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二章:《命运的交叠2》

  “什么?苍穹叔叔?!”

  沐沐吃惊地瞪大双眼,瞳孔之中闪烁出复杂的情绪。

  “是,”

  单单一个字,足以体现恩如此刻凝重的心情。只见她拿起办公桌上早已备好的茶水,一杯递给对面的沐沐,自己则拿着另一杯微抿了一口,

  “我的家乡是在江浙沿海地区最南端的温州,两年前,因为学业方面的原因,我被父亲的一位挚友带来了静海。而那位挚友,便是你的苍穹叔叔。”

  “这……这怎么可能?苍穹叔叔从来就没有和我提起过你啊,怎么会……”

  “怎么会平白无故冒出黄恩如这样一个人,对么?”

  未等沐沐说完,恩如便打断了她,然后放下手中的茶杯,用一种迷幻而又复杂的眼神看向她,

  “这不,同样的事也发生在了我身上。大概三四天前,我通过联盟分局的内网,调查了你的资料。但在此之前,预言者从未对我提起过你。若不是最近你们学校发生的事,可能我们这辈子,就注定是两条平行时空线上的人了。”

  “真的…是这样吗?”

  此刻,沐沐的心情十分复杂,她万万没想到,除了父母以外,在她心中占据了另一大块“区域”的苍穹,竟会对她隐瞒如此之事。

  “韩耀天的另一重身份,是你们木府的上将军吧?”

  “什么?!”

  “不必惊讶,他既是我上司,又是我很好的合作伙伴。很多情况,他也都会秘密的告诉我,包括这几次XX中学发生的事。”

  “这样吗……那,恩如姐对此了解多少呢?”

  “唉,少之又少,”

  随着一声哀叹落下,恩如无奈地摇了摇头,

  “因为耀天哥是极力反对我涉入此事的,所以我现在掌握的,恐怕也只是他调查所得的其中一部分而已。说出来,怕是都没有明宇的来得多。”

  “小天……”

  听闻恩如提及明宇,沐沐不禁将头转向书房外斜对角的那扇卧室房门,

  “话说……你又是怎么和他认识的呀?”

  “唉,这事…可就说来话长了。”

  恩如长叹一声,再次拿起了一旁的茶杯,抿了一口后,又放回原处,

  “两年前,我刚被预言者带到静海时,正逢他在星际联盟总指挥部的工作如日中天之时。可能是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的缘故吧,我在高中班级里的人际关系处得并不是特别好,那时候的我,基本上没有什么朋友,就算有,也算不上交心的那种……但是,这样的状况很快就发生了转变!”

  话锋一转,恩如的眼中顷刻间闪出一丝皎洁的光芒,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在周六,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吃完午饭,去外面散步。在城郊交界的那个街心公园,在公园的那处河道堤边,我遇见了她,遇见了照亮我生命的白月光……

  “她叫张怀锦,是我在静海遇到的第一个,可能也是唯一一个知我、懂我、爱我的人吧。”

  话音刚落,一层晶莹的光晕从恩如的眼中流转而出,模糊了她的双眼。

  “啊?!张,张怀锦?!不是…恩如姐,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看着恩如脸上流露出的复杂情绪,沐沐一脸懵逼,大有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之态。

  “那一次偶遇,使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很懂我,有时候真的就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她喜欢着我的喜欢,同样也讨厌我所讨厌的事物。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感觉是我在这世上度过的最美好的时光。

  “可是……好景不长,她得罪了她班上,也就是你现在就读学校的班级里的某个人。于是,一系列恶意的报复就从那时开始了……

  “她曾无数次安慰我,说她没事,让我别为她担心。可是,当我无意之中看见她手上、腿上的淤青和伤疤时,我的心……就好像有千万根钢针在扎一样。

  “我还是没能忍住,听从她的劝告……那一天,我孤身一人来到了XX中学,来到了她所在的班级。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班的同学,居然把她和明宇两个人按在讲台上,还不知廉耻地喊着什么‘亲一个,亲一个’?!

  “我当时气上心头,没有多想就直接上前,反手给了那个带头闹事的男生一巴掌,并要求他们向怀锦和明宇道歉……”

  一边说着,两行晶莹的泪水一边顺着恩如白皙粉嫩的脸颊滑落,滴到了她的裙摆上,

  “因为我的冒失,彻底激怒了那个男生,他狠狠拉住我的手,想要反过来掌掴我……那是我第一次见识到使用‘元气’发出的技能,一个个用水凝聚成的巨大气泡,就像牢笼一样,一瞬间把那群闹事的学生全都困了起来。包括那个想要掌掴我的男生,也被死死困在气泡里,一动也不能动。而让我更吃惊的是,使用技能的人,居然…就是怀锦……”

  随着最后两个模糊的字眼落下,恩如伸出手,紧紧捂住自己颤抖的嘴唇。此刻,她正努力控制着自己濒临崩溃的情绪,不让其爆发。

  “天呐!这……真的假的?!”

  听闻恩如一番如同戏剧般的故事娓娓道来,此时的沐沐早已是惊得目瞪口呆。她根本就想象不到,在明宇之前,他们班上居然还出现过另外的“守护者”,而那个“守护者”不是别人,正是那个一年半之前死于非命,而现在又被人利用其名义来实施阴谋的女孩——张怀锦!

  片刻,恩如的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她摘下眼镜,缓缓擦去眼角流下的那一抹晶莹,接着说道:

  “SZD,千真万确!若非我亲眼所见,我也不敢相信怀锦会是‘守护者’。可…她是为了保护我,才会暴露自己‘守护者’的身份。你可能很难想象,当她把我拉到一边,那些气泡一个接一个破开的时候,那群人看她的眼神,就仿佛在看怪物一样……

  “归根到底,还是我害得她,让她最后只能选择以那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要不是我一时冲动,她也不至于被逼到使用元气。都怪我……”

  “不!这怎么能怪你呢恩如姐?明明就是那些人的错,要不是他们欺负怀锦在先,她也不会就这样轻易放弃自己的。”

  不知何时,沐沐已是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巾,将它递向对面的恩如,

  “所以,你也是从那时候起,就开始关注明宇的吗?”

  “唉,应该算是吧……只不过我是最近才知道,这个男孩的名字叫萧明宇而已。”

  恩如接过纸巾,一边擦拭着脸颊上的泪水,一边继续回答,

  “怀锦出事后的第二天,我即刻就收到了预言者辞去星际联盟总指挥部工作的消息。正当我寻思着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却主动找到了我,告诉我:其实怀锦是他一手栽培的‘守护者’,原本在我看来机缘巧合般的偶遇,居然也是他所策划的。

  “我当时伤心极了,有那么几天,我感觉生活仿佛失去了希望,我甚至没有信心、没有勇气继续活下去。直到你们木府上将军,也就是现在静海市星际联盟警备队辖区第一支队第二小分队的队长——韩耀天的出现,才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

  “一年半以前,预言者安排了我们俩见面,并让我跟着他一起修炼元气。那时的他,在小分队里还只是担任副队长的职务。当时,警备队上下已经将怀锦的死完全定性为了自杀,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坚持暗中调查。他觉得这并不是单纯的自杀,就算是自杀,他也想找出那个逼怀锦自杀的始作俑者,还她一个公道!当时,他也是用这样的实际行动鼓励着我,让我重拾了活下去的信念。

  “我想替怀锦去实现她未实现的梦想,于是,我开始努力学习音乐方面的知识,因为怀锦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歌手。”

  “我天!不会吧……”

  听闻恩如一席话语,对面的沐沐大惊失色。此刻,她想起了明宇曾对她说过的梦想,难以想象:曾经的同桌两人不仅拥有相同的梦想,又被人带上讲台,被人当着班级众人的面打趣“亲一个”……这一系列的线索一旦被串联起来,究竟意味着什么?

  “那……恩如姐知道苍穹叔叔辞去工作是为什么吗?”

  片刻,沐沐稳定下乱成一团的心绪,然后挑出仍未解的一件事,向恩如询问道。

  “我也不是很清楚其中的一些细节,我只是后来听耀天哥提起过,说是因为怀锦的事情,直接牵扯到了联盟总指挥部的上级领事会,预言者似乎是迫于压力,替领导背了黑锅,引咎辞职。”

  “怎么…怎么会?”

  听到“背黑锅、引咎辞职”等字眼时,沐沐的内心仿佛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若非恩如所言,她绝对不会相信:在她心目中几乎无敌的存在,竟也会有向人低头妥协,成为“替罪羔羊”的时候,

  “那后来呢?”

  “后来,他把这些年工作所得的积蓄全部交给了我和耀天,然后净身出户,销声匿迹,从此,我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临走前,他曾留下过这样一段话:‘光是纽带,总会有人继承,并让它继续发光的。’起初,我并不理解他所言何意,不过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恩如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双手,紧紧握住了对面沐沐置于桌上的双手,

  “你,就是纽带的继承者,你和明宇,就是预言者用来维系‘守护者’这个团体的关键啊!”

  “啊?!我,我…我还是不明白你的意思,恩如姐……”

  看着面前紧握住自己双手的恩如,沐沐的脸上不禁泛起一阵红晕。

  “你和明宇经历了那么多事,难道还没有发现么?整个静海,正被笼罩于一片巨大的夜幕之下。现在,各方邪恶势力蠢蠢欲动,无辜的人民岌岌可危,到了这种危急关头,若是没有一条纽带,将我们‘守护者’联系到一起,后果将不堪设想。只有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对敌,才有取得胜利的希望,才能维护静海区的长治久安啊!

  “预言者辛苦培养你们,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代替身败名裂的他,将所有江浙地区的守护者们集结到一起,守天下太平,护国邦兴安呐!所以,带着我们的羁绊,勇敢走下去。无论何时,我们都会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恩如的情绪此刻显得十分激动,若不是看见沐沐通红的脸颊,她可能都不舍得把手松开。

  “嗯嗯!我明白了恩如姐,你放心,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只见沐沐用力地点点头,炯炯目光一瞬间对上了恩如生辉的双眸,

  “诶?话说……恩如姐为什么管苍穹叔叔叫‘预言者’呢?”

  “他在联盟总指挥部工作时,江浙地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星际预言者’的封号,我也是久而久之叫习惯了而已。”

  “哦,原来如此……”

  听了恩如所言,沐沐似顿悟般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好了,故事说也说了,听也听了。接下来,是不是应该说说正事了,嗯?”

  “啊?啊?!”

  恩如话锋一转,沐沐旋即似受到惊吓般不知所云。

  “哎呀!别那么拘谨嘛~我都对你谈心谈到这份上了,你难道不应该对我有所表示的吗?就比如什么:班级里有没有什么让你觉得可疑的人啊,最近班上死的人和怀锦有什么关系啊之类的事情,嗯?”

  看着沐沐犹豫不决的神情,恩如还是决定“主动出击”,大有不从她口中套出点线索誓不罢休的架势。

  “行了,别问她了,她刚来这里不到一个月,什么都不知道,你再怎么逼她都没用。”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书房门外传来。听到声音的恩如、沐沐两人不禁双双转头朝门外望去。

  此时此刻,明宇正穿着一身睡衣,倚着身旁的墙壁,一步步颤巍巍地朝书房内走来,疲惫却又略显生机的目光已是在不经意间对上了恩如惊诧的双眸,

  “你刚刚说的那些,后半段我差不多也都听到了。我很感动,也很感激,感动的是:你可以替师父他老人家思虑到如此地步,为寻找能够代替他集结‘守护者’们的纽带付出如此巨大的努力;感激的是:在怀锦生前的那段岁月里,能够有你这么好的朋友陪伴她,和她一起度过。所以,恩如姐,真的……谢谢你!”

  话音刚落,只听得“噗通”一声,即将走到恩如身边的明宇瞬间双膝跪地。

  “哎呀!你,你这,这是干什么呀?!快起来,起来啊!”

  见状,原本端坐于办公桌前的恩如大惊失色,只见她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冲到明宇面前,伸出双手搭住了他的胳膊。

  “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我萧明宇也曾发过誓:这辈子跪天跪地跪父母,其他任何人都休想让我为TA跪下!恩如姐,你是第一个让我破例的。我不求你什么,只希望你可以暂时替我保护好沐沐,她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还有,让你们警备队的人不要为难她,她对于我们班级而言还只是个外人,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答应我,恩如姐,否则,我就一直跪在这,跪到你答应为止!咳咳咳……”

  由于情绪过激,使得明宇如同先前那般再次难受地干咳起来。

  “哎呀!好了好了,我答应你,我答应你还不行嘛!你现在伤势未愈,有什么话等到以后再慢慢说吧,我先扶你回去躺下,快起来。哎呀,起来吧……”

  恩如一边念叨着,一边将跪在地上的明宇扶起,然后转过身,搀扶着他一步一步缓缓走出了书房。

  此刻,沐沐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禁陷入了沉思……

  …………

  一天的时间悄然逝去,白色月光照耀之下的大地,一片寂静祥和之景。但很快,月亮被四方逐渐汇聚的云雾遮蔽,失去了月光照耀的大地,笼罩于一片漆黑的夜幕之下。此时此刻,一场惊天的阴谋,悄然开始了它的策划……

  “咦哈哈哈~伟大的领主大人,不知您今日召见小的前来,有何贵干啊?”

  随着一声森冷的奸笑落下,一个熟悉的阴险狡诈的声音,回荡在一处空旷的漆黑大厅内。

  厅室不算大,充其量就只有四十平方米左右。但其圆形的结构,又令它显得异常空旷。整个框架基本上是由周边环绕的八根纯黑金锻造的柱子支撑着。四周围的墙壁都使用了隔音效果极佳的黑色泡膜材料包裹,乍眼一看,仿佛有种置身于暗黑地狱之中的感觉。从厅室的天花板上俯瞰,可以清楚地看见,正中心地板上的一个圆形的,直径足有十平方米的暗红色与黑色相间的六边形诡异图腾。

  “阿萨特,我们的两次‘收网’行动,貌似都失败了呢……”

  就在这时,一个异样的好似来自地狱般的恐怖之声盖过了阿萨特的声音,回荡于大厅穹顶之上。

  “啊!那,那个…是,是因为辛子彦那臭小子根,根本没办法掌控科,科斯拉真正的力量!唔哈哈哈~还,还有,昨…昨天晚上那行动……真,真的只是一个……一个意外!啊对!意外,咦哈哈哈~”

  “不过……我们的‘弑神’计划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相反,它正在稳步推进,催生欲望的种子,已经开始破土而出,生根发芽了!哦对了,还有一件事……那就是:我们这边又为你们制定出了全新的作战计划……我亲爱的阿萨特,快去晦暗之明那接取方案吧,这一次,可一定不要再让我失望!”

  “啊!是是是!定不辜负大人厚望!我这就去,这就去,唔哈哈哈~”

  ……

  凄冷的夜,只见一道红褐残影掠过天空,驱散了原本遮蔽月光的云雾。

  “愚蠢的预言者啊,还在坚持着你所谓的那些可笑的友谊和羁绊么?呵!看着吧,我们终会利用人性的力量彻底打败你们,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做众叛亲离!看着吧,我们魔族一统天下的日子,很快就要到来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