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枫曦宇

第二十四章:《绝境反扑?死神之镰!2》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惊慌失措的沐沐连忙将QQ切换到和钱坤的私聊界面,

  “钱坤,你在吗?!钱坤,你怎么了?钱坤……”

  然而,无论她如何频繁地向他发送消息,钱坤都没有再作出回复……

  张怀锦:“哈哈哈哈哈,来吧,亲爱的各位玩家,让我们一起用‘死神之镰’的力量,杀死这只调皮的小兔子吧!”

  与此同时,群内,“张怀锦”的一字一句,正间接宣告着那个令人绝望的消息:“群投票,重新开始……”

  万万没想到,竟然连精通编程的钱坤,都没能阻止“她”。

  盯着手机屏幕上的“群投票”界面良久,沐沐最终还是极不情愿地往自己的名字上投了一票。一瞬间,整个投票的情况清楚地展现在她的眼前。

  张怀锦:“看来今天的‘狼人’已经定下来了呢,嘻嘻嘻~”

  不出所料,刘强东名字的选项,其得票数赫然排在了第一位,

  张怀锦:“今天的游戏到此结束。那么…晚安喽~亲爱的玩家们。间断的‘狼人杀’,终究还是重新开始了呢。

  “还是那句话:找到我,或者死……哈哈哈哈,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看着屏幕前跳出的两条消息,惊魂未定的沐沐仿佛隐约听见“张怀锦”从手机屏幕另一头传来的,极具讽刺与挑衅意味的的恐怖笑声。

  “难道我…真的什么都做不了了吗……”

  此刻,回过神来的她终于发觉,自己不但没能帮助钱坤阻止“张怀锦”,反倒还成了“她”的“帮凶”。方才自己所发出的那些言论,无异是将刘强东推进了“火坑”,虽然他自私、贪婪,甚至令人反感,但是,这绝不是她想要达到的目的啊!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呜呜呜呜……”

  原本静谧空荡的客厅里,渐渐传出少女软弱无力的啜泣……

  …………

  难道真的就要这样结束了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遥远的彼岸,镌刻金色石墙之上的象形文字闪耀出神圣的光辉。跨越千年的誓言,又怎会因时空变迁而被忘却?!

  …………

  此时此刻,一道赤红光束穿过阴暗的无人空巷,冲破笼罩着H小区的重重阴霾,直向那伸出锋锐的利爪,对准瘫倒在地上的瘦弱少年即将挥下的漆黑身影,一脚凌空踹出!

  ——“嘭!”

  “啊呜!”

  强烈的踢力,刹那间将狼人重重踹翻在地。狼人顺势在地上打了个滚,与前来救援的“不速之客”拉开距离。

  “约定好的事,我可不会随随便便就忘记的!”

  赤红光束在那瘦弱少年的身旁打了个旋,稳稳当当落于地面,褪去华光,化作人形。

  “啊!宇哥,是…是你?!”

  瘦弱的少年看清来者样貌,惊诧之情溢于言表。

  “站起来,小钱!不能因为害怕就选择逃避,停滞不前啊!”

  明宇上前一步,朝着倒在地上的钱坤伸出手。

  “嗯!”

  钱坤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后,也同样伸出手,然后一把拉住明宇伸出的手,在明宇的帮助下,从地上缓缓站起。远处的狼人可能是被明宇凌空一脚踹得有些懵逼,竟没有趁机偷袭。

  “嗷呜!”

  终于,狼人见明宇迟迟不发起进攻,仰天长啸一声,转而主动出击,朝着明宇、钱坤两人所在之处狂袭而来。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话音刚落,明宇双手“控鹤擒龙”发出,右手反手将钱坤推向身后的同时,左手挥拳朝前猛地打出。滚滚烈焰就在那一瞬极速汇聚左拳之上,融炼出一只金光闪烁的合金铁拳,硬生生截下了狼人探出的利爪。

  狼人探爪进攻未遂,转而伸出头,张开血盆大口,两颗獠牙如同异常锐利的锋刃般,对着明宇挥出的铁拳掠风呼啸而下。

  “哈!”

  听得一声呼喊发出,只见明宇右手炽火爪骤然击出,直接抓上了狼人尖锐无比的獠牙。灼热的火焰瞬间爆散开来,烧得狼人捂着嘴,哀嚎着,直朝后退出数十步方才稳住身形。

  “你快走,赶快离开这!”

  明宇逼退狼人后,连忙朝着身后的钱坤打出手势。

  “那你呢?”

  钱坤话音刚落,只见一团熊熊烈火已然旋绕于明宇双手之上,刹那间,一堵巨大的“火墙”从钱坤的面前缓缓升起,

  “啊!宇哥,宇哥你干什么?!”

  “你不用管我,保护好你自己……”

  此时,明宇额头之上的“敏锐之力”极速闪烁,那一刻,大义凛然的说辞从他的口中发出,不知为何,竟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嗷呜~嗷呜!嗷呜!”

  随着前方的狼人发出三声恐怖悠长的嚎叫,不远处的大樟树之上,两双虎视眈眈地注视着下方地面的血色之瞳,顿时爆发出恐怖的能量波动。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两道漆黑之影掠过半空,朝着站于“火墙”前方的明宇呼啸着冲击而来的一瞬,“鬼影迷踪”旋即从明宇脚下连踏而出。

  刹那间,一红两黑三道身影围绕着巨大的“火墙”,如同三条凶猛的蟒蛇般缠斗在了一起。

  漆黑夜幕笼罩之下,那两道黑色的身影似隐匿黑暗之中的杀手,突袭、跃击、撕咬,以及那恐怖的空中720度超级回旋冲击,更是令人胆寒,防不胜防。然而,那赤红身影并未有分毫退缩之意,拳脚之间,又似有神明相助般,一招一式皆是将突如其来的进攻化解得恰到好处,大有摧枯拉朽之势。使得其对手在二打一的大优势之下,一时半会也难以占得一点上风。

  …………

  “小钱,谢谢你教我这些。这下可再也不愁因为爸妈重设密码,玩不了电脑了!”

  “嘿嘿,就是点小意思,不用那么客气的。”

  “就这?还小意思?!你让我自己研究个大半年,估计都达不到这水平啊!”

  “嘿嘿,真的…真的没什么的,嘿嘿。”

  “害!咱俩谁跟谁啊,还跟我在这瞎客气,真是……诶,要不哥改天帮你约下张怀锦,你俩交流交流谈谈心,作为报答,以表敬意啊?诶嘿嘿~”

  “啊?!这,这…不行啊宇哥!使不得啊!”

  “哟哟哟~怎么?害羞了?哈哈哈哈哈,你也真是,我就那么随口一说,瞧你那小样!”

  “呃……”

  “不过…虽然是玩笑话,但还是希望你可以把对她的喜欢大胆表达出来。一直憋在心里算什么?她又不会读心术。”

  “宇哥你真是的,自己都不好意思表达,还好意思说我……”

  “卧槽!瞎说什么呢?!我,我哪有?!我那是知道你也喜欢她,故意给你留机会!懂不懂懂不懂啊你!臭弟弟……”

  …………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唤起了钱坤隐藏心灵深处的那段往日时光。曾几何时,他和明宇一样,都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初中生,都会和身边的同龄人一样,背着父母做一些违背他们意愿的“小交易”,讨论那些在成年人看来特别幼稚的话题……

  而这一切,在一年半前,在那个他们共同关心的女孩离开人世的那一刻,皆如同梦幻泡影般,随风飘散。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为了躲避同班同学的闲言碎语,不得不减少交流往来,将彼此纯粹的友谊隐藏的悲痛。

  可笑的是,他们将其隐藏的顾虑,竟是因为彼此喜欢着同一个人,那个为了贯彻心中正义,宁死不屈的女孩……

  “对不起,宇哥,原谅我……”

  钱坤摘下眼镜,拭去眼角的那一抹泪水,将欲跑路。

  “嗷呜!”

  突然,只见一道漆黑的残影冲破“火墙”的阻隔,朝着钱坤所在之处冲击而来。那残影,正是之前就袭击过他的,被明宇一脚踹翻的“狼人一号”做出空中720度超级回旋所带起的。

  “啊!”

  狼人一号的回旋冲击速度极快,钱坤反应不及,被其极速旋转的利爪带起的气旋瞬间击倒在地,强悍的回旋冲击擦身而过,已是将他身上的衣服撕裂了大块!

  “小钱!”

  明宇见情况不妙,几欲冲过“火墙”营救钱坤,怎奈自己眼下同双狼缠斗,面对如此困局,他已然分身乏术;同时,随着自身元气能量不断地消耗,那道将战场隔离开的“火墙”正在不断的消退,对于双狼强悍攻势的应对也显得愈发勉强。

    眼看着狼人一号的利爪倏地挥起,即将手起爪落了结钱坤。千钧一发之际,一道白金色光芒从天而降,化作人形,

  “吾心为光,化作锋芒!”

  随着一句震撼人心的咒语呼喊而出,一柄闪耀的金色光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着抵在了钱坤的眼前,挡下了狼人一号致命的一击!

  “啊!恩如姐!”

  明宇通过“敏锐之力”辩得救援之人,心中感慨万分。他随即催动元气,“控鹤擒龙”之力爆发而出,面对双狼迅猛的夹击,他借力一脚踏地,瞬间凌空跃起。双狼一个反应不及,互相冲撞在了一起,强大的惯性直教它们一边退后数尺,一边转起了圈圈。

  明宇落地,见此良机,便开始乘胜追击。只见他右手炽火爪凝聚元气,随即迅速探出,巨大化的爪子直接抓起一头狼人(后面简称狼人二号),运用“控鹤擒龙”之中的一招分式——“四两拨千斤”,如同甩流星锤一般,将其径直甩向另一头狼人(狼三)。晕头转向的狼人三号反应不及,再一次和迎面被甩过来的狼人二号撞了个满怀,然后“比翼齐飞”,双双跌出十米开外。

  而另一边,恩如与狼人一号的战斗却显得十分焦灼。好几次拉开距离,将要使用“魔法书”吟唱施法时,却都被狼人的极速挺进打断技能,逼得她只得挥舞光剑进行抵御。

  “恩如姐,我来帮你!”

  恩如抵挡不及,光剑被狼人一号重击狠狠打落。危急关头,一颗巨大的火球如同榴弹炮一般从侧面呼啸而来,不偏不倚命中狼人一号侧身,直接将其轰出数十米开外。

  “啊呜!”

  随着狼人一号的一声悲鸣响起,H小区的某栋居民楼一层的外墙之上,赫然凹显出一个三平方米左右的裂口。

  “恩如姐,你没事吧?”

  明宇脚踏“鬼影迷踪”,迅速赶到恩如身侧,伸出手一把扶住了双腿颤抖即将倒下的她。

  “我没事,不用担心,”

  恩如站稳身形,抹去额头上的那层晶莹,

  “明宇,你感觉到了吗?”

  “什么?”

  “黑暗领域…笼罩在我们头顶上的强大的压制力,这股力量极为克制我的光系元气。”

  “嗯,的确,很强的领域压制力,似乎是精心为你准备的啊……”

  明宇听闻恩如所言,缓缓松开扶住她的手,闭上眼,通过“敏锐之力”洞察了周边的大致情况,而后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

  “宇哥!不好了,我们…我们被,被包围了!”

  钱坤的呼喊将出神的明宇拉回现实,睁开眼的他突然发现,三头狼人正分别站于三点,呈一个正三角之态,将自己和恩如、钱坤三人封锁进了它们的包围圈。

  “没问题吗?”

  明宇一句疑问抛出,侧过头看向恩如。

  “嗯,除了吟唱时间和增益BUFF效果有影响,其他的没问题。”

  “好的,我了解了。”

  明宇随即转过身,将站在另一边颤颤巍巍,似乎对于刚才发生的一切心有余悸的衣衫褴褛的钱坤拉到身边,转而对他说道,

  “这位是恩如姐,是我的得力帮手,一会跟紧她,离开这里。”

  “那你呢?”

  “我?呵,我当然是要掩护你们了。”

  明宇冷笑一声,炙热的火焰顷刻间已然环绕双手之上,

  “恩如姐,一会撤退时可别忘了给我加BUFF哦。”

  “说什么傻话呢?!我是不会让你一个人涉险的,要走一起走!”

  恩如的声音中明显带上了一丝不舍与担忧。

  “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难道你还看不出来么?他们已经察觉到了我们的行踪,这就是一个圈套,一个精心为我们布下的局啊!”

  眼看三狼逐步逼近,明宇心急如焚,此等局面,已容不得他作半点犹豫!

  只见他纵身一跃,“鬼影迷踪”旋即连踏而出,在一众人狼惊诧的目光注视之下,以一个十分矫健的身姿,凌空踢出一脚,不偏不倚正中狼人二号的鼻尖。

  “啊呜!”

  狼人二号受到袭击,捂着口鼻朝后暴退数尺。另一边的狼人三号见状,连忙赶去支援,独留狼人一号站于原地,血色的双眼仍狠狠盯视着前方恩如身后的钱坤。

  “发什么呆啊?趁现在还不快走?!”

  明宇声嘶力竭地喊着,此刻的他,应付双狼的夹击,已是显得十分吃力。元气消耗殆尽的他,只能采用“辗转迂回”这种最为保守的战斗方式拖延时间。

  本想着用这样的方式拖住狼人,就可以为恩如和钱坤的撤退挣得一线生机。然而,事与愿违……

  另一边,面对狼人一号不死不休的纠缠,以及黑暗领域的压制,恩如好不容易使出的一招“圣光净化”,散发出的令狼人不敢近身的白金色光芒也开始逐渐溃散。

  “嗷呜!”

  随着“圣光净化”的光芒散尽,狼人一号揪准时机,腾空一跃,电光火石间,已然冲到恩如面前,挥起锋利的爪子,向前径直刺去!

  “呃啊!!”

  惨绝人寰的叫声顿时响彻天际,汩汩流出的鲜血,顷刻间染红了恩如的裙摆。

  “小钱!不!!”

  随着明宇一声绝望的呐喊落下,一切,仿佛都定格在那一瞬间,那个瘦弱的少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挡在那身着洁白连衣裙少女身前的那一瞬间。

  锋锐的狼爪如同剑刃般,直接洞穿了他的腹部,沾满鲜血的爪尖还隐隐抵在位于他身后的少女小腹之上。那一刻,冰冷的空气,凝固了……

  …………

  “小钱,现在情况对我们非常不利,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出手,助我一臂之力。”

  “要我出手?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怀锦吗?”

  “是…为了她。”

  东二北路新开的那家店面门口,明宇伸手指向不远处前脚刚跨进便利店大门的沐沐,向面前的钱坤示意。

  “原来是她……”

  “一年半了,我一直以为你已经放下了。”

  “宇哥你都一直没放下,让我又如何放得下呢?”

  “唉,也是……”

  明宇哀叹一声,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说吧,我该怎么帮你?”

  “先想办法控制住那家伙在群里的行动,然后查出它的固定IP。”

  “你的意思……是让我黑掉它的电脑?!”

  “差不多吧…如果不行的话,你再想想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限制目前的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不想再有人为此无顾牺牲,小钱,请你帮帮我!”

  “嗯,我明白了,交给我吧!”

  凝视着明宇意味深长的眼神,钱坤用力点了点头,

  “宇哥的事就是我的事,以前是这样,现在也依旧是这样。哥你放心,下个星期一放学,街心公园外圈的河道堤,等我好消息!”

  “那就拜托你了,下周一,街心公园河道堤,不见不散。”

  “是外圈的河堤,记住啦!约定好的事,可不要忘记了哦!”

  见沐沐已走到门口的柜台前开始结账,钱坤一边说着,一边朝明宇挥了挥手,瘦小的身影奔向远处,一眨眼功夫,便已然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

  …………

  约定好的事,又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狼人一号一把抽出插入钱坤腹部的利爪,刹那间,鲜红的血液从伤口向外飙出,瘦弱的少年顺势无力地瘫在了背后身着一袭白衣的少女怀中。

  “我已经…因为,我自己的…软弱、怯懦,失去了…我喜欢…的人,后悔过…一次了。咳咳咳……恩如姐,我听,听怀锦…提起过你…好,好几次,你是她…最,最在意的…人;这一次,我…不想……不想,再让自己…后…悔……”

  “不!!!”

  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钱坤向上举起的手最终无力地瘫软落下,一股强烈的战意随之占据了明宇的内心。

  顷刻间,滚滚烈焰由内而外贯彻了他的双臂,愤怒的双眸,终于在那一刻,爆发出前所未有的足以震慑心灵的恐怖意志!

  …………


评论

热度(2)