫生间洗漱之时,却听见卫生间窗外的楼下传来几个中年妇女激烈的讨论声……

  “哎呀!真是太恐怖了!活了那么久,这么可怕的事情还是第一次见啊!”

  “可不是嘛,那么大的火诶!还是在我们小区里,都不知道怎么的就莫名其妙烧起来了。”

  “听说是昨天晚上那个落地雷,劈到那边的树上了,哎呦喂!还有人告诉我,说他亲眼看到那道雷电劈下来的时候哦,还有人在那棵树下站着哩!”

  “天呐!那人不被劈死才怪嘞!就算没劈死,那么大的火,烧都给他烧死了。哎!你们说,会不会是因为最近这几天,XX中学那事情触怒了玉皇大帝,然后派雷公电母降下雷劫洗刷人间啊?!”

  “害!你可拉倒吧!憋一天到晚净扯这些玄乎八周的东西。”

  ……

  “这……她们这是在说些什么啊?!”

  当沐沐听到XX中学那几个字眼时,她的心莫名的紧了一下,

  “小区?!大火?!雷劫?!这,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

  此刻,一股莫名的恐惧感传遍了沐沐的全身,她立马吐掉漱口水,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阳台,拉开了窗帘。

  呈现在眼前的一幕,顷刻间震撼了沐沐幼小的心灵。只见位于小区南面的大块绿化带已然成为了一片废墟,好几颗高大的樟树都被拦腰截断,倒在地上,更有甚者,已是被直接烧成了木炭,场面极为惨烈,不忍直视。

  “天呐!”

  沐沐惊叹着,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是真的,

  “这得是多大的火啊……糟了!小天!自从昨晚提醒我用证据反驳他们以后,好像就没再给我发过消息了。他那么关心我,我出了事,他绝不会坐视不管的。糟了糟了,我应该先跟他报平安才对!”

  一想到火焰,沐沐便由此及彼想到了明宇,想起了昨晚的事。没有多余的思考犹豫,沐沐一个转身,径直朝着卧室房间走去。房间内,沐沐的手机正躺于床头柜之上,呼吸灯闪烁着白色的光。

  沐沐拿起手机,打开QQ一看,那个QQ群果然从昨晚她迷迷糊糊睡着后开始,就在议论着关于“小莫”的事情。

  同学A:“什么魔法结界、怨灵之魂啊,莫名其妙,装神弄鬼!”

  C:“别这么说,没有他,说不定我们亲爱的插班生同学现在已经身首异处了呢。”

  B:“23333,就是嘛!多亏了他,咱们这几天也不用纠结投票的事了。接下来,就等着星期一他把那个冒充张怀锦的装神弄鬼的家伙抓出来了!”

  E:“切!天真~这说不定又是那个张怀锦搞得把戏。”

  ……

  群内众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小莫”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上,似乎都已经忘却了昨晚“张怀锦”那如同来自地狱的魔鬼兵团重新武装出征般的宣告,以及他们昨晚对沐沐恶毒的“口诛笔伐”。

  沐沐退出群聊,没有再多作犹豫,直接点开了和明宇的私聊界面,

  沐沐:“小天,你在吗?”

  一句话发出后,见对方久久未能回应,沐沐便开始后悔,后悔自己昨晚的顾此失彼,后悔自己没有能力保护想要保护的东西……

  小天:“我在”

  突然,沐沐的手机发出振动,两个夺目的字眼出现在她和明宇的私聊界面。

  “啊!小天!”

  沐沐看到对方回复,心头悬着的巨石终于应声落地,

  沐沐:“昨晚的事,谢谢你。不好意思,现在才想起来回复你,让你担心了。”

  小天:“不客气,这些本就是我应该做的。”

  沐沐:“可是,还是想感谢一下你嘛~没有你,可能我真的就要完了。”

  隔着手机屏幕,沐沐都能脑补出此刻明宇看着她发出的消息,欣喜若狂的表情。一边想着,一边自己也忍不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天:“你先别急着高兴,前面发的话只是我个人认为他会对你说的而已。”

  正当沐沐欣喜万分之时,对方突如其来的一句回复直接往她复燃的心火上浇了一盆冷水,令她猝不及防。

  沐沐:“什么?你在说什么啊?”

  小天:“不好意思,虽然我知道随便动用他人手机回复聊天消息很不妥。但是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真的没办法做到及时回复。

  “不过你放心,他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只是伤口初愈,还需要静养一段时间。”

  看着对方发来的消息,沐沐的脑中犹如暴风雨下的大海,滔天巨浪汹涌席卷而来,冲击着她敏感的脑神经:

  冰冷漆黑的夜,一位英勇少年不顾家人阻拦,夺门而出,朝着她所在的小区狂奔而来。因为时间太晚,小区的东大门已经关闭,禁止人员出入。万般无奈之下,少年只好绕路,就近选择了从南面的拦车杆过来。然而刚进入小区,就遭遇了想要刺杀她的群主“张怀锦”,两人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为了保护她,少年不惜燃烧自身全部的元气烈焰,欲与“张怀锦”拼个鱼死网破,也在所不惜……

  “那场大火,真的是小天……他,他是为了救我,才……呜呜呜呜……”

  沐沐一边呜咽着,一边拿起床头放置的纸巾,拭去眼角滑落的泪水,颤抖的手在聊天界面打出一行字,并按下了“发送”。

  沐沐:“你们现在在哪里?我想看看他,请你告诉我好吗?”

  不多久,对方似回应了她的心声一般发来消息:

  小天:“我给你发个定位,你按照定位过来就行,正好我也有一些事想要找你聊聊。”

  沐沐:“现在就过来可以吗?”

  小天:“随时恭候您的到来。”

  …………

  不多时,沐沐便按着对方发来的定位,来到了位于郊区东面的一座别墅外。

  沐沐:“你们不会是在那座豪华别墅里吧?!”

  小天:“是的,你是到外面了吗?”

  沐沐:“嗯嗯”

  小天:“你稍等,我马上下来给你开门。”

  ……

  聊天结束,没过一分钟时间,听得一声金属摩擦的声音发出,别墅的大门应声开启。只见一位少女,莲步轻移,从厅室内缓缓走出,来到沐沐面前。

  “你就是沐沐吧?你好,我叫黄恩如。”

  “嗯,你好。”

  沐沐点点头给予示意。

  “真是不好意思,还劳烦你跑一趟,N小区到这边距离可不近呐。”

  恩如一边说着,一边上前拉起沐沐的手,

  “快别站外面了,有什么话进去再说吧。”

  “嗯……好,好……”

  就这样,沐沐被恩如带进了那在她看来同自己家族的府邸一般,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豪华别墅里。

  “那个…小天……呃不!明宇在哪?”

  “他在二楼卧室躺着呢,我现在就带你上去吧!”

  ……

  恩如带着沐沐上到二楼,推开了位于二楼走廊尽头的那间房间的门,

  “喏,就是这里了,进去吧。”

  言毕,恩如转身站到了房门左侧,为沐沐让出了路。

  “小天……”

  沐沐走进房间,看到躺于床上的明宇的一瞬,她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是我连累了你……对不起……”

  “嗯…沐沐……”

  突然,一个微弱的声音从床上传来,传入了沐沐耳中。

  “啊!小天!”

  沐沐听到声音,激动得一个箭步蹿到了床头,与此同时,明宇似乎感受到了她的到来般,睁开了他朦胧的睡眼。

  “沐沐,你终于来了……昨天晚上还好吗?没出什么事吧?”

  “我没事,小天,我没事……”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看着沐沐含泪的双眼,明宇从被子里伸出手,轻轻握住了沐沐的手,

  “傻瓜,哭什么?又不是你的错,没必要道歉。”

  “可是……我,我……哼呜呜呜呜~”

  “别哭,坚强一点。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要放弃希望。相信自己,也相信我……这不,还有恩如姐在呢。”

  “恩如姐?!”

  话音刚落,明宇会心一笑,同时抬了抬下巴,示意沐沐往后看。沐沐见状,慌忙抹去脸上的泪水,然后回过头朝后望去。

  只见半掩着的房门旁,身着一席蓝白连衣裙的恩如正倚于门沿处,看着他们,露出一丝长者般暖心、温柔的微笑。

  …………

  “沐沐没必要那么拘谨的,当作自己家一样就行。”

  安顿好明宇后,恩如又领着沐沐来到了二楼的书房内,

  “来,坐吧。”

  两人走到的办公桌旁边,恩如伸手指了指沐沐身旁的座椅,示意她坐下,然后自己就坐于沐沐的对面。

  “那个……恩如姐,你有什么事想跟我聊呀?”

  沐沐把弄着手指,眼神有些闪躲,似乎还在为自己方才面对明宇时的失态感到尴尬。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和你了解一些最近发生的事。不过在此之前,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表明一下身份,免得你对我有所隐瞒,嗯哼~”

  随着别有意味的哼声发出,恩如的眼中闪出一丝皎洁的光,

  “知道我为什么要介入你们的事情吗?”

  “啊?我,我…不知道诶……”

  捕捉到恩如“不怀好意”的目光后,沐沐相比之前显得更加紧张了。

  “我介入你们的事,并不是为了达到什么我个人的目的,而是因为有一条无形的纽带,正在把我们一个个连到一起,铸成我们之间的羁绊。”

  “无形的……纽带?!”

  “是的,无形的纽带!而且你绝对想不到,这条纽带的缔造者,就是你亲爱的叔叔——星际预言者·苍穹。”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